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越嚼越瘦:減肥餅干如何選

越嚼越瘦:減肥餅干如何選


  最近減肥餅干在網絡賣的非常火爆。同時,在屈臣氏等超市和一些大型商場的減肥產品區,減肥餅干也在如火如荼的銷售中,品種豐富,口味齊全,讓人看得眼花缭亂。拿起貨架上的這些減肥餅干,細細一看,你會發現,它們的商品名稱也各有不同,有的叫代餐餅,有的叫膳食纖維餅,有的叫中藥減肥餅,這些餅干有區別嗎?還是只是商家玩的概念炒作?該如何選擇呢?

  實際上,減肥餅干名稱各異與其產品功能和成分有關,並不完全是是商家的炒作。至於如何選擇減肥餅干,關鍵不在與看減肥餅干叫什麼名稱,而在於購買減肥餅干時要認准國家衛生部審批的“食”字和“健”字的批准號,並且是通過臨床驗證對人身體無害的。

  因此,按照減肥餅干所領取的批准號,我們可以將目前市售的減肥餅干分成3三大類:

  第一類,無“字”無“號”類減肥餅干。

  這類減肥餅干不少是賣家自制的,也有些宣稱是祖傳秘方,但是我們一般在超市和商場很難看到銷售,大多都是在網絡上銷售。這些減肥餅干都拼命吹噓自己具有神奇的減肥功效,還有一些聲稱可以專門瘦腿瘦腹。

  代表產品名稱:XX中藥減肥餅干

  顧名思義,也就是添加了中藥成分的餅干。這些減肥餅干往往既非衛食字號,也非健字號。偶有少量為衛食字號。也就是說,這些聲稱可以減肥的餅干只是普通食品,而非通過國家保健功能認證的保健食品。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普通食品是不可以宣稱自身的減肥功效的。

  減肥效果:★★★★

  這些減肥餅干的商家為了牟秋暴利,吸引消費者購買,一般都會對消費者宣傳其成品減肥效果好,見效快,為此商家在餅干中違規添加了不少中藥減肥藥或是西藥減肥藥成分。

  危險性:★★★★★

  為了滿足消費者快速減肥的需求,不少商家都在在餅干中違規添加了不少中藥減肥藥或是西藥減肥藥成分。因為這些減肥餅干裡可能含有“加速代謝劑”,它會使腸內維生素加速流失,不但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嚴重的還可能導致腸內病變。

  即使是中藥,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俗話說“是藥三分毒”。 本網站之前就中藥減肥的安全性問題也采訪過廣東省中醫院針灸科主任張中成醫生。張醫生告訴我們,目前市面上用於減肥的中藥是主要是通過瀉下的方式讓肥胖人士達到減肥的目的,中藥減肥藥並非人人適用,也並非如商家宣稱的那樣“純天然無副作用”,而且在服用量上有嚴格要求。長期濫服中藥不但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嚴重的還可能導致腸胃功能紊亂。

  推薦指數:0

  不推薦理由:

  新《食品安全法》規定:“從事食品生產、食品流通,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生產許可、食品流通許可。其中農民個人銷售其自產的食用農產品,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的許可。”據觀察, 網上屬於農民自產自銷的食品並不多,如果不屬於農民自產自銷,買家可要求賣家提供食品生產許可證、食品衛生許可證、健康證、營業執照、產品合格證等各種證件的掃描件,如果上述證件一樣都不具備,這類自制食品就是非法銷售的“三無產品”,賣家不具備相關生產和銷售的資格。

  同時不少買家爆料,自制食品大多為預包裝食品,且沒有任何標簽。而新《食品安全法》第28條明確規定,禁止生產經營無標簽的預包裝食品。在此提醒大家,食品生產人員的健康與食品的安全有緊密聯系,對於自制食品,買家無法了解其生產環境、生產人員的健康狀況,所以盲目購買對健康具有巨大的潛在危害。因此不推薦網友購買這類“三無”餅干。

  第二類,“食”字號代餐餅干。

  代餐類減肥餅干從成分上來說,不含有中藥,也不含有減肥類藥物或成分,主要成分是一些低熱量並容易帶給人飽腹干的天然食品,具有代表性的主要成分有:小麥粉、燕麥粉、蒟蒻、豆類食品等。這時候大家一定很奇怪,既然餅干不含有減肥成分的中藥和西藥成分,為何可以減肥呢,難不成是商家騙錢的伎倆?不是這樣的,代餐餅干是利用熱量低的餅干代替主食,減少每天熱量的攝取,從而達到控制體重和減肥的效果。

  代表產品名稱:XX代餐餅干、XX飽腹餅干、XX飽腹纖維餅、XX低卡代餐餅

  由於這類餅干一般取得的都是國家衛生部審批的“食”字批准號,因此這類餅一般不會以減肥餅干自稱。

  減肥效果:★★★

  雖然嚴格來說,代餐餅干本身並無減肥功能,是以控制人體攝入的熱量為方法,是一種“讓人不餓著”的減肥產品,這種產品的減肥速度相對來說較慢。

熱門文章
夏季減肥水果 3種水果助你瘦身

減肥吃什麼好?夏季減肥吃什麼好?這或許是不少愛美女士在思考著的問題。而水果正不失為一種良好的減肥食品,特別是在夏天,人的

簡單5個方法 快速甩掉大肚腩

身形勻稱,四肢纖瘦,腹部卻隆起一個大肚腩,這都是很多都市女性常見的肥胖問題。其實日夜間練習一些活腸運動,能改善便秘情況,

水果減肥早餐食譜 加快新陳代謝

海底世界水果便當  材料:芒果1個、桃子1個、油桃1個、甜瓜1個、甜杏1個、提子100g、荔枝150g、小番茄100g、

盜竊累犯一年減41斤,警察差點看走眼

周姓男子稱,兩年多前體重達126公斤,花一年多時間上健身房減掉41公斤,連員警也差點看走眼。  警方說,周姓男子由於家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