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如何幫助父母健康減肥

如何幫助父母健康減肥

  

  中老年人因為上了歲數,工作減少加上不合理的飲食方式,很容易發胖,而且大多數人已經發胖了。中年人家庭及社會負擔都很重,不宜輕易加入減肥先烈,更不要用藥物減肥。對於他們來說溫和的減肥方式才最好。

  溫和運動通過一定量的全身運動,全面改善人體的機能,進而提高人體的素質。有氧運動的特點是:運動所需的能量主要由氧化體內的脂肪等物質來提供;約有2/3的肌肉群都參加運動;運動強度介於低、中度之間,持續時間僅為15~40分鐘或更長。

  溫和運動是一種低強度、低能量消耗的運動模式,也稱“適度鍛煉”。所謂適度,就是每周消耗2000千卡熱量的體育鍛煉,相當於打2~3小時的乒乓球。

  有氧運動的形式多種多樣,如快走、慢跑、跳健身操、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等。每周鍛煉三次,每次鍛煉時間半小時左右或更長。

  三餐的分配方法中,應注意:

  早餐應攝入足夠蛋白質(不少於 35 g),可以增加一整天的飽腹感;吃早餐能減少對晚上不健康零食的需求;不吃早餐,會明顯增加體重,所以老年人一定要重視吃早飯;如果午餐能夠補充足夠的蛋白質(>48 g),能產生更強的肌肉合成效果。

  另外,對於絕經後婦女和老年人,每日 1000 mg 鈣劑(包括飲食中的鈣),維生素 D 400 ~ 800 IU,是保持骨骼健康基本補充劑。

  中老年人減肥的原則

  1、脂肪的攝入要減少

  脂肪的攝入會加重中老年人的肥胖症狀,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所以,中老年人減肥期間應該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最好能用植物性脂肪代替動物性脂肪。

  2、纖維素的攝入量要充足

  中老年人的消化道運動能力降低,很容易出現便秘的症狀,要想從根本上治療便秘的症狀,就一定要保證纖維素的攝入充足。

  3、鈣質的攝入要充足

  一旦過了四十歲,人體一旦缺鈣的話,骨頭就會變得又軟又脆,一點小的碰撞都有可能會造成危險,所以補鈣是許多中老年者都面臨的問題。

  4、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要足量

  人到了中年後,體內的分解代謝能力會加強,對蛋白質的消化利用率卻下降,所以,中老年人平時一定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充足,才能滿足日常身體所需。

  5、碘的攝入要足量

  碘是人體不能缺少的礦物質,碘缺乏時,人會出現甲狀功能減退的症狀,新陳代謝會降低,脂肪的分解速度因此會減慢,甚至會因此不再分解,這樣一來,不僅不能減肥,反而還會不斷增肥。

  6、減少食鹽的攝入

  一般來說,中老年人每日攝入的食鹽量應按制在5克以內;而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要控制在3克以下,所以,為了健康考慮,中老年人的飲食要盡量清淡。

熱門文章
想要快速減肥,試試一周減肥餐

   .hzh {display: none; }   一周減肥餐是這樣的,和你想象的不一樣

最適合女生的瘦身運動!

運動方案一:滑冰  大大小小的滾軸冰場、真冰場也開了不少家,你去過了嗎?夏天的時候,你可以去滑滑旱冰,冬天的時候,又是滑

5大熱賣減肥藥 副作用要警惕

辣椒素  美國化學學會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辣椒中富含的辣椒素能夠燃燒脂肪,起到減肥作用。研究人員認為,辣椒素是通過誘發體

7款減肥食物 瘦身變得超輕松

1、紅酒  紅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膚的老化在植物界中常出現的強力抗損壞物質,在紅葡萄酒中就含有。並且存在10種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