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房減肥5種常見錯誤,你犯過嗎?

健身房減肥5種常見錯誤,你犯過嗎?

  過分使用有氧健身器

  經常進行有氧運動對健康大有好處:降低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風險,強化心血管系統,還有可能避免老年癡呆症的發生。而問題在於,很多人在日常運動時,要麼是器械操作方法有誤,要麼是鍛煉的節奏不對,並沒有獲得運動的最大好處。

  比如在使用橢圓機的時候把阻力設的太高,那除非倚在機器上借力,否則你會感到很不舒服。“因阻力設定太高而聳肩駝背外加使勁抓住扶手根本是在欺騙你的身體,此時你的身體不呈直線,很容易損傷脊柱、肩膀和手肘。”努力挑戰自我固然能達到足夠的運動強度,但並不是說用自然一些的踏步節奏、輕點兒握住把手就沒這樣的效果,其實任何器械都是如此。

  邁阿密普裡蒂金(Pritikin)療養中心健身指導斯考特·丹博格(ScottDanberg)建議,想要增加使用橢圓機時的運動難度,你可以用一只手輕輕扶著,另一只手呈放開的狀態,時不時交替一下就行了。至於那些書或視頻,還是留到運動完了再看吧,這樣你才能全神貫注於自己的動作。

  而在有氧運動器械上耗時良久也只說明了你不夠賣力。一家運動品牌的培訓專家兼獨立健身顧問莎拉·海利(SaraHaley)建議說:“增大強度、縮短時間,能砍掉你平常花在鍛煉上的一半工夫。”嘗試把不同的運動混合起來做,如果你是跑步機的死忠黨,那就加點兒高強度器械運動,比如劃船機或者爬梯訓練器(Jacob’sLadder)。這些器械能讓有氧運動的效果更棒,因為你鍛煉到了更多的肌肉群,燃燒了更多卡路裡。

  “在用側滑練習板(Ulatraslide)和踏步機一類的水平運動器械時,各個運動平面都用到,也能防止對同一肌肉群練個沒完沒了。”海利說。讓你的鍛煉方式多樣化,能保證訓練到所有肌肉。

  錯誤的舉重方法:太重、太輕、太快

  許多人練習舉重時都對重量的選擇判斷失誤。男性往往選的過重,而女性由於害怕練成肌肉發達的樣子又總是挑輕的。但最近一項研究表明,想長肌肉,並不是非要用很重的槓鈴不可,如果方法正確,輕一些的槓鈴也同樣有效。健身教練建議選用第一次能舉30次,停頓一下後只能再舉起15次那麼重的槓鈴。舉夠目標次數時,你應該在想“接下來呢?”,而不是在達到目標那一剎那累得一塌糊塗,只想著“我的天呀,終於做完了”。這樣既能讓你免於受傷,又能讓你體會到能量燃燒的感覺。

  從本質上來說,要得到最佳的阻力訓練,確保動作正確是再重要不過的了。姿勢不正確,平衡就容易被破壞,這樣你的身體就承受了不必要的負擔。

  用正確的方式舉重能改善你的整體姿態。“一般來講,姿勢欠佳的人的肌肉不是太松就是太緊,”丹博格教練說,“如果舉的時候不考慮動作,那你就是在訓練難看的體態。”

  海利教練則說,做慢點兒沒問題,很多種運動都是慢動作更難做。“在做二頭肌訓練時試著慢點兒放下手臂,”她說,“控制關節活動度的動作往往更難,因為確保所有肌肉的全程參與。”舉重小竅門:後背給力,挺胸抬下巴,收緊核心肌肉群。

  注意力不在核心肌肉群上

  丹博格教練說,在健身房裡誰不注意自己的核心肌肉群一眼就能看出來,他們在健身房的姿勢就如同站在自家廚房台子前面一樣。

  身體中央的肌肉群是全身運動的基點,核心肌肉群包括從胸部以下到臀部以上的全部區域,並非僅指腹部肌肉。而且,強化核心肌肉群還意味著要注意腿部以及整個背部。

  強壯這些肌肉可以提高其他一切運動能力。很多人只在做腹部運動的時候才注意收緊腹肌,比如仰臥起坐,或是在腹肌練習器上。這固然不錯,但如果在仰臥舉重、背肌牽拉和推蹬訓練時也能收緊腹肌,那會大大增加身體穩定性並降低受傷的風險。

  負責的教練應當告訴他的客戶,永遠要以“即刻行動的姿勢”(sport-readyposition)進行鍛煉:就是說如果有人朝你扔球,你的站姿足以讓你立刻移步。膝蓋微彎、腹部收緊,你的體態馬上就不一樣了,你能感覺到渾身上下都在進行著鍛煉。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豐胸中心是什麼 減肥的好方法有哪些

針灸減肥的優勢有很多,它無痛感,療效顯著又無須飽嘗其他減肥方式可能帶來的痛苦。有些女孩追求快速減肥,而不惜機體受到損傷,

哪些茶可以防止肥胖?

哪些茶可以防止肥胖呢?這點的話有試驗證明,黑茶,吉姆奈瑪茶,荷葉茶,這些都可以有效防止肥胖。  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

夏季多吃茄子好處多

   茄子的減肥功效  茄子可增強體內抗氧化物質的活性,降低自由基,達到抗衰老作用。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

健康減肥的有效途徑

人們在減肥的時候還是有著很多的誤區,那麼下面的健康減肥的有有效途徑還是十分重要的,只有有了健康的方向才會讓我們的生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