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排毒美體 >> 女性護理之排毒養顏半身浴

女性護理之排毒養顏半身浴

  

  ■洗個半身浴,恢復健康和美麗!(半身浴減肥法)

  您喜歡泡澡嗎?想必大多數人都非常熱衷於泡澡吧。偶爾也想在溫泉中悠閒舒適地泡上一會…。而事實也證明,半身浴亦有益身體健康。

  天生怕冷的女性一定深有體會。降溫會令血管收縮導致血流動力減弱,引起血循環障礙,這些都對健康不宜。如果血循環長期不暢,便會影響體內的血液無法輸送足夠氧氣及營養素。不僅如此,更會令代謝產物及二氧化碳殘留在身體中無法順利排出,嚴重影響新陳代謝的進行。

  因此,我們不妨試一試泡澡的效果…

  1)溫暖身體,促進血液循環環2)幫助排汗,加速新陳代謝3)釋放壓力,舒緩身心疲勞

  ■半身浴的方法是?

  關於半身浴的基本方法。

  ◆水溫稍許高於體溫(37~40度左右為宜)

  ◆浸泡至肚臍偏下的部位

  ◆浸泡時間為20分鐘以上

  以上便是基本方法。在浸泡的過程中逐漸由內而外溫暖全身,促使身體排汗。即使在熱水中浸泡的時間不長,也要避免出浴後身體著涼。

  ■為什麼我們不使用江戶人的入浴方法呢?

  實際上這種沐浴方法並不健康。比如在烤肉或烤魚時,「強火及近火」會令食物表面非常容易烤焦,但內部卻生肉依舊,這和泡澡是同樣的道理,水溫過熱,會令身體表面快速升溫,但卻傳遞不到內部。

  不僅如此,過高的水溫會令血壓快速升高。出浴時接觸到外界的冷空氣後血壓又會迅速降低。這個過程會令心髒不堪重負,即使身體健康的人多少也會受到影響。另外,一直浸沒到頭部的沐浴方式也會對心髒等器官造成強烈的負擔。

  也有人提到在洗半身浴時上半身會感覺寒冷。這種情況下可以花20~30秒用從肩膀開始用熱水澆淋,或是用大浴巾包裹上半身。一段時間過後,便會感覺到身體由內而外逐漸溫暖起來。

  ■半身浴減肥法

  半身浴有助於血液循環、幫助排汗,從而促進新陳代謝。僅僅這兩點就十分有利於減肥。如果想要達到更好的效果…

  ◆入浴前做簡單伸展運動

  ◆邊洗半身浴邊進行身體按摩(用手掌輕輕按摩需要的部分,但是同一個部位的按摩不宜超過10分鐘以上)

  ◆注意及時補充水分(可飲溫熱的茶水)

  就讓我們充分地享受這1個小時的半身浴泡澡時間吧。考慮到腸胃的消化,請不要在用餐後立即沐浴哦。

熱門文章
我現在高一,身高172CM,體重160斤!我是否能

我現在高一,身高172CM,體重160斤!我是否能

您好!請問吃生的苦瓜可以減肥嗎?

您好!請問吃生的苦瓜可以減肥嗎?

瑜伽6式 快速打造傲人身材

瘦身減肥需要不斷的改變方式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最佳的瘦身狀態,下面就要介紹給大家一套瑜伽瘦身操,幫助的大家快速的燃燒掉身體

瘦腰計劃:飲食+運動 讓你快速擁有小蠻腰

炎炎盛夏,稍微貼身的衣服便讓你腰上的游泳圈暴露無遺,可是小懶蟲們又怕熱怕麻煩,什麼樣的瘦腰方案,才能在夏天簡單地養出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