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抽脂吸脂手術 >> 小動刀 身材大改變

小動刀 身材大改變


  國人“大肚腩”影響健康

  專家指出,東方人中,以印度人和中國人最易有腹型肥胖,出現“大肚腩”,但同樣是“大肚腩”,東方人和西方人肥的地方就不一樣,對健康的影響也不同。醫院普通外科(微創外科中心)主任王教授告訴記者,東方人的“大肚腩”脂肪都集聚在腹部的內髒周圍,而西方人“大肚腩”的肥膘都在皮下。內髒集聚脂肪容易導致肥胖相關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等),皮下脂肪則對健康害處相對小。

  腰圍是檢測東方人內髒脂肪沉積量的簡單而精確的方法。當女性腰圍超過88厘米、男性腰圍超過102厘米,患肥胖相關疾病的危險就顯著增加。王教授指出,可看到的肥胖只是冰山一角,冰山下端藏在水中的則是種種肥胖相關疾病。

  抽脂只能塑形無法減重

  吃減肥藥、抽脂減肥有效,還是做運動、節食減肥效果好?王存川教授稱,他反對吃減肥藥減肥,而抽脂不算減肥,只能塑形無法減重,至於運動和飲食控制,是最好和有效的方法。

  他指出,減肥藥的類型無非就四類,要麼屬於食欲抑制藥,要麼屬於能量增耗的藥物(如甲狀腺激素),要麼是抑制腸道消化吸收的藥物(如瀉藥),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其他藥物。如市面上很多女性吃的減肥藥,就是以上的一類或兩類的組合。王教授還指出,藥物應該被當做肥胖治療的輔助手段而非主要手段,因為吃減肥藥易有不良反應、依賴性、成瘾性、停藥後容易復發的缺點。

  現在還有很多愛美人士通過外科手術達到修身目的,如局部抽脂。“抽脂是塑形而不是減肥,因為它不能讓體重下降。”王教授稱,目前手術減肥方法只有胃成形減肥手術,通過縮胃或截腸,以減少進食量或減少吸收,達到減肥目的,通過腹腔鏡手術則能減少手術創傷。他還稱,多年來的經驗發覺,胃成形減肥手術對國人有效,短期減肥效果較國外文獻更好,可能與國人飲食習慣有關,長期減肥效果需要進一步觀察。胃成形減肥術中,胃旁路術式還對大部分2型糖尿病起治療作用。

  胃成形手術並非人人可做

  在北京做模特的小甜(化名)身高有1.70米,但是由於常常愛吃甜品、零食,體重一直忽高忽低。回家過了一個新年後,體重更是增加了好幾斤。由於經常要為體重增加而煩惱,而且體重的增加會讓她飯碗不保,她決定求助於減肥手術。專家幫小甜計算了BMI體重指數後,得出了27的數值,於是他決絕了小甜要做胃成形減肥手術的要求。“她沒有做胃成形減肥手術的必要,因為她BMI指數既沒超過28,也沒有出現肥胖引起的其他疾病,不能因為她想美、想瘦就答應她,否則非常危險。”

  王教授指出,胃成形減肥手術決不是人人可做。他稱,只要是手術,就可能出現並發症。而且手術有諸多指征,必須出現這些指征(BMI>40,或者BMI28-40但合並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關節炎、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等,並且無內分泌疾病和消化潰瘍病)才能做胃成形減肥手術。

  ●標准體重(SBW)=[身高(cm)-100]×0.9

  ●體重指數(Body Mass Index,BMI)=體重(kg)/身高(m2)

  ●多余體重=實際體重-標准體重

  級別 國際標准 亞太標准 中國標准

  低體重 <18.5 <18.5 <18.5

  正常 18.5-24.9 18.5-22.9 18.5-23.9

  超重 25-29.9 23-24.9 24-27.9

  肥胖 Ⅰ 30.0-34.9 25-29.9 >28.0

  Ⅱ 35.0-.9 30

  超肥胖 Ⅲ >40.0

熱門文章
張惠妹成功瘦身有什麼好方法

張惠妹成功瘦身有什麼好的方法嗎?很多人都不解為什麼明星總是有一個好的身材,相信是有什麼特殊的方法幫助女明星

怎麼減肥健康?

概 述 肥胖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一部分人,經常發愁的事情,我一個朋友也是140斤左右,居然在3個月之

白領應該如何快速減肥?

白領們每天呆在辦公室沒時間運動,長時間對著電腦不僅身材嚴重走樣,身體素質也會下降,有什麼快速減肥方法可以幫他們解決這個煩

香蕉和醋紅糖一起能減肥嗎 減肥效果很不錯

隨著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肥胖的行列,這不僅影響了美觀,甚至給日常的生活也帶來了煩惱。在眾多的減肥方法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