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你真的會跑步嗎?99%的人都會犯的錯誤

你真的會跑步嗎?99%的人都會犯的錯誤

  跑步已經成為越來越多城市人選擇減肥、健身的運動方式,也許是因為它太過簡單、易實現,所以不少朋友漸漸忽視了跑步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想要避免身體出現過勞損,同時還能有效提升健身減肥的效果,你需要注意以下幾個關於跑步的注意事項。

 

  上來就跑

  很多MM減肥心切,一上健身房就往跑步機上跑。事實上,這並不是最佳的減肥跑步法。人體的能量儲備有快速能源——糖原和儲備能源——脂肪。當您開始跑步時,快速能源首先被調動,只有當快速能源消耗差不多了,機體才會調動儲備能源,動員脂肪。科學的跑步法是:先進行相關的力量訓練,消耗大部分的糖原,畢竟長時間跑步是十分乏味枯燥的。

  小常識:先進行力量訓練再進行有氧運動

  1)先進行力量訓練,可以消耗掉大部分的糖原儲備,當您開始有氧運動時,脂肪很快就可以動員起來,燃燒脂肪的效率提高了。

  2)力量訓練由於是糖酵解供能,產生很多乳酸,乳酸的堆積不僅影響了運動能力還延緩了運動後機體的恢復,而力量訓練後再進行有氧運動就可以將乳酸經丙酮酸帶入三羧酸循環徹底氧化,避免了乳酸的堆積。

  3)力量訓練可以促進體內腎上腺激素、去甲腎上腺素等兒茶酚胺激素和生長激素等脂解激素分泌增加,有利於脂肪動員和分解。

  4)力量訓練還可以增加肌肉修復和合成,機體含有更多的瘦組織則基礎代謝率就高,消耗的能量越多,越有利於增加脂肪的燃燒。

  跑步前不要拉筋

  跑步前,肌肉處於冷卻狀態,如果直接做靜態的拉筋動作,並不會啟動人體的預備狀態,反而會令肌肉越拉越長,導致輕微肌肉撕裂情況發生。跑步前的熱身,應以輕松地慢跑3 - 5分鐘為主,再配合手腳做開合跳,或5 - 8分鐘的高抬腿為輔,以此來幫助身體預熱。

  而拉筋的最好時機是在運動過後,在肌肉溫熱的狀態下進行10 - 15分鐘內的伸展運動最為適合。在拉筋的過程中,應注意緩慢的伸展身體,每個動作停留30秒,才能有效提高身體靈活度。

  不要一次性跑太久或太遠

  跑步時,導致身體受傷的另一個原因是:跑得太遠或太快。其實每一次跑步,身體需要時間適應運動所造成的變化。如果你不是經常做運動,更應該留意這一點,不要一次性跑太長時間,應逐漸增加跑步的長度和時間,以避免身體出現不適應反應。

  盡量跑斜坡

  在一般平面道路上,跑30分鐘可以燃燒270卡路裡,如果將跑步的道路傾斜度提高百分之五,身體則會燃燒363卡路裡。如果再將傾斜度提升至10%,燃燒的熱量則會達到420卡路裡,減肥瘦身的效果更加明顯。如果在室內在健身房跑步,可以將跑步機坡度提升,借此達到同樣的減肥效果。

跑步減肥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跑步前要拉筋嗎 正確的跑步減肥方法

  寧可跑快點,也不要跑太長距離

  想透過運動減肥,時間和距離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強度」。有研究表明,比起持久緩慢的長跑,具有沖刺力的短跑則更能燃燒脂肪,且比率可高達長跑2倍之多。

  跑步路程要多變

  一開始跑步時,身體可能會有很大反應,例如狂流汗,手和腳都會發抖。但如果長時間跑同一個長度和時間,身體開始慢慢習慣這種運動模式,消耗的熱量就會降低,減肥效果也會不如人意。所以,要讓身體沖出囹圄,每次多跑5分鐘或速度提高10%,讓身體擺脫習慣的束縛,才能達到燃燒脂肪、減肥瘦身的效果。

  嘗試交叉訓練

  單靠跑步或單一運動,燃脂效果不會太明顯。可以嘗試每次運動時做不同種類的運動,例如:跑步、游泳、瑜伽等。這些有氧運動除了可提升燃脂率,還可提高肌肉的平衡感,減低運動時出現傷害肌肉的情況。

  受傷要立即治療

  老生常談的道理,但偏偏很多人會忽視。在跑步時不幸受傷的話,要立即進行傷後護理,除了可以減輕疼痛以及減少患處出現腫脹的機會外,更可以保護受損的肌肉組織,並加速其愈合,避免出現習慣性扭傷。

熱門文章
韓式瘦身操塑造窈窕身姿

下面給你介紹的韓式瘦身操,相當有效,練習起來沒有場地限制,只要早晚各堅持20分鐘,除了可以雕塑身形,對身姿的挺拔、優雅氣

最快速的運動減肥方法有哪些

      1.重視熱身運動  很多人開始做運動的時候都不喜歡熱身,覺

辟谷減肥食譜 一周瘦十斤

   .hzh {display: none; }    辟谷減肥是一種比較有效的減肥

白領減肥 日常瘦腿6大妙招

小編今天給你帶來白領減肥的日常瘦腿妙招,讓你的雙腿不知不覺減掉多余脂肪哦!擁有纖細的美腿就是這麼簡單。  1.多快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