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幫你消滅水桶腰

針灸減肥幫你消滅水桶腰

  

針灸消腫利水,配合飲食,輕松減重!想要使體重急速下降,排除體內水份,針灸減肥是最快的方法。人體中的水份約占70%,一般瘦身減肥中心多用脫水的方式,讓顧客體重急速下降,但是這種方法只要多喝水,體重又會馬上恢復。

雖然有人說針灸減重效果不彰,但是想要健康瘦下來,倒不失為門路之一。一般肥胖者多屬腫脹型,因此針灸多是消腫。扎刺穴道可以疏通經絡,利於身體排水功能,也就是中醫所說的“消腫利水”。

此外因為針灸必扎水份、水道穴因此組織液較易排出體外。過重者多因肝腎功能不佳,累積動物脂肪大腿腹部肥胖者,該處靜脈多呈灰濁狀,這表示下半身新陳代謝不佳,或是月經不順,促使荷爾蒙累積於脂肪中。女性若屬陰性體質,常會造成下半身肥胖,此時就該多吃熱性食物如蔥、姜、蒜、高粱酒、胡椒等食物,瓜類屬寒性應盡量避免。

若肥胖者屬火氣較大者,便會胖上半身,而且多半胖的較為結實。火氣偏大、營養過剩、高血壓、高血脂症都是導致此種體型發胖的原因,建議多吃寒性食物清火,使其輕微腹瀉即可。西藥或類固醇吃多也會造成全身腫脹,此種情形便不適合用輕瀉解決,反而需要補腎陽,刺激腸胃蠕動。

針灸配合飲食效果更佳,一般使用針灸又回復水桶身材者,可能就是飲食未配合。

除此之外,適當的藥物也可兼而用之。陰性體質減重者應多攝取補腎陽藥,附子、乾姜、麻黃等皆為此類藥物;陽性體質者則以清熱排毒藥,如大黃、黃蓮、黃根、龍膽草、蒲公英等苦藥搭配。持之以恆者約一個月就可減輕二、三公斤,做過一回合療程(約10次)便可不再借助醫師力量。針灸減重的確速度有限,但針對局部減重卻十分有效,可使肌肉結實,褲頭較松。

熱門文章
怎麼吃能減肥?告訴你5個瘦子飲食的秘密

有的人會納悶,有些瘦子吃得並不少,可是為什麼就能輕松瘦下來呢?下面小編給大家扒扒瘦子們飲食減肥的小秘密。  1.細嚼慢咽

巧妙分配三餐 健康飲食輕松瘦身

秋季是養生的好季節,秋季不僅適合養生,還適於減肥。在秋季裡,各種瓜果蔬菜都會大豐收,因此只要巧妙利用就可以

性感美背就要勇敢秀出來!

還在幻想擁有美背?不要再幻想了!趕緊實踐起來吧!跟著小編,每天堅持做以下的動作,相信擁有美背不再是夢想了!  不少女孩子

減肥期間如何抑制食欲

減肥瓶頸期,也是減肥期間的關鍵時期,如果扛過去,勝利在望,抗不過去就前功盡棄。一起關注減肥瓶頸期,如何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