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快結婚了想減肥改變外形 26歲小伙運動過度腎衰竭

快結婚了想減肥改變外形 26歲小伙運動過度腎衰竭

  健身房方面認為,胥先生出現不適,除了過度運動之外,很可能跟他本身的體質也有關系。雙方還將進一步協商。

  什麼是橫紋肌溶解症呢?小編也進行了“百度”。

  橫紋肌溶解症俗稱肌肉溶解,因多種毒理學原因或機械刺激,引起骨骼肌細胞(即橫紋肌)發生破裂。當骨骼肌被破壞時,肌紅蛋白被釋放到血液裡,它會被腎髒濾過。由於肌紅蛋白可能堵塞腎髒組織,導致急性管狀骨疽、腎衰等病變。

  哪些因素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

  橫紋肌溶解症常見誘因有過量運動、肌肉擠壓傷、電擊、高熱、缺血、代謝紊亂、藥物、毒物(酒精、蛇毒、蜂毒、有機磷農藥)、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等。

  很久沒鍛煉的人,運動過後肌肉酸痛屬正常現象,“一般的肌痛,肌肉是軟的,揉一揉捏一捏會有好轉,但這個病症的痛感是越來越加劇,伴有腫脹,碰都碰不了”。醫生提醒,運動後如果產生肌肉疼痛、腫脹及無力,尿液呈茶色、紅葡萄酒色或醬油色,請立即到醫院就診。大約30%的患者會出現急性腎衰竭,當發生急性腎衰竭時,可出現少尿、無尿及腎功能衰竭的表現。嚴重者可能出現多髒器功能障礙。

  提醒:鍛煉時注意循序漸進

  高強度運動會誘發橫紋肌溶解症。不過醫生說了,這跟人的耐受程度、機體敏感程度有關,要因人而異,有的人運動量不大,但也會出現這一病症。

  那是一名38歲的女性,在健身房踩了半個小時的動感單車,回家以後腿疼難忍,後來還出現了血尿。到醫院一查,也患上了此種疾病。這名患者稱自己平時都有鍛煉身體,醫生表示,這跟當時的運動者機體狀態、天氣、飲水量等都有關系。一個月內集中收治3例橫紋肌溶解症患者,這在葉琨8年的腎內科工作經歷當中還是第一次。

  那麼,大家在日常鍛煉中,怎樣才能預防運動性橫紋肌溶解症的發生呢?醫生建議,鍛煉時注意循序漸進,讓肌肉和關節逐漸適應訓練,尤其是新兵和體質較弱者從訓練時間、強度、耐熱能力等各方面都要逐步遞增。

  同時,注意天氣環境因素對運動安全的影響,避免在陽光直射、炎熱潮濕的夏季中午進行大運動量訓練。其間應補充足夠的水、電解質及維生素,鼓勵少量多次飲水。若出現身體不適應及時就診治療,防止嚴重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文章
女性排毒瘦腹妙招 快速清除體內垃圾

1、早上空腹喝水法  便秘的原因之一就是飲水量不足,腸道內食物殘渣水分不斷被吸收,因而導致大腸蠕動變慢。一起床補充水分確

水果減肥,安全又可靠!重要是“快”!

吃這些水果減肥瘦身最快:  1、青蘋果  青蘋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豐富的膳食纖維,特別是果膠等成分,除了具有一般

8條黃金法則 夏季瘦出S身材

  夏季到來,減肥也就成了頭等大事。想要瘦出S曲線?那就要選擇對的減肥方法了。下面,小編告訴

簡單1個動作和水桶腰拜拜

側身俯臥撐瘦腰瘦腹動作  不同於普通的俯臥撐雙手雙腿一起用力,這個動作將重心調整到了身體的一側,並且加上了轉體下壓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