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瑜伽呼吸減肥法 輕松健康瘦身

瑜伽呼吸減肥法 輕松健康瘦身

  瑜伽減肥方法的功效已經越來越受到人們的肯定了,一起來了解一下瑜伽呼吸減肥法吧。

  瑜伽呼吸法功效:

  1.瑜伽的深呼吸能增加體內細胞的氧氣吸收量,包括了脂肪細胞,使得氧化作用增加而燃燒更多的脂肪細胞。

  2.對大腦皮層和皮層下中樞、植物神經系統及心血管系統起到良好的調節作用,使控制食欲的腦部(攝食中樞)功能正常化,防止過度攝食。

  3.按摩腹腔器官,實現對內髒活動的自我調節。如加強胃腸的蠕動及增強胰髒功,能促進溶解脂肪的消化酵素分泌。

  4.可使肌肉放松,加速全身血液循環,有利脂肪分解。

  5.增強腹肌,去除腹壁脂肪。

瑜伽呼吸減肥法 輕松健康瘦身

  胸式瑜伽呼吸法

  氣息的吸入,僅限於胸腔的區域,氣息較淺,這種呼吸適宜於針對性很強的動作,比如上背部和胸部的動作。

  練習方法:慢慢吸氣時,把氣體吸入胸部區域,胸骨、肋骨向外擴張,腹部應保持平坦。當你吸氣量加深時,腹部應向內收緊。呼氣時,緩慢的把肺內濁氣排出體外,肋骨和胸部回復原位。

  腹式瑜伽呼吸法

  正確的腹式呼吸法是體位法、冥想和高階呼吸調控的基礎。它幫助練習者在整個練習過程中感到平靜、舒適、清爽、愉悅。

  練習方法:吸氣時,用鼻子把新鮮的空氣緩慢深長的吸入肺的底部,隨著吸氣量的加深,胸部和腹部之間的橫膈膜就向下降,腹內髒器官下移,小腹會像氣球一樣慢慢鼓起。呼氣時,腹部向內、朝脊椎方向收緊,橫膈膜自然而然的升起,把肺內的濁氣完全排出體外,內髒器官復原位。

  完全瑜伽呼吸法

  是把胸式呼吸和腹式呼吸結合在一起完成的正確自然的呼吸。略加練習後,這種呼吸法就可以在日常生活和瑜伽的練習中自如地進行。

  練習方法:輕輕吸氣時,首先把空氣吸入到肺的底部,腹部區域起漲,然後是空氣充滿肺的中部、上部,這時,就是從腹式呼吸過渡到胸式呼吸。當你已經吸入到雙肺的最大容量時,這時你會發覺腹壁和肋骨下部向外推出,胸部只有些微移動。呼氣,按相反的順序,首先放松胸部,然後放松腹部,盡量把氣吐盡,然後有意使腹肌向內收緊,並溫和地收縮肺部。整個呼吸是非常順暢的動作,就像一個波浪輕輕從腹部波及胸膛中部再波及胸膛的上半部,然後減弱消失。

熱門文章
腹壁健康整形瘦腰 告別松弛的腰腹

經過整形外科專業人士一個多世紀的努力,腹壁整形術已由最初的腹壁疝修補術的一種手術方式,逐漸發展成為以腹部形體雕塑為主要目

推薦:太極氣功減肥法

太極氣功減肥法的效果好嗎?太極氣功是一種較常用的氣功功法,以太極功法進行減肥,也是運動減肥的一種手段,對於單純性肥胖有一

搭配啞鈴做減肥瑜伽 燃脂效果翻倍

.hzh {display: none; }   半蹲式瑜伽  目標部位:臀部、大腿和腹部

那我這樣能不能去呢?

那我這樣能不能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