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帶幫您快速塑身

健身帶幫您快速塑身

很多女士喜歡去健身房健身,目的是讓自己變得苗條,身材更加好看。健身方式有很多,舉重、彈力健身帶、普拉提、瑜伽、俯臥撐等等。那哪種健身方法能在最短時間內塑造身材呢?今天給您推薦健身帶瘦身。只要堅持12周,你的腰圍、臀圍、臂圍、腿圍都會隨之改變。快來看一下吧。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套非常有用的彈力帶健身操。

你需要准備:

一條彈力健身帶。這在運動商店都有得賣。

如果你是力量練習的新手,最好選擇輕阻力型。如果平時已經有力量訓練,可以選擇阻力強一些的。

建議塑身計劃:

(1) 一周中選擇不連續的3天進行35分鐘的彈力帶運動套餐,其中每個動作做2組,每組15次。

(2) 每周配合進行3-5次有氧運動(走路、騎自行車、游泳、跑步機等),每次45-60分鐘。

(3) 不要忘記制定健康的飲食計劃。

注意事項:

在動作開始前,要保證彈力帶不是松垮跨的,在動作中帶子是緊繃的。

如果動作有困難,可以暫時免去帶子完成動作。

1、弓步上提(鍛煉臀部、腿部)

准備姿勢:左腳比右腳前邁2-3步,右腳跟離地,把健身彈力帶置於左腳下,兩手各執帶子一端到肩部的高度,掌心朝前。彎下兩膝,放低臀部直到左大腿平行於地。注意上身不要前傾。

動作:收臀,伸直兩腿,軀干上挺。稍作靜止,然後放下。這樣做完1組動作後,再換腿做1組。

增加難度:每次動作前略頓一頓,即准備動作、半起、放下來回三次,才正式做起來放下的動作。

2、伐木動作(鍛煉肩部、臀部、腿部)

准備姿勢:把彈力健身帶套在一個離地約1英尺的地方(比如沙發腳)。面向固定點,站立在固定點的右邊,雙腳分開寬於臀。兩手持帶的兩端,合放在左臀旁。彎曲兩腿,下蹲直到大腿差不多平行於地板。

動作:站立,軀干向右扭,兩手臂對角跨過身體將彈力帶向右肩方向拉。靜止,然後恢復到准備姿勢。做一組動作後,換邊再做一組。

增加難度:距離固定點遠一些,這樣彈力帶因拉伸而增大阻力,鍛煉強度也會增大。

3、跳高滑雪動作(鍛煉肩部、腿部、臀部)

准備姿勢:把彈力帶套在一個與胸齊高的地方。面向固定點,雙手各持兩帶端,手臂自然向前伸直與胸齊高,掌心朝下,兩腳分開與臀寬。

動作:兩腿彎曲,下蹲直到大腿與地板平行。同時自然下垂兩邊手臂但肘部不彎曲,掌心朝後。靜止,然後站起來回到准備姿勢。

增加難度:站起來時加上一個跳躍動作。

4、俯臥撐(鍛煉肩部、手臂、胸肌、背部和臀部)

准備姿勢:把彈力帶套在上後背,兩手各持兩帶端。俯身趴下,曲臂,用肩部力量支撐,即俯臥撐的准備姿勢,膝蓋著地。

動作:收縮臀部,兩臂向上撐,軀干從頭到膝要在同一線上,稍作靜止,再下壓回到准備姿勢。然後重復動作。

增加難度:雙腿伸直,膝蓋不著地,用正常的俯臥撐姿勢完成動作。

5、單腿劃(鍛煉肩部、背部、腿部)

准備姿勢:把彈力帶套在左腳,右手持兩帶端。用右腳站立,向前提左腳離地約1英尺。伸直右臂,右手放在左大腿旁,掌心朝自己。

動作:左腳要直,把彈力帶端往上向右肩拉。靜止,然後放下。做一組後,換邊再做一組。

增加難度:手提到肩部高度時,靜止默數3下,然後拉回肘部,放下2-3英寸,再回到准備姿勢。在每次動作都增加默數3下的環節。

6、快速曲臂動作(鍛煉二頭肌)

准備姿勢:站立,兩腳分開與臀寬,把彈力帶套在兩腳。兩手各持一帶端,兩邊手臂自然下垂,掌心朝前。

動作:保持上手臂不動,彎曲肘部,兩手趨向肩,再放下。快速地做20-30次,休息30秒,然後做第二組。

增加難度:站立時兩腳分開寬些,縮短彈力帶高度以增加阻力。

7、前傾上提(鍛煉肩部、三頭肌)

准備姿勢:站立時兩腳分開,把彈力帶套在兩腳下。兩手各持一端,上身向前傾直到背部差不多平行於地板,伸直手臂,兩手放在臀部旁。

動作:收縮臀部,彎曲手臂成90度,兩邊上手臂不動,掌心朝向天花板。靜止,然後回到准備姿勢。

增加強度:站立時,兩腳再分開些,減少彈力帶長度,增加阻力。

8、加料仰臥起坐(鍛煉背部、臀部、腿部)

准備姿勢:把彈力帶系在兩小腿上。仰臥,曲腿,收腳,兩手抱頭。

動作:收縮臀部,盡量張開兩腿,同時抱頭使頸、肩離地。靜止,然後回到准備姿勢。

增加難度:抱頭起身後靜止默數3下,上下移動頭部和肩部1-2英寸,再回到准備姿勢。

9、抬腳運動(鍛煉臀部、腿部)

准備姿勢:把彈力帶系在大腿上,自然伸展四肢,兩手垂於肩下,兩腿伸直。

動作:收縮臀部,挺直腰背,右腿盡量向外抬,越高越好。靜止,然後放下。做一組動作後,換腿再做一組。

增加難度:抬起腿後,靜止默數3下,上下移動膝蓋2-3英寸然後回到准備姿勢。在每次動作中都加入靜止默數3下的環節。

10、踩單車運動(鍛煉背部、臀部)

准備姿勢:把彈力帶系在兩腳腳弓上,然後仰臥,兩腿彎曲成90度,收腳。

動作:肩部離地並向左邊扭,同時伸直右腿,右肘部碰到左膝(注意繃腳使彈力帶不會滑出)。靜止,然後使上身扭向右邊,換腿前伸。這樣不斷換邊做20-24次(做一邊為一次)。

以上為您介紹了健身帶減肥塑身的前的准備那就是買一條健身帶即可,還有如何利用健身帶鍛煉身體各個部位。健身帶方便攜帶,而且無論在家在辦公室都可以鍛煉,不需要專門的運動場所。想讓身材更完美的女性朋友快來看一下吧。

何況彈力健身帶很容易攜帶,也很方便,練習場所隨心所欲,在家可以,在辦公室也行。別小看這根彈力帶,它可以衍生出各種各樣的健身動作,雖然簡單但能靈活地活動更多肌肉。

熱門文章
正確的五個有氧運動技巧

一,運動分層級實施要適度  如何進行運動更科學?據了解,有氧運動的衡量標准是心率,心率保持在每分鐘150次為有氧運動,心

針對4種體質 打造你的專屬中藥減肥茶

清熱鹫藥物  對象:30歲以下白領發胖的原因是應酬多、飲食多油膩、工作壓力大等,造成體內熱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饑餓

解析:針灸減肥的4大常見誤區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的減肥方法,有的會通過節食來減肥,有的會通過運動的方式,現在利用中醫的一些理論也可以來

局部瘦身寶典 讓你全身零脂肪

下巴  就是抬頭!一定要使勁兒仰頭,感覺下巴和脖子都收緊了,停5秒再放下,每天做20~40下。一周就會見到效果。  上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