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吃水果沙拉能減肥嗎?

吃水果沙拉能減肥嗎?

  我們一起來探究一下這個水果沙拉究竟有什麼乾坤在裡面。

  水果沙拉當然就是由水果和沙拉醬兩個部分組成。大部分新鮮水果含水分達80%以上,而且體積大,可以起到很好的飽腹作用而攝入熱量又較少。這個水果的確可以幫助您減輕體重。

  那沙拉醬呢?沙拉醬是由雞蛋、橄榄油或大豆色拉油、釀造醋這三樣東西組成的。其中雞蛋和釀造醋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就不用說啦,橄榄油和色拉油都是植物油,不含膽固醇,而且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也是健康的食用油。可是,在沙拉醬裡面,這些健康的食用油占了80%以上,而每一份(15g)沙拉醬中所含熱量約為100卡路裡,大約等於小半碗米飯。所以色拉醬是名副其實的高熱量高脂肪的東西。吃多了就好像在喝油一樣。

吃水果沙拉能減肥嗎?

  其實,水果沙拉真的是健康美味的食物,只是看你怎麼吃而已。如果您是沙拉控,喜歡醬比水果多的話,不妨用質地較濃稠的酸奶代替大部分的沙拉醬,甚至只用酸奶作為拌料。因為酸奶中脂肪含量僅僅是8%,而且含有豐富的鈣質,和水果一起也一樣美味。如果您喜歡水果多一點,沙拉醬一點點就可以的話,選擇沙拉醬也是非常健康的。

  另外,水果只是作為日常膳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並不是全部。不能單用水果替代一天三餐的正餐,水果只是三餐以外的補充。但正如我們上面所提到的,水果是體積大熱量低的食物,在三餐以外補充水果,可以很好地做到控制三餐的攝入量,減少一天的熱量攝入。那就可以實現您美麗苗條的夢想啦!

熱門文章
五招腳底按摩減肥法 幫你舒緩疲勞月瘦10斤

今天,小編就向大家介紹五招腳底按摩,幫你減肥又減壓。  5種腳底按摩減肥法  方法1、敲擊腳底  每天晚上睡前用拳頭敲擊

動動嘴就能瘦 去脂瘦身中藥盤點

中藥瘦身材料你知道哪些?還在為尋找瘦身方法而迷茫?下面為大家推薦神奇去脂瘦身湯所需的全部材料有:決明子、山楂、車前子、陳

喝茶能減肥嗎 六種自制減肥茶對症下藥效果翻倍

現在,越來越多的MM利用自制減肥茶減肥,這的確是一個快速又有效的方法。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不同類型的肥胖應該喝不同的減肥

越煉越壯 最恐怖3種運動

大運動量運動  若運動量加大,人體所需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及代謝產物也就相應增加,這就要靠心髒加強收縮力和收縮頻率,增加心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