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夏季缤紛蔬果減肥食譜

夏季缤紛蔬果減肥食譜

  燕麥雜果沙拉

  材料:核桃,大杏仁,葡萄干,蔓越莓,麥片,水果(蘋果、香蕉、猕猴桃、橙子或者是任意其他水果),自制無蛋奶沙拉醬(豆漿或豆漿粉,醋或檸檬汁,鹽,橄榄油)

  做法:首先將喜歡吃的幾種水果按照個人喜好切片或者切粒,把新鮮的麥片用鍋簡單地炒一炒,使麥片香濃,顏色金黃。然後將豆漿或豆漿粉,醋或檸檬汁,鹽,橄榄油混在一起攪拌成乳狀,制成無蛋奶沙拉醬。最後用無蛋奶沙拉醬倒入其他准備好的材料中,就做成美味的自制燕麥雜果沙拉。

  說明:之所以不用平常的沙拉醬是因為它熱量太高,不適合減肥人士吃。無蛋奶沙拉醬其實還可以用別的材料來做,就是將內酯豆腐、醋、鹽和橄榄油一起攪拌乳化即可。如果不喜歡自制的沙拉醬,你也可以用酸奶來代替,變化出更多種口味。無蛋奶沙拉醬或者酸奶熱量都很低,而且加入的水果和杏仁等材料是非常棒的減肥食材,既健康營養,又可以為你提供能量,還能飽腹較長的一段時間。

  橙汁瓜球

  材料:冬瓜,甜橙果珍,白糖

  做法:首先將冬瓜洗淨,用挖球器挖出冬瓜球,再把冬瓜球放在開水中焯一下(記住時間不要太久,以免失去脆嫩感)。然後把冬瓜球從開水中撈出並且過一下涼水,加入果珍和白糖拌勻(果珍的量只需將冬瓜球均勻變黃色就可以了,白糖可根據自己喜好添加)。最後放入冰箱腌制幾個小時,使之入味即可裝盤,撒上糖針裝飾即可食用。

  說明:橙汁瓜球卡路裡非常低,冰凍過後非常適合夏天吃,既充饑又不會讓你發胖。冬瓜不含脂肪,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毒以及去水腫的功效。冬瓜含有的丙醇二酸,能夠防止人體發胖和增進形體健美,能去掉人體內過剩的脂肪,而且冬瓜含糖量較低。春夏季經常吃冬瓜,對於人體健康尤其是體重偏高的人群是十分有益的。

  香蕉酸奶昔

  材料:香蕉兩根,酸奶一瓶,蜂蜜

  做法:首先將香蕉去皮,切片。然後把香蕉片放入料理機,並倒入酸奶一起打成糊狀。最後倒入少量的蜂蜜調味即可。

  說明:香蕉具有豐富纖維,解決便秘,幫助排毒,並且增加飽腹感。酸奶也是非常適合有助於減肥的,而蜂蜜潤腸養顏,少量的蜂蜜能夠為機體提供能量,以減少進食其他東西。

熱門文章
減肥藥減肥常見有哪些誤區

減肥藥誤區一:減肥=減重  體重是否減輕是大多數減肥者衡量減肥是否成功的“標准”。可事實上脂肪堆

中藥茶處方 讓你擁有好的身材

一、澤瀉  去皮切片入藥。功效為利小便、清濕熱。用於小便不利,水腫脹滿,洩瀉尿少,痰飲眩暈,熱淋澀痛。可入湯劑,用量5-

久坐女&食肉女 來端走你的清脂瘦腰茶

   .hzh {display: none; }   1、油炸女看過來:鐵觀音燒掉你的“儲

減肥的四杯茶推薦 這樣排毒飲食才有效

減肥的四杯茶,可以助你輕松度過周末:  (1)大麥茶  過節總免不了大大小小的聚會,魚啊肉啊,多多少少都會吃一些油膩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