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適合孕婦的瑜伽動作 既減重又助產

適合孕婦的瑜伽動作 既減重又助產

女性在懷孕期間體重過胖或者過瘦都不是一件好事,因為胎兒巨大會增加分娩難度,那麼女性在懷孕期間可以通過什麼方法適當減重呢?孕婦瑜伽是個不錯的選擇哦,只要把握一個度,不僅僅健身減肥同時會提高肺活量,有助於順產時減輕疼痛感!

貓伸展式孕婦瑜伽(0-36周)

好處:增強脊椎靈活性,平和心境,緩解孕期背痛。

雙手雙膝著地,雙膝分開與肩同寬,吸氣時塌腰,抬頭,呼氣時拱背,低頭,眼睛看向肚臍,重復5-6次,吸氣,平直上身,呼氣,臀部坐在腳跟上,雙手前伸,額頭貼地放松身體,調勻呼吸。

注意:臀部和大腿肌肉收緊,保護背部下方肌肉。

蛙式孕婦瑜伽(0-36周)

好處:舒展髋部,骨盆和大腿內側肌肉,利於分娩。

雙膝著地,大腿盡量分開,雙腿彎曲腳趾尖相對,臀部坐在雙腳上,雙手臂支撐上身,呼氣身體俯臥,擴展腹股溝,臀部不要離開腳踝,吸氣,手臂收回慢慢起身,呼氣,伸直雙腳放松。

英雄式孕婦瑜伽(0-36周)

好處:擴張胸部和肺部,促進深長呼吸,伸展大腿內側肌肉和膝部韌帶。

跪姿,雙膝並攏,雙腳分開讓臀部坐在兩腳之間的墊子上,上身直立,吸氣時手臂升起合十於頭頂(大臂緊貼耳朵後側),呼氣低頭(下頸盡量接觸鎖骨),保持幾個深呼吸,以舒適度為准,吸氣抬頭,呼氣手臂放下放松。

注意:膝部疾病或下肢水腫,不宜練習;高血壓不宜把手高舉過頭頂;姿勢還原時伸直雙腿搖晃放松,感覺膝部彎曲不靈活可在臀部下放個墊子。

熱門文章
談論10條減肥的錯誤方法的正解

各種各樣的“減肥密方”與形形色色的“減肥理論”,讓人撲朔迷

常做六個瘦腰動作

1、V-up(雙重卷腹,能鍛煉整個腹直肌)  A、仰臥,兩手向上延伸,兩腿伸直。  B、臀部作為支點,腹部用力,抬起頭和

選對水果 夏季排毒養顏瘦更快

第一名:蘋果熱量≈200千焦/100克(50千卡/100克)蘋果可以使人們的消化系統得到充分的休息,恢復其本

瑜伽減肥助你夏季變身瘦美人,約嗎?

對於瑜伽,大家都不陌生,很多美眉或多或少都有練習瑜伽減肥的經驗。時間寶貴,對於大家熟知的一些,我們就不再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