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中年人運動養生 霧霾天氣如何鍛煉

中年人運動養生 霧霾天氣如何鍛煉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都特別注重養生,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碎玉身體健康的意識也越來越強烈。但是,連續的霧霾天並不適合出去運動,中老年人該怎麼辦呢?其實霧霾天氣也不是完全就不用運動了,保健操就不錯呢!確實,霧霾天,讓許多有戶外鍛煉習慣的中老年朋友有些無所適從。那麼霧霾天能不能運動?又該如何運動呢?下面就跟小編一起去具體了解一下吧。

  霧霾天運動的注意事項

  霧霾天最好不要晨練

  清晨是一天中霧霾較嚴重的時期,霧霾中的“細顆粒物”(PM2.5),可深入到細支氣管和肺泡,且難以脫落,直接影響肺功能,而且冬天寒冷的空氣還會造成冷刺激,很容易導致食管痙攣、血壓波動、心髒負荷加重等。晨練時,隨著活動量增加,人的呼吸加深、加速,自然會吸入空氣中更多的有害物質。如需鍛煉,最好等太陽出來以後,上午10時到下午6時為宜,這時太陽出來後曬到地面,大氣上下對流,污染的空氣向高空擴散,對人體的危害會減小。

中年人運動養生 霧霾天氣如何鍛煉

  不要在戶外做大強度鍛煉

  這次的霧霾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程度也比較嚴重,如果做大強度的運動,也就是心跳加快、帶有喘氣、出汗的運動,勢必吸入更多的有害物質。而且出汗後,毛孔張開,皮膚也容易吸收有毒的細顆粒物,難免會堵塞在毛孔中形成黑頭,造成毛孔阻塞、角質堆積、肌膚起皮等肌膚問題。

  霧霾天的運動鍛煉,即使在戶外運動也要選擇環境相對較好的地方,還要控制好運動的量和強度,既要活動了身體,又不至於強度太大,吸入太多的有毒物質,反而不利於健康。

  慢病族保持溫和運動

  霧霾天氣氣壓低,空氣中懸浮塵埃等有毒顆粒,患有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高血壓、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都應當絕對避免戶外運動鍛煉。但是可以選擇一些室內的溫和保健操或者繞臂運動。保健操主要是活動四肢關節,增加血液循環,強度不大但是有一定保健功效,如果體質較差的慢性病患者,也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繞臂運動。繞臂,就是手臂的運動,比如甩手、畫圈、擊掌、拋球等。它比其他運動更加溫和、安全,對下肢的胯關節、膝關節也零磨損,還可以坐著、躺著進行,非常適宜體質較弱、年紀較大且有關節炎的老年朋友。

熱門文章
有助於減肥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五種水果有利減肥

1.橙子  橙子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不僅僅能夠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而且還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癌症、中風等風險都有非常

有人吃過麗姿減肥藥有用嗎?會不會反彈啊?

有人吃過麗姿減肥藥有用嗎?會不會反彈啊?

產後減肥必抓3大關鍵期

概 述 限制有不少的愛美女性為了擁有更好地身材,往往是在減肥期間,都會出現便秘的問題的,這樣會導致

牢記夏季減肥的注意事項

減肥已經成了大家茶余飯後熱議的話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有計劃的來實施減肥這項“大工程&rd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