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揭秘吃西瓜能減肥的三個技巧

揭秘吃西瓜能減肥的三個技巧

  

炎炎夏日,是不是經常吃西瓜呢?西瓜人人都愛吃,多吃西瓜能清熱解暑,家家戶戶幾乎每天都會吃冰鎮西瓜。現在很多在減肥的MM也會利用吃西瓜來減肥,那麼,到底為什麼吃西瓜能減肥呢?如何吃西瓜減肥?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趕緊過來學習一下吧。

一、西瓜真的能減肥嗎?

西瓜能夠利尿、幫助消化、消水腫。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馀的水分,使腎髒功能維持正常的運作,消除浮腫的現象。西瓜中的胺機酸,有利尿的功能,但並不是頻尿,反而是幫助你噓噓的次數減水,而尿量增多,身體的毒素能夠順利被排出,新陳代謝自然就會好,對於喝酒所引起的暈眩疲勞感,它解醉的效果也很好。

但是,我們都知道,西瓜甜,它含糖較多,所以吃西瓜減肥也要講究技巧噢!

二、吃西瓜減肥不變瘦反而會變胖嗎?

雖說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較高。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10斤,就是攝入了1000~1250千卡的熱量。夏天到來,正是西瓜生產時期。西瓜減肥法不僅讓人們吃到了美味的西瓜解了饞,還能正常減肥。但是,也有那麼一些人,也是采用西瓜減肥法,可就是不見瘦反見胖。西瓜不能減肥?

其實,究其長胖的原因,是他們食用西瓜的方法不對。在采取西瓜減肥法時,人們要注意一下幾點:

NO1:要減肥,不能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

西瓜雖然有諸多好處,但是其營養成分比較單一,僅有少量蛋白質和纖維素,其余皆為糖分和水分。而人體每天正常的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和各種營養素,故不宜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來減肥。

還有,小編提醒一下MM們尤其是那些瘋狂減肥的MM,西瓜性寒,女性經期不易多吃,最好不要吃冰西瓜!西瓜是一種含糖較多的,並且糖份是容易轉化為脂肪的,所以有的人來說,吃西瓜不但不能減肥,反而有可能增肥!到底吃西瓜真的可以減肥嗎?下面小編給你一一講解。

NO2:要減肥,西瓜不能當飯吃。

雖說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較高。正常甜度西瓜含糖5%,所以給它帶來較高的熱量,西瓜的卡路裡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10斤,就是攝入了1000~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五六碗飯。

NO3:要減肥,西瓜睡前不能吃多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過多,會讓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而人體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數都儲存在腹部,夜間運動量減少,脂肪只儲存不消耗,時間長了,小肚腩就長出來了。

三、西瓜減肥小技巧

1、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

中醫認為,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當於服用清內熱的藥物。這樣會引邪入內,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病程。但是當感冒加重,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內熱症,在正常用藥的同時,適當吃些西瓜有助於病人痊愈。

2、雖然西瓜排毒美容有奇效,但是它畢竟是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容易轉化為脂肪。

支招:可以少吃西瓜中間含糖多的部分,而選擇紅白相間的西瓜皮來吃,在夏天,甚至可以用西瓜皮做菜,比如我們可以做個涼拌西瓜皮、紅椒西瓜等等。

熱門文章
男性減肥要避開哪些常見誤區

男人減肥的人群中,同樣是肥胖症,有些人減肥成功了,而有些人卻以失敗告終。關這是為什麼呢?減肥失敗的男士有可

居家美臀瘦臀大法

借助家裡的地毯、床、沙發、座椅等用具,也能舒適地塑造出魔鬼身材。下面的家居運動是專門教你大家如何快速瘦臀的。  坐式V字

塑身操讓女人曲線更性感

對於普通人來說,尤其是對於上班族,從事一些簡易健美運動鍛煉加以形體規范,實在很有必要。美國近年來出現了一種簡易&ldqu

壞情緒會讓你胖的更快 掌控情緒有學問

為什麼壞情緒會讓你吃得更多?  當我們感覺到壓力、焦慮或沮喪的時候,就本能地想吃東西,這是人生理上的自然沖動。事物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