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減肥“盲拼”真會要命

減肥“盲拼”真會要命

  還記得在《快樂大本營》中賣呆賣萌的杜海濤嗎?剛參加《真正男子漢》時,身高183cm,體重196斤,杜海濤是個名副其實的"胖子",節目還未播完已成功瘦身20斤,形象和氣質完全不一樣了。關於減肥,不少人都有一部"心酸血淚史"。7月20日,記者采訪了十位女性,除了一位天生身材比較瘦的以外,另外9位都有減肥經歷。其中25歲的小張曾經從170多斤成功瘦到105斤,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當時只有20歲的小張竟因減肥患上了抑郁症。如何健康減肥?請聽聽專家的建議。

  失敗案例1

  半學期減70斤肉沒了病卻找上門

  今年25歲已參加工作的小張,小時候患有心肌炎,長期靠輸液治療。但因藥物中含有激素,小張一度胖到170多斤。20歲時她上大二,實在不堪忍受大家的嘲笑,小張開始節食減肥。半個學期的時間,她瘦到105斤,卻因過度節食出現抑郁傾向,又咨詢醫生開始藥物治療,最終痊愈。

  目前,小張的體重控制在120多斤,因為168cm的個子,所以身材看起來很勻稱。談到自己的減肥經歷,小張深有感觸。她告訴記者,當年實在是太胖了,所以一直都受他人的嘲笑。大學校園中漂亮姑娘更是比比皆是,自己更加自卑。

  大二上學期,小張開始勵志減肥。從網上查出每個食物的卡路裡以及人體每天所消耗的卡路裡,然後計算卡路裡吃東西。她說,自己當時每天只敢攝入不超過1000卡路裡的食物,天天處於饑餓狀態。

  小張這樣生活了半個學期,確實效果明顯,瘦了將近70斤。但是,小張卻因此情緒低落,晚上睡不著覺,每天都會因為一點小事哭泣。她的父親了解情況後,立刻帶其咨詢了醫生。醫生表示,小張已有抑郁症傾向,可以采取藥物治療,否則後果比較嚴重。

  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小張失眠、情緒低落的症狀有所好轉。現在,小張不再刻意減肥,她表示保持正常體重就可以,和減肥比起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失敗案例2

  為見男友過度減肥暈倒

  小王今年大學畢業,上大學時,她與男朋友是異地戀。大一臨近寒假時,小王這個地道的“吃貨”胖了十多斤。一想到放假見男友,小王瘋狂減肥,只吃早餐,然後就什麼都不吃了,結果跑早操時暈倒在地。

  小王向記者講述自己的減肥經歷時,覺得當初有些傻,她說男朋友從沒嫌棄過自己的身材,但是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小王瘋狂的減肥行為也付出了健康的代價。雖然暈倒後同學將其送到學校醫務室輸液後沒什麼大礙,但是減肥造成的健康問題則需要時間來調理。

  “每天只吃早餐,晚上還要去操場跑步,起初還喝點酸奶,後來怕酸奶太甜,也停了。”小王笑著說,減了一周後,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只要一動就會覺得渾身沒勁,說話有氣無力,也沒心思學習。

  直到有一次早上跑操,小王連早飯也沒來得及吃,跑著跑著就覺得腿發軟眼前發黑暈倒了。

  “減肥真的要適度,每天只吃一餐不但不健康,還會反彈。”小王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廣大愛美女士,真愛你的人不會在乎你的身材,不要為了別人弄壞自己的身體。

減肥“盲拼”真會要命

  失敗案例3

  每天只吃水果竟然遲遲不來月經

  妮娜也向記者講述了自己“奇葩”的減肥經歷,只因男友說了一句玩笑話“你的腿太粗”,妮娜覺得面子上掛不住,竟與男友打賭下次再見面,一定瘦10斤。

  為了踐行這個賭約,當時正值冬季,妮娜卻每天只吃香蕉、蘋果、西瓜等水果,由於有些水果比較涼,再加之是冬季,妮娜竟出現了絕經的症狀。後經中藥調理,妮娜的月經才恢復正常。

  記者見到妮娜時,她只有103斤,將近一米七的個頭,很是高挑。妮娜說,男友身材高挑,所以她想男友也會喜歡比較瘦的姑娘,聽到男友說她腿太粗時,便決定減肥。

  當時正值寒假在家,妮娜每天把自己關在屋裡啃水果,怕父母擔心,就說自己不餓。妮娜的父母天天勸女兒吃點東西,但她除了水果,真的什麼也不吃。直到第二個月,妮娜的月經遲遲不來,而且肚子很不舒服。

  妮娜的媽媽就帶她去看了中醫,醫生說妮娜是因為過度節食加上攝入寒涼的東西太多導致宮寒,才不來月經的。妮娜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回家按時吃飯,身體最後恢復正常。

  “其實減肥有很多健康的方法,也許瘦得沒那麼快,但不會影響健康。”現在妮娜每天晚飯都會吃得清淡一些,身材保持不錯,健康也沒受到影響。

  失敗案例4

  大媽猛減肥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患上結核病

  成功案例1

  游泳、合理膳食“胖妞”成女神

  今年大一的雙雙能夠減肥成功,完全憑借自己的毅力和健康的心態。她說,自己雖然有173cm的個頭,但160多斤的體重實在是太胖了。為了以一個嶄新的面貌進入大學校園,雙雙利用高三暑假成功減掉40斤,“胖妞”變女神全靠游泳和合理膳食。

  雙雙雖然比較胖,但是很喜歡運動,胖到160多斤是由於高三學習壓力和精神壓力比較大,吃東西多沒有節制造成的。暑假一開始,雙雙就為自己制定了運動和飲食計劃。每天上午,雙雙都會去游泳館游兩個小時,中間也會注意休息。沒有特殊情況,從不間斷。

  說到飲食,雙雙並沒像其他女生那樣極端,而是合理安排膳食,並請教了營養專家,一日三餐搭配合理。“我基本不吃油膩的東西,以蔬菜、瘦肉為主,面食少吃一些,零食堅決不碰。”雙雙告訴記者,既然決定減肥,一定要有毅力,游泳這項運動比較健康,對體型的塑造也比較好。父母也很支持自己減肥,每天都會按食譜做菜。兩個多月的時間不但瘦了40斤,而且還很健康。

  以一個嶄新的面貌進入大學,雙雙的自信心也得以提高,不但進入了學生會還收獲了自己的愛情。現在,雙雙依然堅持游泳,她很熱愛這項運動。

  成功案例2

  慢跑一月減6斤成功俘獲女孩心

  劉剛也有一段減肥的經歷,他說自己減肥全靠慢跑,當然也是為了追上自己心目中的“女神”。其實劉剛並不是很胖,但是“女神”說他哪兒都挺好,就是肚子有些大,影響形象。劉剛答應“女神”一個月後一定瘦下來,既不影響健康又能減掉肚子上的脂肪。

  有了這個目標,劉剛每天晚餐都會少吃一些,或者喝點兒酸奶就去操場跑步。起初確實感到有些累,三圈都堅持不下來,慢慢地,劉剛能夠慢跑五圈再走幾圈。跑完步劉剛覺得很舒服,睡眠質量也提高了。

  堅持了一個月,劉剛輕了大約六斤,雖然沒有瘦很多,但是通過運動,劉剛肚子上的贅肉減少了,身材也變得勻稱了。再次來到心愛的姑娘面前,姑娘很驚訝,沒想到因為自己的一句話,小伙子竟然認真執行,並減肥成功。姑娘覺得劉剛很在乎自己,認真對待自己說過的話,為人也很實在,便答應了和他交往。劉剛笑稱自己通過慢跑追到了心愛的姑娘很劃算,也從此養成了鍛煉身體的好習慣。現在,劉剛不再是一個人跑步了,身邊有了女友的陪伴,劉剛覺得跑步也變得更有意義了。

  ■心理咨詢師支招

  據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韓明芳介紹,一項研究指出,節食會讓你感覺悲慘,而且會增大你患抑郁症的風險。

  從心理學的角度,節食背後的心理動力是愛美,希望自己以美好的形象得到社會的認可。同時也體現了內在價值感不足。節食本身就是很困難的過程,不但需要相當大的意志力,而且為了減肥刻意節食者因失去去飯店吃大餐的機會,更加重了內心的空洞感,感覺失去了人生的一大樂趣,從而導致情緒低落。

  建議節食者看到自己內在的心理需求,了解人生的積極意義,利用心理學原理,采用良性心理暗示,開開心心合理節食。

 

熱門文章
瘦臂動作瘦出迷人細臂

一、相向拉臂  Step1:立正站好,雙手掌心相向手指互扣,將手臂抬舉至胸前。  Step2:利用手臂的力量將右臂向左側

狂吃零食也不胖的飲食減肥方法

  女性對零食的抵抗力幾乎是0,走在大街上,琳琅滿目的零食讓饞嘴的mm們誘惑不已。可是零食的

方便有效的睡前減肥小動作

一、只需一杯水  早上起來之後喝一杯溫水可以有效激活體內的循環系統,使體內新陳代謝進入最佳狀態,為一天的燃燒脂肪工作提供

背部減肥最有效的方法

   背部減肥最有效方法1   就是注意坐姿:在病態發生前改掉駝背的習慣,不僅可以美化曲線,還能讓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