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不吃主食的日本減肥名人死了

不吃主食的日本減肥名人死了

  

  日本減肥名人桐山秀樹因心髒衰竭,在東京一家餐廳內猝死,終年61歲,他曾經是一戒除一切碳水化合物減肥法出名,也就是表明,在不吃甜食的時候,也不吃主食,盡管他的親朋好友都表示他的死跟不吃主食沒有關系,但這次意外讓他的粉絲們重新關注不吃主食對身體的影響。

  不吃主食真能減肥嗎?

  很多人都認為胖是因為吃主食造成的,其實除了主食外,蛋白質和脂肪都是能提供能量的,而且脂肪導致肥胖的能力是主食的2.2倍。還有我們生活中被人忽視的含糖量和含脂肪量高的零食,都是導致肥胖的。所以說就算是不吃主食,別的高能量食物不控制,那減肥也就是紙上談兵。

  主食對人體的影響

  好處:

  主食對人體是有非常多的好處的,它是我們人體提供能量最快捷最經濟的來源;是大腦最主要的能量來源和紅細胞的唯一來源;能幫助解毒和節約蛋白質;構成組織和活性物質。

  危害:

  如果不吃主食,B族維生素供應斷絕,神經遞質容易發生紊亂,減肥者就會情緒沮喪,大腦遲鈍、思維能力下降、失眠、抑郁等。這也正是很多減肥食譜推薦大劑量補充B族維生素藥片的原因。一個健康成年人每天主食的攝入量應該在250克以上,但是現在日常食用的精米、細面中維生素B和膳食纖維不足

  如何正確選擇主食

  A級減肥主食

  紅小豆、芸豆、干豌豆、干蠶豆、綠豆、鷹嘴豆等富含澱粉的豆子。

  它們飽腹感特別強,消化速度特別慢,血糖升高特別平緩。最美好的事情是,豆子只能煮粥煮湯吃,如果不加糖的話,想吃過量都很困難。由於它們的蛋白質含量高,減肥期間用它們部分替代糧食很理想,能幫助預防蛋白質不足帶來的種種麻煩。

  B級減肥主食

  燕麥、荞麥、莜麥面、小麥粒、大麥粒、黑米、小米等粗糧。

  其中燕麥和莜麥是最佳選擇,它們的飽腹感大大超越白米白面,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是精白米的幾倍之多。需要注意的是,市售的全麥面包、全麥饅頭大部分都是假貨,其中精白面粉多,全麥粉很少,甚至只有幾篇麸皮點綴,起不了減肥作用。

  C級減肥主食

  土豆、紅薯、山藥、芋頭、蓮藕、嫩蠶豆、嫩豌豆等各種含澱粉的薯類或蔬菜。

  它們的特點是飽腹感強,在同樣澱粉量的情況下,比白米白面含有更多的維生素,鉀含量高,而且能供應糧食當中根本沒有的維生素C。需要注意的是,烹調時不能加油加鹽,必須是蒸煮方法,替代糧食來吃,才能起到減肥效果。如果當成菜肴或零食,只能增肥。

熱門文章
男士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其實,不管男性女性來說,都是期望自己擁有的是黃金比例身材,但是現實就是往往很多人都不能達到這種標准的。雖說不能有黃金比例

8個超效運動 減去大腿頑固贅肉

1.做高抬腿運動  清晨起床後,我們可以在客廳或房間做五組高抬腿運動,每組一分鐘,每做完一組可以休息一會。高抬腿是一種很

6大水果減肥誤區:越減越肥

1、水果可以代替蔬菜  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有有機酸和芳香物質,在促進食欲、幫助營養物質吸收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新穎玉米減肥茶 突顯你的美麗容顏

玉米減肥茶,大家曉得嗎?今天那就為大家准備一款新穎的玉米減肥瘦身茶!不但有減肥的效果,還可以消除浮腫!而且操作簡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