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小麥的營養特性

小麥的營養特性

  小麥一般不直接作為飼料,但在某些地區或某些時候,如小麥的價格低於玉米,也拿小麥作為動物飼料。小麥子粒中主要養分含量:粗脂肪2%、粗蛋白10%~13%、粗纖維2.5%~3%。

  分類

  播種季節:冬小麥、春小麥。谷粒質地:硬質小麥、軟質小麥。子粒顏色:紅小麥、白小麥等。

  營養特性

  1.小麥的有效能值略低於玉米,這與其脂肪含量較低和纖維含量高有關。

  2.小麥澱粉易消化,但含有阿拉伯糖基木聚糖。

  3.小麥的粗蛋白質含量明顯高於玉米,各種氨基酸組成均好於玉米,但蘇氨酸含量低。

  4.小麥礦物質組成依然是鈣少磷多,銅、錳、鋅的含量高於玉米。

  5.小麥含有較多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但維生素A、D、C、K含量很少。生物素的利用率比玉米高粱均低。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是否有效 針灸減肥有三寶

針灸是中國傳統醫學寶庫中的一支奇葩,在調理肥胖中也能發揮重要的作用。針灸減肥的機理主要是調整人體的代謝功能和內分泌功能。

美味酸奶的3種搭配吃法 減肥又豐胸

一、“酸奶減肥”選用什麼樣的酸奶?  乳酸菌有數千種,而數百億個乳酸菌能夠直接到達腸胃的數量卻非

怎麼控制食欲?

明明知道自己每天應當攝取的熱量范疇,但是有的人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給自己身體添加熱量負擔。要怎樣才能管住嘴,防止&l

一套減肥操 瘦腿更瘦臂

瘦腿瘦臂拉伸操  step1:屈膝跪在地上,上半身與地面平行,大腿與地面垂直,雙腿合攏,腳背觸地。右手手握一個啞鈴,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