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排毒美體 >> 清腸胃有哪些方法

清腸胃有哪些方法

  腸胃不好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的情形,其發生於飲食,作息不規律導致腸胃廢物淤積有關。所以掌握和了解清腸胃地方對改善緩解腸胃淤積導致的系列症狀具有重要的意義。對於清腸胃的方法問題。消化內科方面的專家認為常見清腸胃的方法通常有藥物,飲食和茶飲等。

  清腸胃方法之食物清腸法

  腸胃不好是消化道系統的常見表現,其原因與長期食用高熱高脂肪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有染。所以食物清腸法要調整飲食結構,多吃纖維食物、粗糧、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胡蘿卜、綠豆、黃瓜、木耳、海帶、荔枝、芹菜、南瓜等食物都有不錯的清腸胃的效果。

  清腸胃方法之茶飲清腸法

  茶葉是中醫保健的常見方法,腸胃不好的人群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多喝紅茶、普洱茶、菊花茶、烏龍茶、吉姆奈瑪茶、杜仲茶、黑茶等。之所以這麼說,主要是因為這些茶葉具有促進腸胃消化、利尿等功效,而這些功效與腸胃淤積相符,所以適用於清腸胃。

  清腸胃方法之藥物清腸法

  藥物清腸胃法通常是在食療或者是茶飲效果不佳的情況才使用的方法,畢竟是藥三分毒,或多或少對身體有副作用。腸胃的不好或引起腸道淤積的原因很多,在沒有弄清楚具體的原因前,切記用藥物的方式進行清腸胃。雖然不少保健品藥物有清理腸胃的作用,但畢竟副作用大,使用要特別慎重。

    


  雖然清腸胃的方法很多,但不同清腸胃方法有著各自的優缺點,加之腸胃不好人群通常有年齡、性別、身體狀況等存在差異,所以要選擇與自身實際情況最好的方式,進而在清腸胃效果達到的同時,避免其副作用。

  健康資訊——整合

  微信掃描下方二維碼馬上知道!

  健康資訊——最實用的健康公眾號,十萬人的共同選擇。

  

熱門文章
埋線減肥的功效有哪些

  埋線減肥你瘦身的同時也有健康的身體,是愛美人士瘦身的首選。那麼埋線減肥的功效有哪些?北京醫療美容機構的

中年人誤區:大腹便便是富態

.hzh {display: none; }   中年人擔負著事業、家庭的雙重壓力,隨著社

晨起適合瑜伽瑜伽激瘦體位法讓你瘦下來

概 述 我的媽媽年輕時候為了我們的家庭付出了很多,大家所關心和關注的問題,現在的生活好了起來,通過

諸位好

諸位好 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