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教您避免健身誤區

教您避免健身誤區

  現在很多人都開始關注健身,不少老人在清晨或傍晚都出來跑跑步,鍛煉鍛煉;白領們也會在周末抽空在健身房裡鍛煉身體。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鍛煉身體也有很多誤區,對您的身體也是有傷害的。

  ●第一誤區

  “一會要去健身,這頓要吃得多點好點。”

  健身需要消耗比平時生活活動更多的能量,這種理解是正確的。但如果健身前一餐吃得過“多”過“好”,其結果可能是利少弊多。

  吃得過多,胃腸道負擔加重,易誘發運動中腹痛,所以運動前一餐以七成飽為宜。吃得過好,會導致優質蛋白質食物過量或脂肪攝取量過高,這也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而且對於即刻的健身是沒有直接意義的。

  當然,健身人群相對於非健身人群,優質蛋白質的需要量會增加。但對於健身前一餐,我們提倡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為主,以保證血糖穩定及肝糖原、肌糖原的儲存,為健身提供優質能源。專業上稱為“運動前糖儲備”。

  另外,健身前一餐,應選擇以蒸、煮、炖為主的易消化的食物,少食煎炸類的難消化食物。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大米、谷類食物、土豆、蔬菜和水果等。

  ●第二誤區

  “健身中易出汗,喝水特別重要,寧可多不可少”

  運動中出汗量大,易脫水是常見問題。但人體在大量出汗後,如果補充水量過多,特別是只補充純淨水,這是存在一定危險性的,比如易發生低鈉血症。原因很簡單,試想,流失的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還有少量的礦物質鹽、水溶性維生素。如果出汗量大,同時一時又有大量水進入體內,體內的礦物質鹽的血濃度就會降低。

  輕度低鈉血症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頭暈、惡心、食欲不振、全身無力。

  運動補水的原則是量出為入,少量多次,消除渴感的基礎上再適當加飲一點。

  如果持續運動40分鐘而不補充水是危險的,如果持續運動90分鐘,那就不能僅補充水,還要補充少量糖及鹽分,可直接選擇弱鹼性電解質運動飲料。

  運動中飲水一般每次150-200毫升,每隔20-30分鐘一次,水的溫度以7-14攝氏度為宜。

教您避免健身誤區

  ●第三誤區

  “健身後的疲勞是肌肉酸痛引起,和吃什麼關系不大。”

  疲勞確實和身體的血乳酸堆積呈正相關,所以健身後疲勞形成的原因中有一條確實是血乳酸堆積。但是運動膳食是可以調節運動疲勞的。

  運動前適當多食些鹼性食物,有利於延遲疲勞的出現,專業上稱為“運動前鹼儲備”。同時,運動後適當食用些鹼性食物,也可以促進疲勞的恢復,是運動後疲勞恢復的眾多專業手段中的一種。當然還包括運動後按摩、睡眠恢復、中藥浴、自我放松、心理調整等。

  鹼性食物的概念: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鈉、鉀、鈣、鎂等鹼金屬元素,在體內代謝的產物呈鹼性,稱之鹼性食物。

熱門文章
絲襪美腿,瘦腿方法,教你如何瘦腿

概 述 你好,絲襪是有一些幫助腿部塑形的作用的,使腿部看起來很好看,很瘦,但這些都是表面看到的現象

每天15分鐘簡單瘦腰運動

針對腰部兩側  1.大字形站立,雙腳分開,雙手向橫伸展。  2.雙手向上伸直合十,雙腳保持不動。  3.左腳踏前成交叉步

這樣可以減多少斤?

這樣可以減多少斤?

埋線瘦身價格與什麼有關?

  減肥瘦身一直是很多人非常關注的,尤其是夏天很多人都想減肥。很多人都在尋找快速有效的減肥方法,時下,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