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用糖尿病藥減肥 風險大

用糖尿病藥減肥 風險大

  網上熱帖引圍觀,醫生減肥都用糖尿病藥

  提到“二甲雙胍”,很多人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一定不陌生,它是糖尿病的常用藥。然而,如今為了減肥,不少年輕人開始打起它的主意,沒有糖尿病也找醫生開。

  近日,一位網友發布的“你所不知道的二甲雙胍”吸引了很多粉絲圍觀,帖子稱“實習時內分泌科的老師吃它減肥”。“有想減肥的童鞋,可以推薦使用二甲雙胍緩釋片,此為降糖藥物之一,用於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的降糖,可以減輕體重,單獨使用時不必擔心低血糖反應,已有本院的護士姐姐使用過,反映效果不錯”

  某醫院內分泌科的醫生透露:“用二甲雙胍來減肥、控制體重的醫生,幾乎各個醫院都有。”不過,二甲雙胍減肥是醫生不對外透露的“秘密”,有醫生在發現自己體重超重時會吃個把星期,等體重降下來了,就停了。作為一種處方藥,由於有嚴格的適應症,一般不開給病人。

  為減肥走“捷徑”,血糖正常胖紙也要吃糖尿病藥

  俗話說,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用二甲雙胍減肥的秘密慢慢地也傳到了“民間”,在患者中傳播開來。醫生的行為直接影響到了患者,於是,有胖妹、胖哥開始去醫院嘗試開二甲雙胍減肥。

  “臨床上,的確有患者就診的時候要求開二甲雙胍來減肥的,”南京某醫院內分泌科專家醫生直言,每次遇到這樣的事情,他都會首先對其進行嚴格診斷才確定適不適合。

  醫生表示,嚴格意義上來說,這種藥的副作用比減肥的“功效”更值得重視,所以他不建議肥胖症患者尤其是單純性肥胖者用這種藥減肥,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所以,臨床上,對這類的患者,他從不開二甲雙胍給他們。

熱門文章
補問

補問 女 | 0

喝咖啡能減肥嗎?

   .hzh {display: none; }    喝咖啡能減肥嗎

網友月瘦14斤 激動流淚史

第一階段:運動收緊體膚(耗時15天,成果2KG)經過半個月的飲食調整,我的胃已經習慣了,也不覺得有食欲難以壓制的感覺。體

告別虎背熊腰 5式減肥瑜伽巧妙瘦上身

(1)拉伸背骨  這套減肥瑜伽動作是通過充分活動背骨和盆骨,來調整背骨和盆骨的不正問題。並不是簡單地仰起上半身,而是要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