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常識 不適合跑步的人群有哪些

跑步常識 不適合跑步的人群有哪些

  雖然說跑步的好處有很多,類似可以強身健體,促進血液循環。但是仍有一些人是不適合進行跑步健身的,下面講解的跑步常識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哪些人不適合跑步

  1.隱匿性疾病患者

  假如進行的跑步運動太過於劇烈的話,很可能激發體內潛在的病變,例如膽結石病,可能本來膽結石病只是潛伏在你體內,但是過於激烈的跑動,可能將膽結石震落或者移位,從而導致病變發盒動量合適是必要的。

  2.腿部受傷者

  正所謂:“傷筋動骨一百天。”如果腿部不小心拉傷或者是扭到了,應該停止運動,因為腿部受傷的話行動都不便利,怎麼可能得到良好的運動效果呢?請不要固執地堅持跑步。以免加重你的傷勢,延緩腿部傷勢痊愈的日期。

  3.嚴重的心髒病患者

  跑步會讓你的心跳加快,增加體內對氧氣的消耗量,容易讓你上氣不接下氣。那麼心髒病患者是不能激動的,如果跑步時心跳過快,很容易會出事故。所以不建議患有嚴重心髒病的人進行跑步健身,以免發生意外。

  4.達到退休年齡者

  一般來說,男的60歲,女的50歲以上都不適宜太劇烈的運動,畢竟體力上比年輕人要差一些。科學證明:這類人最好是打打太極拳、練練氣功等舒緩、輕柔型的運動。當然,如果你只是慢跑或者是散步的話,那倒是沒有多大問題的。

  如何預防跑步傷害

  1、勤換跑鞋

  運動鞋穿太久鞋墊彈性會減弱,失去緩沖作用,容易導致關節受損。建議每跑480~800公裡就該換雙新運動鞋。

  跑步常識不適合跑步的人群有哪些

  不過具體情況應視體重等因素而定。體重越大,運動鞋壽命越短。可以用75000除以你的體重磅數(1千克≈2.2磅),得出的就是每雙鞋最多跑的英裡數(1英裡≈1609米)。

  2、步伐短小

  跑步的步伐過大,就會有種伸腳向前踢的感覺,反而會對下肢產生一定的壓力,特別容易造成損傷。所以在日常的跑步過程中,步伐不需要邁的過大,落腳點在身體前方的30cm即可。

  突然加大步伐容易導致跟腱受傷。落地後腳趾應有“抓地感”,身體同時前傾,以減緩腳部與地面的沖擊力。沖擊力越小,腳踝及其關節受傷的危險就越小。

  3、前後擺臂

  跑步時候,自然擺臂十分重要,手的左右擺動幅度不應超過身體正中線,上下擺動不能高過胸部。擺臂過程中,手指、手腕和手臂都應保持放松,肘關節彎曲90度左右,靠近身體兩側。

  4、輕輕握拳

  跑步時,雙手應自然輕握。握拳過緊會造成前臂肌肉緊繃,進而阻礙肩部正常動作。跑步時,手上千萬別握著手機、MP3或飲料瓶,否則會導致身體搖擺,無法保持正確的直立姿勢,增加損傷幾率。

  5、頭肩穩定

  在跑步鍛煉的過程中,頭部和肩部都應該保持絕對的穩定,千萬不可以搖頭晃腦的。兩眼應當注視著前方,肩部適當放輕松。

  6、身體挺直

  從脖頸到腹部的身體軀干應保持自然直立,不要彎腰駝背或刻意挺直,左右搖晃幅度不宜過大。這一姿勢有助於保持呼吸順暢、身體平衡和步幅協調。

 

熱門文章
什麼減肥藥不反彈 正確飲食讓你預防“復胖”現象

減肥對於女人來說,減肥是一項重要事業也是一項艱巨的工程,要用什麼方法能夠有效果的減肥,又可以不反彈。那就需要你有良好的生

不要相信天然的減肥藥

這些不為人知的傷害往往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健康隱患。而且,大家往往會對天然減肥藥有一些錯誤的認知,讓我們一一盤點一下這些錯

跑步也講方法 掌握技巧輕松減肥

   1、糾正錯誤的跑步方式   頭頸放松,腿不宜抬得過高,腰部自然直立,稍向前曲,擺臂時要放松,腳

警惕減肥不當最容易引發的婦科病

減肥瘦身是愛美女性永恆的話題。很多女性,甚至是已很苗條的女性,都希望使自己更加苗條,成為所謂的骨感美女。但過度節食和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