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每天15min減肥就是這麼簡單

每天15min減肥就是這麼簡單

  運動瘦身是MM們最常用、最有效的減肥方法之一。今天,小編就向大家介紹兩套瘦身減肥運動,幫大家練出好身材,自信迎接夏天。

  第一套動作:15分鐘零器械瘦身運動

  下面介紹的四個動作速度快,爆發性強,所以能鍛煉到身上的肌肉。每周做兩到三次這套動作。先做第一個動作30秒鐘,然後做第二個動作30秒鐘,休息一分鐘之後,再重復3次。接下來,做第三個動作30秒鐘,然後做第四個動作30秒鐘,休息一分鐘後,再重復3次。

  動作一:深蹲和前踢

  站立,腳與肩同寬,雙手彎曲手肘放在腦後。

  彎曲你的膝蓋,往下坐,假想後面有一張椅子,盡量往下蹲,保持背部挺直。

  在引背往上站立的時候,向前方踢出右腳,腳往天花板方向。

  接著再次深蹲,換左腳往前踢。

  動作二:弓腿跳躍轉換

  左腿往前,右腿往後曲成弓形,雙手握住放在身體兩側。

  靠雙腿的爆發力往上跳躍。

  雙腿像剪刀一樣在空中切換,也就是說,落地時右腿在前,左腿在後。

  動作三:交叉腿伏地挺身

  上半身呈俯臥撐姿勢,右腳放在左腳上面,讓左腳承受身體的重量。

  雙手撐地,上半身往下,直到胸部碰到地面。

  上半身挺起,換左腳放在右腳上面,再進行伏地挺身。

  動作四:伏地曲膝

  雙手撐地,腳尖踮起。

  往左手肘的方向曲起右腿膝蓋,恢復原位,然後換往右手肘的方向曲起你的左膝蓋。

  要點是快速交替。

  第二套動作:15分鐘巧借小器械瘦身運動

  鍛煉原理:鍛煉下半身是減肥捷徑。下半身由大肌肉群組成(臀,股四頭肌,腿筋和小腿),局部鍛煉時產生更強烈的新陳代謝反應,因此鍛煉時和鍛煉後身體燃燒更多的卡路裡。也就是說,在雕塑下半身時,全身也會瘦下來。

  鍛煉要點:鍛煉到每一組肌肉群。這套練習通過前進,後退,橫向動作分別鍛煉臀部,股四頭肌,腿筋和小腿,幫你訓練一些容易被忽略的深層肌肉。4組練習中間休息一下,每組重復3次,需時約15分鐘。

  動作一:捆腿橫向跨步

  把一條小型阻力帶套在膝蓋下方,兩腳分立與胯部同寬,膝蓋微微彎曲。

  身體保持緊張,左腳朝左邊用力邁出,右腳跟著往左邊踏步,與左腳靠近。這樣的小踏步動作重復30到40個,然後換右邊,從右腳開始往右邁出,再做30到40個。

  動作二:弓步切換

  邁出右腳,彎曲兩個膝蓋呈弓形。

  保持姿勢,雙腿站直,左腳踮起,右腳往後踩,同時膝蓋彎曲,成為一個反弓形。回到原位。重復10到12次,然後換左腳先邁出,再重復10到12次。

  動作三:啞鈴深蹲提重

  兩腳站立與肩同寬,腳趾微微朝外,雙手垂直握著一個重啞鈴在胸前。

  彎曲膝蓋往下蹲,背部挺直,越靠近地板越好。通過給腳跟施加壓力慢慢站直,直到把力量轉到腳尖,身體往上拔升,踮起腳尖,然後回復原位。重復15到20次。

  動作四:穩定球曲腿

  仰臥在地板上,把小腿放在穩定球上,臀腰部懸空,身體從肩膀到腳跟形成一條直線。

  彎曲膝蓋,抬起臀部讓穩定球朝你的方向滾動(見b),雙腳不要離開穩定球。返回預備位置。重復做15到20次。

每天15min減肥就是這麼簡單

  夏日什麼運動減肥最快

  一、全身瑜伽

  step1:站在與凳子約幾步距離的前方,彎曲上半身,雙手分開10厘米左右,臀部往天花板方向抬起。

  step2:右手往凳子前方伸展,右腿跟著也向前方移動,直至膝蓋放在凳子上方,左手與左腳做出同樣的動作。

  step3:做俯臥撐姿勢,手肘彎曲,背部往下壓。重復做8到10次。

  注意:事先應該准備一張小凳子,該瑜伽是幫助全身塑形,可以配合以上任意部位練習。

  二、游泳減肥

  游泳時身體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僅阻力大,而且導熱性能也非常好,散熱速度快,因而消耗熱量多。就好比一個剛煮熟的雞蛋,在空氣中的冷卻速度,遠遠不如在冷水中快。

  實驗證明:人在標准游泳池中跑步2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同樣速度在陸地上的1小時,在14度的水中停留1分鐘所消耗的熱量高達100千卡,相當於在同溫度空氣中1小時所散發的熱量。由此可見,在水中運動,會使許多想減肥的人,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游泳是保持身材最有效的運動之一。

  三、爬樓梯減肥

  利用樓梯還可以對瘦腿有比較好的效果,那應該怎麼做呢?

  1、樓梯台階上做動作

  人只用腳尖站在台階上,腳跟懸在空中,連續做腳跟的上下運動。這樣大腿上的肌肉就處於緊張狀態,就會消耗腿部脂肪提供能量,大腿也就會瘦下來了。

  2、利用樓梯欄桿做壓腿運動

  把腿放到樓梯欄桿上,雙手壓在腿上做壓腿動作,這樣也是會消耗腿上的脂肪的。做完壓腿之後,把腿放下來,做按摩腿部肌肉動作,這樣既能緩解腿部肌肉緊張,又可以活動腿部皮下脂肪使之燃燒。做完這套動作大腿也就會瘦下來了。

  四、蹲馬步減肥

  動作一:兩腿分開與肩同寬,將重心集中在身體中央。雙腿站過寬重心會太低,站過窄重心會太高,都不利於下面的動作。

  提示:兩腿半蹲,不要蹲過低,大腿感覺酸酸是比較合適的角度,太低重心不穩,太高大腿肌肉受力達不到馬步的要求,瘦腿無效。

  動作二:保持重心將兩手伸直舉在胸前,這個動作有助於拉伸身體兩側的肌肉線條,也有助於將下蹲後重心向前修正,不至於下蹲後向後跌倒。

  提示:兩腿半蹲,不要蹲過低,大腿感覺酸酸是比較合適的角度,太低重心不穩,太高大腿肌肉受力達不到馬步的要求,瘦腿無效。

  動作三:兩腿半蹲,不要蹲過低,大腿感覺酸酸是比較合適的角度,太低重心不穩,太高大腿肌肉受力達不到馬步的要求,瘦腿無效。

  五、慢跑減肥

  1、每周增加5~10分鐘

  從事慢跑運動不可操之過急,必須視個人體能狀況做調整,不可一開始就快速度快跑,建議可先快走、小跑步、感受雙腿、膝蓋已經適應跑步動作,再逐漸增強速度。入門者第一次跑步時間不宜過長,剛開始30分鐘就夠了,再每周增加5~10分鐘,至多控制在1小時內。

  2、運動後嚴禁大量進食

  運動完後,會十分想要進食,這時候如果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可就破功,建議慢跑後1~2小時再進食尤佳。

  六、肚皮舞

  最適合:身體協調能力比較強,想要著重纖腰並緊實全身的MM

  難度:較難

  肚皮舞也是一種全身的舞蹈,它可以讓你的頸部、肩膀、腹部、臀部以及腿部都得到充分的活動,在纖腰提臀的同時,讓全身都得到鍛煉。另外,練習肚皮舞還可以訓練身體的協調能力,因為當身體某些部位快速、連續動作時,其他部位卻要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

熱門文章
360°吸脂:適合亞洲女性的大腿吸脂術

大腿呈圓柱形,可以堆積很多的脂肪,當端坐時松垂在兩側大腿下部的脂肪,使您的形象大為遜色。  大腿的脂肪分布往往不均衡,前

3款食譜助你有效排毒減肥

  一、產生毒素的原因 .hzh {display: none; }   1、人體攝入過量的

精致小甜點 越吃越苗條

  工作累了,來點下午茶吧!周末可以自己動手做哦!美味還能減肥這個最重要! .hzh {di

巧用休閒時間吃水果減肥餐

時下,減肥是女性最常掛嘴邊的,特別是上班族女性,已把減肥作為一項事業,但忙碌的上班族根本沒有時間去運動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