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茶葉減肥食譜 讓你燃脂養生不用愁

茶葉減肥食譜 讓你燃脂養生不用愁

  一、茶葉瘦身食譜

  1.烏龍茶粥

  原料:烏龍茶+糙米+小塊熏肉

  做法:將三種食材放入鍋中用文火熬制,食用前加入少許食鹽調味。

  烏龍茶中的有效成分有助於迅速分解脂肪,糙米中含有的豐富維生素B能促進胃腸蠕動,二者聯合起來,不僅能提供給你飽腹感,避免你吃得太多,還有燃脂瘦身的功效。

  2.綠茶芝麻核桃羹

  原料:綠茶+芝麻+核桃仁+蜂蜜

  做法:將芝麻與核桃仁搗碎混勻後與綠茶一起用開水沖泡,待稍微放涼一點後再加入適量蜂蜜拌勻食用。

  綠茶中的有效成分有排毒燃脂的功效,至於芝麻和核桃中則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與綠茶配合在一起不僅能提供豐富的營養和飽腹感,還有助於脂肪燃燒。

  3.茉莉花薰香茶

  原料:茉莉花茶+薰衣草+蜂蜜

  做法:先用開水將茉莉花和薰衣草一起沖泡5分鐘,然後取出茶渣,再加入蜂蜜攪勻飲用。

  茉莉花茶能幫助消化,薰衣草有舒神減壓的作用,搭配在一起不僅能促進脂肪燃燒,還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茶葉減肥食譜 讓你燃脂養生不用愁

  4.肉骨茶

  “肉骨茶”是用豬肉骨、內髒和茶葉炖出來的馬來西亞名菜。

  原料:豬排、色拉油、淮山藥、枸杞子、桂圓、陳皮、白胡椒、甘草、八角、鹽、醬油。

  做法:

  1、“肉骨”是采用豬的肋排,將之斬成單骨約一指長的段狀,飛水之後再過冷後,去除表面的雜質。

  2、然後,取一些去了“衣”的蒜肉,先用油炸至金黃色,再飛水去掉油分,加入一些淮山藥、杞子、桂圓等藥材,再加入陳皮、白胡椒、甘草、八角等香料,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煲內,加水用文火熬約3-4小時

  3、調入鹽等味料,即可成為一道極具異國風味的“肉骨茶”了。通常會配搭一碟“指天椒醬油”,供以蘸排骨或佐湯調味之用,不喜食辣者亦可配以普通醬油。

  其中的茶葉能起到去油化脂的作用,所以這道“肉骨茶”吃起來完全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因此,很多馬來西亞人早上都會吃上一碗“肉骨茶”,再配上油條等主食,當作一天的早餐,既有豐富的營養,能讓人整個上午都精力充沛,又不用擔心攝入過多脂肪。

  二、喝茶減肥的原因

  喝茶能控制減肥的原因是因為茶水中有很多多酚類和茶黃素類物質,以及咖啡因和茶鹼。酚類和茶黃素能有效分解脂肪,而咖啡因和茶鹼可以刮去身上油脂,排除多余水分,所以茶葉是減肥瘦身的寶物。在飽餐一頓後喝一杯清茶是最好的選擇。這也是民間經常說“喝杯茶刮刮油”的由來。

  要提高喝茶減肥的效果就要去喝一些含這些物質高的茶葉,而不是喝價格高的茶葉,這些物質的含量和茶葉的價格沒有多大關系。

  三、喝茶的好處

  1.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

  2.興奮中樞神經,增加運動能力。

  3.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欲,消除口臭。

  4.保養肌膚,分解中性脂肪,達到減肥美容效果。

  5.飲酒前飲茶,預防醉酒。

  6.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

  7.減慢衰老作用,延年益壽。

  8.固齒強骨,預防蛀牙。

  9.保護視力,維持視網膜正常,預防年老引致白內障。

  10.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11.抑制細胞突變,具抗癌作用。

  12.可治療放射性損傷,保護造血機能,提高白血球數量。

 

熱門文章
水中減肥邊玩水邊減肥

不會游泳的MM也能在水下大展身手啦!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6大水下動作,泳池變身減肥健身器。水下健身中你會

A4腰什麼的弱爆了!現在流行A4腿

眾所周知,A4紙的規格是21*29.7cm,所以腰的寬度小於21cm,都可以稱為A4腰了。“開始流行A4腰了

學習檸檬水瘦身大法 小編帶你做好問兒童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檸檬耐久易保存  制作檸檬水所需的材料(20張),含豐富的維

10個生活小細節 節前速甩贅肉

我們生活中有一些習慣非常不利於減肥,只要注意這些細節,就能促進減肥大業!一起看看減肥過程中,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吧!  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