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兒童肥胖怎樣行使運動療法?

兒童肥胖怎樣行使運動療法?

  日本學者認為,體育療法可以加強患兒的能量消耗,促進基礎代謝的提高和改善脂肪的氧化,運動療法和飲食療法的相互配合可發揮明顯的效果,而單作運動療法使體重減少是非常困難的,特別是小兒更為困難。

  那麼,兒童肥胖怎樣行使運動療法好呢?

  一般來說,應嚴格地掌握循序漸進的原則,象食物療法一樣分階段進行。不能要求肥胖症患兒從不愛活動的生活方式立即改變到強度較大的體耗狀態,這是絕對禁止的。

  其次,小兒的體育療法也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絕對不能自作主張。因為不合理的體療會使心血管系統和植物神經系統功能進一步失調。其結果是不但不能減肥,而且容易引起危害性的並發症。

  在各種體療項目中,可以偏重些不以雙足為支撐點的內容,如坐著或躺著做操,游泳,劃船,騎自行車,以及溜冰,郊游,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要求其每日堅持跑步鍛煉。不過一定要擬定一個綜合性的鍛煉計劃,並經醫生許可。

  除上述外,在肥胖兒的日常生活中把掃除,疊鋪被褥,涮洗餐具等作為身體活動的一項內容,這也是肥胖兒運動療法較為適合的方法。

  總之,只要合理行使運動療法,是能收到較好的療效的。不要因為運動的結果,孩子的食欲增加,就任期多吃主食,運動療法要與飲食療法相配合,如定時就餐,少吃零食,喝些含豐富維生素的飲料,慢嚼細咽等,只有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運動減肥方能見效

熱門文章
減肥產品有副作用嗎 康愛多有減肥產品嗎

減肥產品的副作用,常常是愛美mm在選擇減肥過程中最大的顧慮。所以,安全口碑好的減肥產品廣受歡迎。小編介紹一下,減肥產品有

瑜伽減肥 讓你輕松瘦出小蠻腰

一直以來,瑜伽減肥都深受廣大想要減肥的朋友的喜愛,因此這種方法不僅能夠減肥還能修身養性,最重要的是瑜伽減肥

減肥茶真有減肥嗎

減肥茶真有減肥嗎

詳解不同部位吸脂的技術要點

  隨著科技的發展,整形美容行業得到了迅猛的提升,越來越多的MM都希望通過整形來改變自己,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