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錯誤的節食減肥會給你帶來哪些危害

錯誤的節食減肥會給你帶來哪些危害

減肥要有計劃而且一定要合理因為很多專家研究發現:大量減少熱量攝入會使機體代謝轉變為“饑餓模式”,這種模式將使機體保存能量並降低代謝率。節食越頻繁,機體貯存能量的能力越好。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反復節食會潛在地影響減肥效果。所以,最好別用節食的方式來抵消最近的暴飲暴食,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而且,不加節制地節食超過三天還會引發膽囊疾病,增加腎髒負擔,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煩躁不安、脫發等情況。

可以盡情地享用脂肪代用品

別以為使用脂肪替代品的食物中沒有脂肪,就可以盡情享用。為了保證總熱量攝入不超標,還是得控制進食數量。

暫時偏食是減去體重的最有效方式

為了減肥,長期只吃一種食物(如水果、堅果)是最失敗的減肥方式。用這種方法減肥不但不會獲得成功,而且一旦恢復正常飲食,體重會很快增加。

減掉多余的體重,僅僅看你吃什麼

大量的研究表明:節食加鍛煉的減肥效果比單純節食要好,長期的中等強度鍛煉比偶爾的劇烈運動效果好。日常生活中有意識地加強鍛煉,如用爬樓梯代替乘電梯,走路代替乘車,自己做家務代替請鐘點工等,效果比單純節食要好得多。

如果你很胖,這全都是你的錯

人的身材與體型很大程度上由基因決定,一部分人先天注定是肥胖者,另一些人不論吃多少都很苗條。兒童時期肥胖的人一般很難變瘦,因為少兒時的肥胖使他比普通人有更多的脂肪細胞,而脂肪細胞一旦存在,只可能增大或縮小,永遠不會消失。

但基因不一定永遠控制體型,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的改變會使脂肪細胞逐漸縮小。一些方法能使脂肪細胞變小,應多食用低脂、高纖維素的食物,如面條、米飯、全麥面包、水果和蔬菜。

所以那些想要用節食來達到減肥目地的朋友注意了,節食減肥會對自己的身體帶來負擔,想要減肥還是多多鍛煉吧,不但增強體質還能減肥。

熱門文章
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

學生一族最喜歡的瘦腰方法就是仰臥起坐了!很多學生一族的朋友都會選擇這種減肥方法來瘦腰!但是,您知道仰臥起坐

四款簡單減肥早餐 早餐吃什麼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頓美味營養的早餐能夠喚醒人們一整天的活力。而偏偏有的人就是嫌麻煩或者為了減肥而不吃早餐。

水中巧做瘦身操 打造荷花清瘦美人

 雖然正值冬季,但是寒冷的冬季要如何減肥保持好身材呢?下面教你利用懸浮泡沫條在水中做減肥操,利用

拖鞋拖出纖細的玉足

穿寬松的拖鞋走路會有點費力,腳趾必須“抓”著才能防止拖鞋脫落。常穿拖鞋對腿部健美有微妙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