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梨怎麼吃才有減肥效果

梨怎麼吃才有減肥效果

  梨是一種低熱量而高營養的水果,一個中等大小的梨只有100卡的熱量,並且富含維生素C。另外,梨之所以成為減肥佳品,主要源於其中豐富的纖維,平均一個梨中含有5克纖維,這相當於人體每日需求量的1/4,纖維可以幫助腸胃減少對脂肪的吸收,從而起到減肥的作用。

  在飯前吃一個梨,其中大量的纖維容易使人產生飽腹感,從而控制飯量,減少人體對脂肪的攝入。為了讓梨發揮最大的減肥功效,一定要連皮吃掉,因為皮中的纖維等營養素含量非常豐富。

  在超市裡、市場上,都可以輕松地找到梨的影子,而且種類繁多,不怕你一種吃膩沒得挑。但是梨在切開以後很容易變色,影響食欲。這裡面其實有一個竅門:將切開的梨放在冷水中,加入一些檸檬汁,就可以阻止梨發生氧化而變色了,而且用檸檬汁浸泡後的梨還有一股誘人的芳香。

  除了直接食用外,梨還可以成為減肥食譜中的主角,下面介紹梨的五種減肥吃法

  1、生吃梨子

  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水,然後吃1個梨子和一個雞蛋或者一片面包。最好帶皮生食,可增加纖維素和獲得多種維生素,幫組排毒。

  2、冰糖梨子水

  2個梨子、冰糖少許。將梨子的皮和核心、去掉,切成小塊。在鍋裡加上3小碗水水沸後倒入梨塊,加上冰糖煮5分鐘,對虛火性肥胖體質的MM效果好,可以連梨子水渣一起食用,在夏天,也不錯的一份減肥的甜品呢,減肥可以吃的甜品,多麼美好啊。

梨怎麼吃才有減肥效果

  3、銀耳雪梨

  取足夠量的銀耳放進水裡清洗,然後放進鍋中煮10分鐘,梨洗淨切小塊一起放進同煮10分鐘,湯色潔白,口感細滑,銀耳補肺梨可以潤肺,堅持飲用對治療便秘有顯著效果,還能減肥美容,細滑皮膚。

  4、焖梨子

  鴨梨四個,用刀去皮,從頂部橫切,挖核,填入冰糖八寶米之類,用牙簽叉好,把剛才切的的部分封口。然後上鍋蒸,梨子到半透明的時候下鍋。冷卻後就可以食用。樣子有點像果凍,很漂亮。

  5、梨子粥

  用糯米煮一小鍋粥,可以放一些花生和紅棗一起煮,味道更好一些,粥開了以後沒把梨子洗淨切小塊放進煮2分鐘就可以了,再放冰糖,美味的梨子粥就做成了。

熱門文章
中醫是如何認識肥胖的

  肥胖在西醫和傳統中醫中的認識是不同的,中醫對肥胖的認識也覺得中醫對肥胖的針灸等治療方法。那麼中醫師如何

苦瓜減肥食譜 讓你的減肥之路更加輕松

  苦瓜的減肥功效 .hzh {display: none; }   苦瓜的熱量很低,

五大體質的中醫減肥法

一、脾虛濕阻型體質  胃口並不好,但體重卻只增不減,且出現舌苔重、大便稀的症狀,這也許就是由脾虛濕阻型體質導致的。脾髒功

怎麼減肥不反彈 五點注意讓您減肥不反彈

  正在減肥路上奮斗著的各位,是否也在擔心著是不是減肥會反彈的問題呢?事實上看著我們辛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