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瑜伽瘦身有講究 四大招式幫你優雅瘦

瑜伽瘦身有講究 四大招式幫你優雅瘦

  瑜伽這項運動是一種慢性運動,沒有跑步那樣劇烈,但是對我們的身體的柔韌度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如果身體的柔韌性不好,強迫自己進行到位的瑜伽動作,那麼就有可能造成韌帶拉傷等情況。因此,練習瑜伽的時候一定要十分謹慎,初學者一定要從簡單的動作學起,不能急於求難、如果安全進行瑜伽練習呢?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瑜伽瘦身要講究

  1.瑜伽最好是空腹練習。

  當人吃飽的時候,練習瑜伽的效果是遠及不上空腹練習的效果的。

  量力而行。對於瑜伽,沒有人敢說自己的動作是標准的,也沒有人可以指責別人的動作是不標准的,不同的人做相同的動作由於身體的柔韌性不同,做出來會有很大的不同。要知道自己身體的極限,不要強求自己做到哪一個點,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自己的極限點就可以了,時間久了,你就會做的越來越好。

  2.選擇安靜環境

  環境要安靜、平整,空氣流通性良好。不要在空地板上或不平的地方練習瑜伽體式,而應該在平整的地面上鋪上折疊的毯子練習。

  3.注意呼吸

  在所有體式練習中,都應該只通過鼻孔進行呼吸,不要通過嘴呼吸。在練習體式和保持體式的過程中,不要抑制呼吸。按照本書後面針對不同體式所給出有關呼吸的提示進行練習。

  4.練完要放松

  練習結束後,一定要做放松。放松方法和開始的靜心方法是一樣的,要讓大腦、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都全面放松。

瑜伽瘦身有講究 四大招式幫你優雅瘦

  瑜伽瘦身招式

  三角式

  1.上身挺直,兩腿打開約一個半肩寬,腳掌成60度角,兩手垂放身子兩側.

  2.兩手臂向側舉高至肩膀,吸氣,上身左右搖晃.

  3.呼氣,右手向下延伸,直到觸碰腳踝,同時左手臂向上伸展,抬頭看向左手指尖。

  4.一邊以同樣的方式重復動作,做20-30組動作,可以每天堅持。

  船式

  1.上身坐直,兩腿並攏,膝蓋彎曲,腳掌平放在地面。

  2.雙手稍稍上台,雙腿抬高至小腿與地面平行,腳背繃直,身體稍稍向後方傾,形成一個V子姿勢,保持動作1分鐘,可以每天堅持做15次。

  戰士式

  1.雙腿分開一條腿的長度,腳尖朝前。右腳朝外轉90度,左腳朝正前方,右腳腳跟和左腳腳心成一條直線。

  2.吸氣手臂打開向兩側伸展,呼氣彎曲右腿到90度,膝蓋保持在腳踝正上方,不要內扣。重心保持在兩腿中間,保持5個呼吸,換另外一邊。

  下犬式

  1.彎曲膝蓋跪立,雙手向前支撐。手掌分開向下壓,保持食指朝向正前方,手心內側要完全壓實地面。

  2.吸氣抬起膝蓋,肩膀向後推,直到手臂和軀干成一條線,雙腿伸直,腳跟向下踩,臀部盡量抬高。如果肩部非常僵硬,或者大腿後側太過緊張,導致背部拱起來很多,可以先抬高腳跟,彎曲膝蓋,讓脊柱充分拉長,再試著慢慢伸直膝蓋,下壓腳跟。

  3.保持5個呼吸,呼氣時膝蓋彎曲落地,臀部向後坐向腳跟,向前俯身在嬰兒式休息。

  瑜伽可以說眾多運動中最為優雅的運動了。練習瑜伽,不僅能夠消減脂肪,還能修養氣質,令人從身體到精氣神發上改變。以上就教大家如何練瑜伽瘦身,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熱門文章
腰部肥胖

腰部肥胖 女 |

肥胖的原因竟是被人叫“胖子”!

我們經常會發胖,胖子們都會有個胖名字,“x大胖”“胖子”“胖

擴胸操波濤胸湧有奇效

做伸展及擴胸的運動,可鍛煉胸部肌肉,亦可防止乳房下垂。1、擴胸運動做伸展及擴胸的運動,可鍛煉胸部肌肉,亦可

兩種有效美臀小運動 簡單易做又享瘦

肥大扁平的臀部會讓身材失去曲線感,嚴重破壞了身材的S形。所以,想要擁有性感好身材,就必須使你的臀部翹起來。那麼,什麼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