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經常節食 小心膽結石

經常節食 小心膽結石

  在這個看臉和身材的時代,減肥一直是年輕女性間交流的熱門話題,一些人甚至用極端的節食方法維持好的體型。長期節食,可以得到好的身材,也可能得諸多疾病,膽結石就是其中之一。

  膽汁比例失調致膽結石

  膽汁由肝髒分泌產生,一般情況下膽汁中的膽汁酸、膽紅素、磷脂、膽固醇以及鈣、鉀等元素都溶解於膽汁,當膽汁酸、膽固醇和磷脂比例失調或膽汁流體動力學遭到改變時,就容易出現沉澱,形成結石。

  食物可刺激膽汁的分泌,使膽囊收縮,促進膽固醇隨膽汁排出。經常節食的人,膽囊的收縮能力逐漸減弱,容易引起膽汁濃稠,使膽汁的成分比例變化而形成膽固醇結晶,久而久之形成結石。

  女性更易得膽結石

  女性出現膽結石的機會是男性的2-4倍。據臨床統計,膽固醇結石患者中,女性占63%,男性為37%。

  懷孕會影響膽結石的發病。懷孕的年齡越大或懷孕次數增加,都會使膽結石的發病率增高。另外,肥胖、飲食不規律、用藥不當等也可引發膽結石。

  三餐規律才可避免膽結石

  膽結石的治療主要還是要靠手術,如果不想挨刀子,平時就應該注意飲食習慣。肥胖雖然的確不好,但節食過度也有損健康。不僅僅是節食,三餐不規律、不吃早餐等都可導致膽汁內固醇的積聚,形成結石。

  1. 科學減肥:肥胖易使體內膽固醇過多,增加膽中固醇含量,因此減肥對預防膽固醇有積極作用;

  2. 規律進餐:若兩餐間隔時間太長,會減少膽汁酸腸肝循環的阻斷時間,導致膽固醇升高。另外,適當進食脂類和蛋白質有助於刺激膽囊排空,預防膽汁淤滯。

熱門文章
想塑完美曲線就學啞鈴減肥操吧

完全沒有線條感,讓美妞們很苦惱。運動能讓身體體溫升高,加速基礎代謝率。現為大家推薦一套啞鈴減肥操助你塑造完美曲線,讓你整

肚皮舞六式 幫你打造完美身材

肚皮舞是一種熱門的瘦身舞蹈,在減肥期間如何利用肚皮舞來達到塑性的效果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幫大家分解幾個

香蕉減肥注意3點瘦更快

一、香蕉的熱量公式:3根香蕉約為1碗飯的熱量  通常一般家中使用的碗,約是250~300卡;這大約相當是3根香蕉、2大片

簡單五個腹部減肥動作 輕松塑造平坦小腹

.hzh {display: none; }   動作一  身體躺臥在地面上,雙手掌心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