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能減肚子嗎

跑步能減肚子嗎

  跑步能減肚子嗎

  1、跑步能減肚子嗎

  說跑步能減肥是因為跑步是有氧運動,是靠消耗身體糖元和脂肪作為能量來進行運動的,但是有氧運動也分訓練強度的,否則快走也是有氧運動,你認為它的效果和跑步比起哪個效果更加好?我的意思是說你跑步的速度慢了,我給你的建議是用更加快的速度來進行鍛煉,比如10,如果承受不了那麼快的速度可以變速跑,跑步准確來說是減去全身的脂肪,想要更加多的減去腹部脂肪可以在鍛煉跑步後適當加入一些腹部的肌肉鍛煉,二者搭配減脂效果尤為明顯。

  2、減掉肚腩的小妙招:

  按摩耗熱量。方法:雙手伸直,互相交疊擺在肚臍上,大拇指交叉,掌心對准肚臍,男左手在下、女右手在下。稍稍吸氣後收小腹,雙手順時針揉36圈,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摩擦時會感覺到手掌和腹部微熱,使腹部脂肪燃燒起來,消耗熱量。

  拍打除脂肪。方法:手指自然放松張開,輕輕拍打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輕柔地拍,就像吃飽飯拍嬰兒的背部一樣。然後大拇指先往手心內收,其余四指握拳,稱為空拳,用空拳輕輕拍打小腹最肥胖的地方,效果更好更深入。

跑步能減肚子嗎

  吸氣瘦小腹。方法:雙手抱住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先快速地用力吸氣,同時雙手向上提,然後吐氣放松。以拍打功配合吐納氣法是最激烈的一式,就像突然要跑百米,腦部一下子吸入太多氧氣會感到眩暈。

  揉捏去肥肉。方法:雙手微微張開如龍爪狀,輕輕揉捏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區域。小腹右上方是肝膽、脾,胃居於小腹中間,揉捏肝膽去脂肪、揉捏脾胃去肥肉。

  跑步的好處

  1、養成易於燃脂的好體質

  為什麼有的人容易發胖呢?原因就在於平日運動不足,肌力下降,與其此消彼長的脂肪,更是肆無忌憚地積聚起來。

  一般而言,跑步是一項有氧運動(跑步速度會影響心率,但一般而言認為跑步的心率應控制在有氧心率區間內),通過跑步,我們能提高肌力,令肌肉量適當地恢復正常的水平,同時提到體內的基礎代謝,加速脂肪的燃燒,養成易瘦體質。

  2、讓身材更緊致年輕

  跑步不但能燃燒脂肪,如果姿勢正確,還能美體塑形,特別是能讓下垂的臀部變得圓翹,跑步時擺臂又能鍛煉胸廓周圍的肌肉,就算瘦也能變得前凸後翹。

  另外,養成跑步的習慣,可提高體內荷爾蒙分泌,讓你的肌膚伸直體態變得更年輕更緊致。

  3、提高瘦身動力

  在戶外跑跑步,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一來能舒緩平日工作學習的壓力,讓自己身心放松。二來能活化腦部及內髒機能,使身體變得充滿活力。當你時刻感覺舒爽的話,自然就能從容面對所有減肥挑戰了,也會變得更有干勁哦!

  跑步減肥一定要選好鞋和跑道,如果沒有條件在合適的跑道上跑,至少鞋一定要夠柔軟有彈性。膝蓋裡面的軟組織是很脆弱的部位,長期的沖擊會磨損它,而且它一旦磨損很難長好。它和骨頭不一樣,骨頭磨損了只要你適當保護恢復還會長回原型,而軟組織一旦磨損,很難長回原來的樣子,而是亂長,也就是所謂的骨質增生。

  跑步減肥固然可以增加能量消耗而減輕體重,但也有跑步鍛煉後體重非但不降,反而增加的。這是為什麼?一、運動量大,飲食量也大。有些人跑步鍛煉初期體重下降,堅持一段時間後體重又回升。這是因為跑步在消耗能量物質的同時,還可以刺激消化器官,增進食欲。剛開始尚能控制飲食,使體重下降。一段時間後,由於饑餓難忍,加上減肥的新鮮勁兒已過,索性大飲大食,造成體重增加。二、不能持之以恆。有些人經過一段時間的跑步鍛煉後,便因失去興趣而中止運動。要知道,消化系統的變化比運動系統慢,中止運動後能量消耗明顯減少,但胃腸道的吸收功能依然保持“旺盛”狀態。此消彼長,體重當然會增加向前是跑步減肥姿勢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保證向前的動力能防止疲勞後動作的變形,建議進行力量和拉伸練習。跑步者的伸拉練習應該是“動力伸拉”,而不是普通的靜力伸拉,因為跑步本身是動力性質的。

  在跑步之前要按照自己的自身情況制定一套減肥方法,比如說多少分鐘內跑多少多少米,要跑多久之類的。這樣才能更有效快速的瘦下來。而且運動之前要做熱身運動,以防在運動的過程中會受傷之類的。

  跑步減肥不是跑得越快越好,而是跑步的速度適中,速度要一致。不能忽快忽慢,忽走忽跑的,這樣絕對不是正確的方法。慢跑也好加速跑也好,大家都要認真進行,不要跑到一般覺得累的時候就直接放棄,這樣可能會讓你更胖呢!

  跑步之後不要立馬坐下來,最好再做一個整理運動,或者慢慢的散步幾分鐘,這樣慢慢沉澱細胞讓身體有個緩沖過程。

  早上空氣清新,很是有利跑步,迎著和暖的陽光,慢慢地進行跑步,可以神清氣爽,讓人精神愉悅,能從一早幫你提高新陳代謝。傍晚進行跑步減肥,在吃飯前跑步也不錯,氣溫比較適中,跑步也不產生燥熱感,對於控制晚餐幫助還很大。

  在開始跑步的時候,先喝上一杯水,可以補充一下身體在跑步過程中散發的水分,還可以吃1根香蕉,在跑步之後,增加腸胃蠕動,緩解出現的便秘現象。跑步減肥之前,補充水分很有必要,這樣能防止在跑步過程中出現的脫水現象。

  跑步減肥運動要循序漸進,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強烈的運動,要緩慢而來,每周跑2次,每次跑10-15分鐘即可。等熟練了以後,在慢慢增加跑步的運動量和運動強度。例如每周跑3次,每次跑20分鐘以上,慢慢循序漸進會有更好的減肥效果。

  跑步注意事項

  1、姿勢

  跑步姿勢要合理。上身應挺直並略前傾,雙肩放松,雙肘自然彎曲,雙臂有力的在身體兩側前後擺動。跑步過程中,雙足有彈性的全足著地的跑動,步幅無須大,但步頻與步幅要基本保持均勻。注意身體重心穩定,不要有大幅度起伏。

  2、呼吸

  跑步中的呼吸問題很重要。呼吸要有一定節律,用鼻、嘴同時呼吸時,嘴不必張得太大,可將舌卷起,延長空氣在口腔裡的時間,減少冷空氣對呼吸道的刺激。每一次呼吸要注意盡可能將氣體從肺中呼盡,以增大有效的換氣量。

  3、力量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體力和精神承受能力已經下降到如同懸崖的邊緣上了。肌蛋白的減少是隨年齡增長而出現的典型病症。在老年人中,由於其肌肉力量的下降和身體極度地虛弱,摔倒和骨折是比較常見的。研究表明:力量訓練也能有效地減少老年人摔倒的頻率及骨折。

  不管什麼年齡的跑步者,很少有人努力去鍛煉腿部以外的肌肉。但是,在日常訓練中,有規律地安排一系列簡單的上身力量練習,將有效地提高訓練者的跑步能力。目的是提高肩臂的力量和耐力,以及腹部和背部肌肉的力量。通過合理地利用雙臂,跑步者的成績可以提高近12%。不知道利用雙臂的普通的跑步者就很不幸,跑步的距離越長,雙臂就越疲勞。

  增加上臂的力量可通過簡單的俯臥撐練習。

  盡可能地加強跑步的力量,一旦有了一定的耐力基礎,加大步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山地跑。有規律的山地跑計劃將對日常跑步產生奇效,對比賽成績更是有顯著效果。山地跑可增強跑步者的大腿力量,增強腿部的協調性,更可增強大腦的協調性。對老年跑步者作用更大。在斯坦福大學的調查結果表明:跑山的老年人的骨質密度比那些沒參加訓練和參加缺乏刺激訓練的老年人的要大得多。

  4、速度

  對一個跑步者來講,有很多方法進行速度訓練:到田徑場上,重復進行各種各樣的短距離跑;做速度游戲;從上坡快速地地跑下來;參加比賽等。速度訓練對每個人都是可以的,對老年人得作用更大,因為它在保持步態的同時,也保持了人體良好的生物力學結構,而這兩者將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消失。許多沒跑過步的成年人,認為自己只是適應日復一日的以每英裡10分鐘的速度慢跑,而不管跑的強度和速度,這是不正確的。

熱門文章
中年女性減肥防止陷入三誤區

研究人員指出,身體肥胖的中年女性往往在決定減肥後總想“一夜之間恢復年輕時的苗條身材”,但這種急功

5個小運動 輕松減掉下半身贅肉

對於下半身肥胖的MM來說,下面這5個簡單動作,可以給你的瘦身帶來不一樣的效果,每天堅持鍛煉就能減掉多余贅肉

普拉提腹部減肥快速方法

嬛嬛一袅楚宮腰,自古君王好細腰。不少的時裝設計都強調腰部曲線,腰身美不美影響著穿衣服的效果。

7個簡單瘦腿運動方法 讓你擁有修長美腿

   第一招:彎曲膝蓋  動作步驟:   1、雙腳打開到與肩膀同寬,眼睛直視前方,身體挺直自然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