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養顏減肥15種常見水果最有效

養顏減肥15種常見水果最有效

  1.甜瓜

  又叫香瓜、梨瓜,中醫常用其子和果蒂治病。性味甘,涼。入胃、大腸、膀胱經。功效清暑熱,解煩渴,利小便,通大便。可用於暑熱心煩,口渴,小便不利,大便秘結。

  2.葡萄

  葡萄的果、根、莖、葉均可入藥。性味酸、甘,寒,入肺、腎、脾經。功效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補血安胎。可用於津傷口渴,心煩、尿赤、胃納不佳、血虛心悸等症

  3.蘋果

  蘋果不僅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礦物、蘋果酸等,還有一種寶貴的果膠成分。果膠是一種可溶性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調理腸胃,並和膽固醇結合,幫助人體排出體外,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其中果膠也會和膽囊中的膽固醇結合排出,可以稀釋膽汁,有預防膽結石的效果。

  4.木瓜

  木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還有醫療效果。木瓜中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papain)的重要消化酶,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可溶解高達其本身35倍的瘦肉,這就是人們會以木瓜來治療蛋白質消化障礙的原因。其在木瓜樹的葉部及尚未成熟的木瓜果皮中含量最多。

養顏減肥15種常見水果最有效

  5.菠蘿

  每100克菠蘿果實中所含的維生素C高達30毫克,並含有豐富的水分。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樣含有一種能分解蛋白質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軟肉質、消解血塊。

  6.荔枝

  荔枝的營養成分豐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等都很豐富。有生津益血、溫中理氣、降逆等功效,十分適合貧血、脾虛久瀉、氣虛胃寒和老年體虛者食用。但荔枝的食用禁忌很多。吃多會上火、還可引起低血糖、皮膚過敏、頭暈惡心等症狀。

  7.梨

  梨適宜電腦辦公一族。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E和B2,對長期處於工作狀態的雙眼有好處。

  8.柿子

  柿子適宜疲憊不堪的體力勞動者和司機。多數情況下,機體覺得疲勞是因為缺血造成的,柿子裡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可刺激血紅蛋白的生成。柿子還能幫助經常吸入廢氣的司機排出體內毒素。

熱門文章
穴位減肥有非常好的效果

現在人們在進行減肥的時候都是比較注重自己的健康的,尤其是穴位減肥現在最受人們的歡迎,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

女性減肥必讀 :不吃脂肪反長胖

少女進入青春發育期,內分泌系統發生一系列的變化,皮下脂肪含量逐漸增多,使胸臀等部位含脂量增加,從而構成女性特有的曲線。在

六步減肥操,輕松燃燒手臂脂肪

運動減肥是較佳的瘦身方法,下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一個瑜伽球瘦身操,幫助大家有效燃燒脂肪的同時,還能達到塑造手臂肌肉的目的

10大刮油食物 排除多余廢物巧輕身

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偏重口味,喜歡大油大肉,但過量的食用油膩的食物,不光會導致肥胖的發生,更嚴重的後果就是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