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腸胃減肥手術 >> 束胃減肥原理與風險詳細看

束胃減肥原理與風險詳細看

  鄭成竹教授說:“其原理很簡單,一是使胃口變小;二是使吸收變少。使接受手術的人,每天攝入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這樣就需要燃燒自身脂肪來供給身體的消耗,達到減肥的目的。雖然吃得很少,但是不會有饑餓感,是一種既能“吃飽”又能減肥的方法。”術後醫生還可以通過一個與胃束帶相連的皮下注射器人為調節胃束帶的松緊,通過定時的跟蹤檢查,幫助患者控制食物的攝取,慢慢調整飲食習慣,才可能從根本上杜絕反彈,真正減肥成功。

  很多人術後,在醫生推薦的食譜基礎上還刻意少吃,以加速減重的速度,其實作為專業醫生並不贊成這樣做,醫生建議應該保證身體營養的供給。“平時,只要盡量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就可以了。我們希望,接受手術的人能放松自己的心態,每星期減1~2斤是比較合適的。最好能做到在不知不覺中瘦下來,這樣也不會使皮膚太松弛。”

  “這是一種長期有效的減重手術,患者一年半後可減去80%以上的多余體重,平均減重30公斤。術後,還需要經常接受常規檢查,以根據減重的情況調節胃綁帶水泵中的水量。胃束帶中水量增加,水囊擴張,胃口變小,飲食量變小;相反,將胃束帶中的水抽掉,水囊縮小,胃口變大,飲食量變大。” 鄭成竹教授表示,一般兩三年後,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就已經完全改變了,不需要再用胃束帶來控制飲食了,就可以完全把水抽掉。如果想把整套裝置取出來,也可再用微創手術取出。

  鄭成竹教授提示:這項手術是治療肥胖並發症的好辦法,可以使壽命延長3~6年,而且減少了肥胖對生命的威脅。可以說,是用最小的代價,換取了最好的效果。

  目前,根據各地不同情況,手術費基本在35000-40000元之間。

  將手術風險降到最低

  付衛(北京大學第三醫院胃腸外科,醫學博士,副教授)

  北醫三院普外科付衛教授介紹,“可調節胃束帶減肥術”是一種微創手術,腹部切口只有1-2cm。而且,這種手術只是單純在胃部加個控制食量的“腰帶”,即不會影響到對營養成分的吸收,也不會因為破壞腸胃本身的結構而影響到消化功能,無形中安全性和可靠性都提高很多。胃束帶的手術材料是硅膠,從上個世紀50年代開始已經應用於外科手術中,到目前為止,基本沒有不良反應的報告。

  付衛教授強調,這種手術只適用於四種人群。第一、體重指數為(BMI)?37的重度肥胖人群;第二、體重指數(BMI)?32,並有糖尿病或患有兩種主要的與肥胖有關病症的人群;第三、無法通過飲食或藥物達到或保持減重效果的人群。另外,因為畢竟是一種手術,付教授建議,接受手術的人,年齡在18歲到65歲之間比較適宜。

  根據國外權威機構,對患者術後長達5年的調查數據顯示:病人能長期減去多余體重,更重要的是手術緩解了肥胖相關的疾病,包括:83%的病人解決了II型糖尿病的問題;75%的病人解決了高血壓的問題;大於 93%的病人解決或改善了高血脂、高膽酯血症的困擾……

  付衛教授提示:由於所有的減肥手術都存在一定的風險,所以建議在醫生對你的情況進行全面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采用外科手術的減肥方法。減肥手術只適合重度肥胖病人,不能把它看作是一種美容手術,它並不會吸掉或切除身體的脂肪;減肥手術的風險和醫生的手術水平有著直接的關系,因此減肥手術只能在專業的醫院由有經驗的外科醫生執行。

熱門文章
健康按摩運動 搓腳2分鐘月瘦10斤

具體方麗(以下方麗每種都只需2分鐘,美眉們每天只做一種方麗即可,如時間充裕全做效果更佳)  1、敲擊腳底  每天晚上睡前

春季減肥最有效的良方

中醫經絡治療法  中醫經絡治療用於減肥纖體是近些年比較熱門且效果非常好的一種“中醫減肥法”,其特

快快甩掉恐怖的腋下贅肉

腋下是主要淋巴結匯集部位,當持續壓力產生、無法放松時,就會導致淋巴循環不順,因此在胳肢窩兩側則產生腫脹情形,多余的贅肉&

喝普洱茶夏天更好減肥

許多茶都具有減肥的功效,普洱茶就是其中一種。但不是每個人喝普洱茶都能收到滿意的減肥效果,怎樣喝普洱茶減肥快呢?根據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