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夏季減肥降火首選苦瓜

夏季減肥降火首選苦瓜

  炎熱夏季應少進食辛辣油膩、高熱高糖、粗纖維食物,尤其推薦多進食苦瓜。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胃,具有清闵解渴、降血壓、血脂、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苦瓜還是非常不錯的減肥食品,100g只有18卡,吃完一大條的苦瓜也才不到80卡。而且,苦瓜的維生素含量高居瓜類蔬菜的榜首,它本身含有的苦味具有抑制食欲的作用,還有超棒的瘦身、健康、美麗療效。不吃絕對是損失!

  苦瓜汁

  直接搾汁的話,味道雖然會比較苦,但是瘦身效果卻是非常強的,也是最容易被身體吸收的,另外,搾汁之後剩下的苦瓜渣也要吃掉,一口氣喝掉會比較容易下咽,實在受不了可以添加一個猕猴桃,但是絕對不能甜性水果,糖分會影響苦瓜中瘦身素的穩定。

  苦瓜拌海帶芽

  材料:苦瓜250g、海帶芽5g、和風醬油1大匙、辣椒末少許。

  做法:海帶芽泡軟、瀝干,苦瓜去籽、切片,加少許鹽抓洗,擠去多余鹽水。碗中放進苦瓜、海帶芽,加上醬油拌勻,撒上辣椒末即可。

  苦瓜竹筍湯

  材料:苦瓜、竹筍、姜片、蝦皮、蘿卜苗等。

  做法:

  1、竹筍去皮切片,焯水,這樣就會去澀去草酸。

  2、將苦瓜洗淨去瓤,切成小段。

  3、把清水、姜片、蝦皮放進鍋裡並燒開,再放入竹筍片煮20分鐘。

  4、接著放入苦瓜煮三五分鐘,最後放入蘿卜苗並調味即可。

  功效:苦瓜降火消脂、竹筍有吸附脂肪、促進食物發酵、助消化和促進排洩的作用。新鮮蘿卜苗的維生素含量很高,人體攝入足夠的量就能起到加快新陳代謝的作用。所以,這款湯即爽口又營養,最主要的是能起到減肥的作用。

  紫薯苦瓜圈

  材料:苦瓜、紫薯、蜂蜜。

  做法:將苦瓜洗淨去兩頭切成兩段,用筷子去掉苦瓜瓤,紫薯去皮切小塊,放入到保鮮袋中撒上一點水,用微波爐預熱3分鐘後,將紫薯碾壓成泥,再把苦瓜放入到加了鹽的熱水中焯熟,就可以把紫薯泥填滿在苦瓜中食用。

  功效:紫薯中含有能阻止糖轉變為脂肪的硒元素,能起到很好的預防脂肪堆積的效果,同時還能促進腸道的蠕動,清除腸胃中的油脂,再加上苦瓜的排毒消脂作用,則能加速瘦身的速度。

夏季減肥降火首選苦瓜

  冰鎮梅汁苦瓜

  材料:苦瓜、姜、香菜、腌制的梅子、梅汁。

  做法:

  1、將苦瓜切半、去囊;放入水中煮後,以冰塊冰鎮,再將苦瓜切成長片狀。

  2、香菜切碎末、姜切絲。

  3、將姜絲、冰鎮過的苦瓜、香菜末、梅子放入碗中,淋上梅汁後均勻攪拌,並置入冰箱腌2小時。

  4、從冰箱取出,倒入盤中再次攪拌後即可食用。

  減肥原理:苦瓜是能減少脂肪攝入的一種健康減肥食品,而梅汁的酸性又能幫助促進腸胃蠕動,是排毒減肥的重要食品之一。

  苦瓜減肥方法的注意事項

  1、由於苦瓜屬於寒性食物,所以不可多吃,並且在飲用苦瓜汁減肥的過程中不要喝茶,不管是紅茶還是綠茶都要停止,只能喝清水。因為茶中的茶多酚會傷害因為飲用苦瓜而感到疲憊的胃。

  2、選擇綠苦瓜最有效,黑苦瓜沒有綠苦瓜的減肥效果好,價格還很貴,雖然黑苦瓜並不苦,但是不建議食用它來減肥,另外顏色變黃的苦瓜也不要吃。

  3、喝苦瓜汁來減肥和其他減肥食物一樣都是先起到消除水腫,清除腸道內脂肪,雖然開始效果並不明顯,但是也不要放棄,只要堅持下去就可以發覺身體的脂肪在一天天減少。

  4、不管是喝苦瓜汁還是苦瓜減肥,瘦身的速度都不會很快,喝苦瓜減少了三餐的進食量,再加上苦瓜自身的減肥作用,這樣才是吃苦瓜減肥的最快方法。不要以為只要吃了苦瓜就可以瘦下去,如果你不控制進食量,隨便吃多少都覺得沒關系的話,那麼也只會越來越胖。吃苦瓜不用節食,但是辛辣的食物和油膩的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

  5、在吃過苦瓜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排便越來越順暢,如果出現了腹瀉的情況,就說明你的腸胃已經不能再承受了,這時你需要減少食用苦瓜的量,或是先停一停。

熱門文章
健身運動中應注意異常感覺

   在健身活動中,當發現自己有異常感覺時,應暫停活動,就醫診斷處理,或咨詢專家。在健身活動中應注意如下異常感

性感美體 經期瑜珈四動作

因為它能強化腹腔的血液回流,能讓經血排出得更順暢,還有舒緩經痛不適的效果;此外,因為它還能延展後背與脊椎,對於常坐辦公室

6款營養低卡海帶減肥餐

6款營養低卡海帶減肥餐,海帶排毒預防多種疾病最重要的是它熱量低,利尿消腫,對減肥有利。下面小編推薦6種海帶減肥食譜,食譜

最有效的瘦腿提臀運動

eico在她21歲的時候,用4個月減了11公斤,一年減了20公斤,創造了減肥界的神話。  第一招:收緊臀部肌肉,拉伸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