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寒冷低溫天氣有利於減肥

寒冷低溫天氣有利於減肥

  

  棕色脂肪(又稱棕色脂肪組織)是一種能夠燃燒能量產生熱量的特殊脂肪。棕色脂肪能為小動物、嬰兒保暖,而棕色脂肪供應充足的動物,能免受糖尿病、肥胖的困擾。不過這類特殊脂肪組織與新陳代謝的關系卻一直並不明確。

  專家表示的最新“在較冷環境下長期暴露對人類影響”實驗(以下簡稱為ICEMAN)”,展示了棕色脂肪的可塑性。而此前的研究顯示,體內棕色脂肪充裕的人,往往更為瘦削,血糖水平也較低;此外,普通的人類白色脂肪細胞,能夠轉化為棕色脂肪細胞。

  5位健康男性志願者,需要在四個月的時間裡,每日至少10小時暴露在指定的溫度之內——他們每天白天過著正常生活,而晚上則回到溫控臨床實驗中心。

  四個月中,第一個月實驗室溫度保持在24攝氏度,身體並不需要費力產生或消耗熱量。第二個月,溫度降到19攝氏度,第三個月回到了24度,第四個月又上升到了27度。每月臨近結束的時候,志願者需要進行詳盡的“熱代謝評估”。首月月末的測量結果,被定位“標准線”。

  此外,實驗過程中還采用PET/CT進行掃描,測量棕色脂肪、肌肉、脂肪檢測代謝變化。實驗結果顯示,棕色脂肪在冷的月份增加,在溫暖的月份則會下滑。

  棕色脂肪量增加能夠影響代謝,其中一大好處就是提升胰島素的敏感性——這意味著,體內棕色脂肪較多的人,餐後降低血糖水平只需要較少的胰島素。

  “在這項研究以前,是否能夠實際控制人體棕色脂肪生長還是未知數。我們的研究發現,寒冷月份會讓棕色脂肪增加30%至40%。而在第二個溫度為24攝氏度的實驗月份,棕色脂肪水平回落到基線水平。第四月——溫度高達27度,棕色脂肪的量回落到基准線以下。”

  專家看來,“胰島素敏感性提升與棕色脂肪的增加同步,在未來,這或許能開啟新的治療方法,阻礙糖分代謝。另一方面,由於當代社會供熱上升,人們在輕度寒冷的條件下暴露的時間減短,這可能損害棕色脂肪的功能,造成肥胖、代謝紊亂。”

  “研究顯示,過去幾十年中在英國、美國家庭臥室、餐廳、客廳的溫度從19攝氏度攀升至22攝氏度,這也將導致棕色脂肪生成減弱。因此,除了不健康的飲食、缺乏運動之外,在較高溫度下暴露時間增長,也可能是導致肥胖的因素之一。”

熱門文章
瘦身達人必易學桌邊減肥瑜伽

1、伸展運動這是能夠調節運動不均衡的肩膀,促進肩部,頸部,頭部血液循環的動作。將兩臂伸展至和肩部平行,同時

自制減肥茶,飲食也能健康減肥!

你是否有總是控制不住食欲,大吃大喝,從此肥肉就出現在就的腰上,甩都甩不掉而苦惱不堪。雖然市場上銷售的減肥茶大多沒有效果且

產後瑜伽的快速產後減肥法

懷孕體重增加了14公斤,生完孩子後僅僅兩個月,陳超琪的身材就恢復如初,要知道,她是屬於女人最擔心身材難恢復的高齡產婦。 

夏季減肥指南:專為男人准備的減肥計劃

一、40歲以上。超過40歲的人選擇運動項目不僅應有利於保持良好的體型,而且能預防常見的老年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血管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