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瘦臉按摩操 塑造精致瓜子臉

瘦臉按摩操 塑造精致瓜子臉

  要想瘦臉,經脈暢通最重要,也就是保持肌肉的活躍性,下面來介紹下簡單的肌肉按摩。請先坐在椅上做兩個動作:

  1.把頭慢慢輕輕地向右後方轉動,細心感受臉頰及嘴角外側肌肉的變化。

  2.把身體向前傾45度角,細心感受臉部肌肉的變化。

  了解你的面部肌肉有沒有感覺肌肉下垂與上揚之間的區別?透過這個簡單的試驗,大家應該可以體驗到肌肉的力量、走向及地心引力對臉部肌肉的影響,同時也會發現:想要改善臉部的緊致度及輪廓,除了使用保養品做“皮膚護理”外,千萬不能忽略“肌肉護理”。

  保養品能改善皮膚的質感與觸感,但是比較難強化並調理肌肉,臉部肌肉跟全身的肌肉一樣,需要的是鍛煉!身上的肌肉若不適當地鍛煉,輕則松弛下墜,重則萎縮無力,臉部肌肉也是一樣的。

  臉部肌肉和身體其他部位粗壯的肌肉還有一個重要的不同之處,那就是它們不是和骨骼相連,而是與皮膚緊密相連,因此希望瘦臉的人,從現在開始一定要注意以下幾件事。

  牽一肌肉動全臉。肌肉一牽動或收縮,與之相連的肌肉就會受到影響並跟著牽動或收縮,也就是說,當肌肉松弛,就會牽扯皮膚一起松弛;當肌肉緊致,皮膚就會跟著一起緊致。表情靠肌肉。我們之所以能做出各種表情,都是因為肌肉的收縮。比如說,我們是如何笑的呢?首先顴肌使嘴咧開,面頰提升,然後眼輪匝肌收縮,眼睛變小(笑),眼角出現皺褶(即魚尾紋)。所以若我說,情緒會影響皮膚的緊致度,其實一點也不誇張,因為情緒會產生表情,表情會牽動肌肉,快樂時肌肉上揚,悲傷使肌肉下垂,長期無表情,肌肉纖維會僵硬,形成僵硬的臉部輪廓。

  肌肉具協作性。從上述笑的例子我們可以了解,一個肌肉能動作,是靠周圍眾多肌肉共同作用才能產生的,因此比如說,若想縮小臉部輪廓,除了鍛煉眼周肌肉,還得同時鍛煉額肌及頰肌。

  1.將雙手食指置於眉毛下,大拇指支撐臉部。

  2.食指堅實地抬高眉毛,抵住眉骨。

  3.保持這姿勢,並輕輕閉上雙眼。感覺上眼睑到睫毛之間的拉力。

  4.繼續保持這姿勢,並收緊上眼睑。

  5張開雙眼,放松,深呼吸。

  6重復做3次

  STEP1

  用左右手中指慢慢向外平行伸展,數到5,放松。做兩次。

  STEP2

  左右中指向耳朵中間方向劃向上弧線,繁復做5次提拉,放松。

  STEP3

  左右嘴角慢慢向太陽穴方向伸展,數到5,放松。重復兩次。

  STEP4

  用兩手中指將左右臉頰慢慢向外眼角方向提升,眼睛向前看,數到5,放松。重復兩次。

  

熱門文章
關於埋線減肥 兩大方面需注意

   .hzh {display: none; }    埋線減肥是當下比較流行的一種

燃脂餐單想減多少任你挑

  現在,我們為你介紹兩個利用食物化學作用達到燃燒脂肪的減磅餐單給妳,想3日減5磅,還是7日

消除惱人肥胖紋 按摩大顯身手

這個按摩手法可以大顯身手,讓你的燃脂減肥沒有一絲痕跡哦!  肥胖紋形成的原因:  有些女性因身體過於肥胖,致使皮下脂肪大

按摩瘦臉法 捏出巴掌小臉

每晚在臉部塗抹保養品後,可再以法式按摩來進行臉部的淋巴引流,淋巴液就像血液一樣布滿在臉部肌膚下,而淋巴結聚集處則位於耳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