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維生素 >> 維C=瘦身激素?告訴你維C怎麼吃才減肥

維C=瘦身激素?告訴你維C怎麼吃才減肥

  

  一、維C減肥原理

  1、抑制食欲

  維生素C可以刺激去甲腎上腺素,而去甲腎上腺素可以幫助人們調節郁悶心情,改善情緒。它被稱為一種“瘦身激素”。因為去甲腎上腺素可以影響你的大腦抑制 你的食欲,讓你感覺不需要進食。它還會刺激你的情緒,讓你感覺很充實,心情很好,使你忘記身體的饑餓感。攝取維生素C後,人體內的去甲腎上腺素就會激增, 進而抑制食欲,達到瘦身效果。

  2、燃燒脂肪

  維生素C可以改善脂肪和類脂的代謝,血液中的VC濃度越高,體內脂肪通常就越低。補充VC可以助於脂肪燃燒。研究發現維生素C攝入充足的人,運動時燃燒的脂肪比維生素攝入不足的人要多30%。

  3、合成肉鹼,促進脂肪代謝

  維生素C能合成肉鹼,促進脂肪代謝,加速脂肪的分解和燃燒。在新陳代謝過程中,如果肉鹼含量不足,就會導致脂肪囤積,形成脂肪組織。長期缺乏維生素C,不但會發胖,而且健康問題也會層出不窮。同樣,研究發現維生素C攝入充足的人,運動時燃燒的脂肪比維生素攝入不足的人要多30%。及時補充維生素C是成功減肥的關鍵哦!

  二、維生素c的美容原理

  使肌膚有彈性

  人體由細胞組成,細胞間的聯系靠細胞間質來連接,細胞間質的關鍵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占身體蛋白質的1/3,參與組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的支架。維 生素C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皮膚會由於膠原蛋白減少而粗糙並失去彈性,而維生素C可以合成膠原蛋白,美化肌膚,使其富有彈性。

  美白皮膚

  而維生素c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阻斷黑色素生成,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將已經形成的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的黑色素前質,並改善皮膚暗沉的效果。當然,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狀態後並不能保證從此不會再生成,所以要經常補充維生素C,保持肌膚美白。

  三、富含維C的食譜

  維生素C可以幫助我們減肥和美白,而維生素C的攝取除了直接吃維生素C片外,我們也可以在飲食上注意維生素C的吸收。下面就來看一看三個富含維生素C的食譜,讓你皮膚美白,又有好身材!

  第一、黃瓜雞蛋紫菜湯

  食材:雞蛋、黃瓜、紫菜、姜、澱粉

  做法:首要先將黃瓜還有姜洗潔淨,然後切成片。往鍋裡加清水,再把姜片放進去,煮開之後將紫菜扯開放進鍋中,把黃瓜片也放進去。接著用濕澱粉勾芡,然後把雞蛋打散之後淋入,煮熟後加些鹽、香油等調料即可。

  功能:此款湯有著排毒的成效,把身體內的毒素排淨可助減肥。黃瓜富含豐厚的維生素C,能夠美白皮膚,黃瓜能夠按捺糖類轉化為脂肪,協助減肥。

  第二、凍豆腐木耳酸湯

  食材:凍豆腐、木耳、西紅柿、香油等調料

  做法:先把凍豆腐花凍,然後擠干水分再用刀切成小塊,接著洗潔淨木耳和西紅柿,把西紅柿切好。往鍋裡參加適當的清水,然後把加些海鮮粉進行調味,再把西紅柿放進去,煮開之後參加凍豆腐和木耳,煮好後再加些香油。

  功能:木耳裡邊的膠質能夠吸附身體內的廢物廢物,將它們帶出體外,起到清腸的效果。而西紅柿富含豐厚的維生素C和茄紅素,是美容養顏的佳品。

  第三、熘豆芽

  食材:豆芽250克,干紅辣椒4個,蔥絲、鹽、味精、醋、料酒、植物油適量。

  做法:炒鍋放火上下油,燒熱後入干紅辣椒絲和蔥絲炝鍋,下入綠豆芽,烹入料酒,下鹽、味精、醋,翻炒即可。

  功能:養血和血,滋陰平肝。本膳脆嫩可口,營養豐富,豆芽含維生素C較多。

熱門文章
巧吃零食中營養素 饞嘴妹也能輕松瘦

  說到零食的挑選,給大家舉例一下,我們常買的零食所含的熱量。 .hzh {display:

陳好教你如何成為萬人迷

“萬人迷”陳好的S型身姿不僅讓眾多男性為之傾倒,也是女生們努力的目標。想要擁有如此

春季為自己泡制一道居家減肥茶

推薦飲用荷葉茶。原料:荷葉3克、炒決明子6克、玫瑰花3朵。做法:用開水沖泡。功效:清暑利濕、治水氣浮腫、生發清暢。  檸

冬季針灸減肥 冬季減肥正當時

現在減肥已經走進很多人的生活,如何健康地減肥,也讓針灸減肥越來越引人關注,那麼什麼是針灸減肥呢?哪裡的針灸減肥又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