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嬰兒睡眠時間不足易發胖

嬰兒睡眠時間不足易發胖

  嬰兒如果一天睡眠時間不足12個小時,他們三歲的時候體重超重的概率是同年人的兩倍。如果每天看電視的時間超過兩個小時,這個概率會更高。

  據調查,超過三分之一的四歲以下的小孩子房間裡都有電視機,專家提醒父母,有四分之一的孩子將會得肥胖症如果他們不采取任何措施的話。

  哈佛大學醫學院預防中心的副教授在她的調研報告中說道"已有大量的數據和研究表明,睡眠時間不足對我們健康有很大的消極的影響,而且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現在我們更清楚地認識到了睡眠不足對小嬰兒的影響。父母應該把嬰兒房裡的電視機和游戲機搬走,保證小孩子的睡眠質量。在電視機、電腦和游戲的誘惑下,很多孩子的睡眠都受到了影響。有些父母忙不過來照顧孩子,經常就把他們扔在學步椅上,打開電視,讓他們在電視機前看節目。生動的畫面和聲音確實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他們不再吵吵鬧鬧,但是這對他們視力不好,而且容易引起小孩子睡前還精神亢奮,導致睡眠質量不高,睡眠時間無法保證。

  哈佛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對915對母親和孩子進行研究,考查他們的飲食和其他的生活方式對孩子健康的影響。在過程中跟蹤記錄小孩子的體重和他們看電視的時間、睡眠時間。哈佛醫學院的馬太博士說,雖然以前的研究都已經發現:睡眠時間不足會引起人們,包括成年人、青少年和學齡兒童的體重增加,但對於四歲以下的嬰兒,這樣的研究還是第一次發現。

  睡眠不足會導致人體內控制食欲的激素發生作用,致使人們食量增大,體重增加。

  另一項研究,倫敦大學的艾利絲教授發現,在四歲至16歲的孩子中間,睡眠不足的孩子更容易表現出焦慮、失望等消極情緒,也更容易有過激行為的傾向。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晚上的時候花點時間陪陪孩子,給孩子講講故事,陪孩子做作業,陪他們一起唱兒歌,不要再讓他們花太多的時間在電視機前、在電腦游戲上。希望每一個稱職的父母都能做得到。

  如果孩子嬰兒的時候體重超過正常范圍,那麼他們長大後也更容易得肥胖症。不要再以為嬰兒肥嘟嘟的很可愛,有必要的話要咨詢一下醫生是否健康的體重。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有什麼運動可以瘦大腿

有什麼運動可以瘦大腿

6款減肥海產食物 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

大家都知道海鮮含有的脂肪比較少,但是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卻非常豐富。尤其是深海的海鮮,肉質更是上乘,熱量更低。

體育鍛煉七大注意

一、在參加任何一項體育鍛煉之前,必須做准備活動  它可以使身體從相對的安靜狀態逐步過渡到活動狀態。活動的方式應多種多樣,

夏季四款超給力的燕麥減肥餐

  在《時代》雜志評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麥名列第五。燕麥經過精細加工制成麥片,使其食用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