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吃糖太多的危害 肥胖和各種疾病找上你

吃糖太多的危害 肥胖和各種疾病找上你

  心情不好,吃點甜的就開心啦!緊張時,吃點甜的緩解一下!甜味的東西仿佛總是給我們帶來很多驚喜,然而它卻像煙草一樣,攝入過多就如同慢性自殺。很多人也意識到了這一點並加入了“戒糖大軍”,只是慢慢發現戒糖沒那麼容易。

  吃糖太多危害大 隱形糖防不勝防

  大多數人對糖既愛又恨,由於吃糖會給人帶來愉悅感,越吃越想吃,但是帶來的負面問題卻又讓人心生恨意。“攝入糖分過多,不僅會讓人更容易變老、變胖,患上齲齒,而且還會造成‘壞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誘發心髒病、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臨床營養科營養師王勃詩說。而且糖會促進人體腦部神經遞質多巴胺的分泌,它也叫快樂因子,讓人開心,越吃越想吃,導致糖攝入過多。前不久,美國《預防》雜志曾有報道稱,有一個人實驗了八個月不吃精制糖,結果明顯感覺精力充沛了很多,性激素、應激反應、饑餓感等都平衡了,臉上的粉刺減少,免疫系統更強大了,沒有感冒的發生,身體更好了。

  可是,王勃詩介紹,在日常生活中,糖幾乎無處不在,使得很多人在戒糖的道路上困難重重,很難完全避開。尤其是有些含糖食物穿著“盔甲”,吃起來不甜但其實已添加了糖,比如鹹鹹的薯片、蝦條等膨化食品以及速溶咖啡、芝麻糊等調制飲品,又比如糖作為一種調料出現在我們的飯菜中。所以,我們在食用一些食物時,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已攝入了過多糖分。

  而且,“當人們心情不好、過分緊張時,為了心情平和總是自覺或不自覺地就會食用一些蛋糕、甜品、零食等含糖類食品作為自己的安慰劑,這都會造成攝入糖分過多。”北京電力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營養師崔軍說。

  天然糖不必戒

  下定決心戒糖就得從細節做起,“去超市買食品要仔細查看它的配料表,如果額外添加了糖,盡量不要購買;能自己做飯就不去餐館,因為自己做飯有沒有加糖很明了,但是在餐館為了追求食物的美味常會肆意增加糖分;日常生活中應多喝水、奶制品、自磨豆漿等,少喝沖調的果汁、豆漿、飲料。”營養師王勃詩說。

  另外,在戒糖方面,崔主任也有自己的一些小方法,那就是既然避不開,就盡量換點相對好的替代品。“用水果代替甜點,用蜂蜜代替白糖,做菜時不放糖,享受菜的原汁原味。當特別想吃甜食時,不妨試著轉移注意力,用其他事情來占據思想,抵制想吃甜食的欲望。”崔主任說。

  不過,我們所需要戒的糖是指像白糖、黑糖、蔗糖、玉米糖漿等添加糖,和像阿斯巴甜、糖精等人造甜味劑,他們本身沒有營養價值,只是用來增加甜度。而像水果、蔬菜、牛奶中含有的天然糖則是人體必需的,有了這些糖才能為身體提供充足的能量和營養,維持健康的生命,因此不能走極端連這些天然糖也戒掉。

熱門文章
大臀美女 簡易瘦臀法

時尚潮流一浪推一浪,審美標准一天一個樣,在骨感美女、超薄型美女已領風騷數年、引起人們的審美疲勞之後,新時尚窈窕健康美女標

6大生活小妙招助你塑造玉腿

很多朋友其實實際體重並不輕,而是擁有一雙玉腿而讓整體美感十分好。所以,想要好身材的前提就是要擁有一雙玉腿。但是,局部減肥

一分鐘的纖細腳踝操

首先用手捉住腳尖,以順時針方向慢慢畫大圈轉動腳關節,然後再逆時針轉動,動作重復約10—15次。  用腳踝來練

美味減肥食譜,抵抗饑餓的侵襲

減肥早餐  健康減肥早餐A:高鈣脫脂牛奶1杯,65克淡饅頭1個,香蕉1條或蘋果1個。這個減肥早餐可補充維生素C,潤腸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