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拔火罐能減肥嗎 效果如何

拔火罐能減肥嗎 效果如何

  拔火罐能減肥嗎?拔火罐又可以簡稱為拔罐,這是一種源於我國的古老的中醫治療手法。傳統的中醫理論是拔火罐減肥的指導理論,通過應用經絡學說的精髓,利用專業通經穴的治療方式,來使得人的身體體內部脂肪快速分解,從而達到降脂消脂的目的,最終成實現減肥瘦身。這種拔火罐的減肥方式對於減肥者來說是幾乎沒有反彈效果的。根據中醫理論內容,身體存在著各個堆積脂肪的部位,針對這些的脂肪堆積部位,使用開穴,點穴,封穴,推脂等等手法,使全身經絡,對相關的穴位產生刺激,從而將脂肪進行燃燒和分解,大大減少身體內部的脂肪堆積量。這種手法可以滲入到脂肪以下八厘米的位置,將身體內積累的多余脂肪分解消耗掉,並且將體內堆積的毒素排出,同時,以特有的呼吸方式,通經穴,調理內髒,維持身體的生理平衡,確保身體機能正常。另外,對於女性來說,還可以調理內分泌紊亂,治療痛經便秘等問題,是一種安全有效的純物理原理減肥方法。拔火罐究竟是怎樣的呢?效果有如何,想知道的話,就繼續認真閱讀吧。

  拔火罐減肥的介紹

  1.拔火罐減肥可以通過對腧穴的刺激作用,同時對全身各部位的經絡進行調整,以此來達到加強脾腎功能的效果,以扶正祛邪來達到減肥瘦身的最終目的。拔火罐減肥相對於其他形形色色的減肥方法來說,實實在在的是一種安全,有效而又沒有副作用,不產生反彈效果的減肥方法。其在辯證施治、調節整體等方面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有效的疏通經絡,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活動可以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大大加快身體內部能量的消耗,從而減少脂肪堆積,取得整體減肥的效果。根據肥胖的部位來選擇進行拔火罐的穴位,局部取穴循經疏導,以此促進局部代謝,可以達到消除局部脂肪的目的,從而取得局部減肥的效果,這是很多的減肥方法所做不到的,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減肥人士夢寐以求的的”想減哪裡就減哪裡”的減肥效果。

  2.拔火罐對於肥胖者遲鈍的自律神經有很好的刺激作用,可以活躍期神經功能,加快加大能量的消耗。在拔罐的同時,假如能夠配合燃脂精油或減肥精油,減肥效果可更進一步,這樣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活動,將體內所產生的毒素和多余脂肪通通的排出體外,是身體變得更加輕盈,使減肥效果達到至佳。

  3.拔火罐還可以消腫止痛、行氣活血、祛風散寒,對腰背的肌肉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症都是有一定的治療作用的。所以,拔火罐可謂是功效多多啊。如果想要減肥效果更加好,減肥的速度更加快一些的話,可以同時在身體的多個穴位同時進行拔罐,並且可以拔多只罐,多只罐同時施行。

  拔罐減肥的注意事項

  但是,拔火罐減肥並不是所有人群都適合的,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一下。患有貧血、心髒病的人是不適宜進行拔火罐的,同時,暫時患有皮膚過敏、濕疹的人,應等症狀好了之後再進行拔罐。另外,月經期的女性也是不適合拔罐的。

熱門文章
甩掉贅肉 春季減肥食譜

經典春季減肥食譜食譜一  晨起飲水1杯,約300毫升。  早餐:粗糧粥100克,瘦肉餡包子100克。  早午間:水果1個

每天10分鐘看著電視輕松完成的無氧運動

在所有無氧運動中增加肌肉量效果最好的就是肌肉鍛煉,因為加重肌肉的負擔,會產生乳酸等物質囤積在肌肉中,此時大腦會接受到這個

更有效的幾種走路方式

這裡介紹的幾種走路方式,讓你隨時隨地走得輕松,瘦得美麗。  一、辦公室裡練習滿腳走  練習走路不是用兩腿的力量,而是先把

步行怎樣做最好?

北京體育大學科學研究中心主任胡揚教授胡揚介紹,我國18歲以上成人常參加身體鍛煉的比例不到12%,預防慢病必須要增加&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