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支招 宵夜這樣吃不胖反而瘦

支招 宵夜這樣吃不胖反而瘦

  許多減重信息告訴我們,不想發胖的話,晚上不要吃太多東西,尤其要跟宵夜說再見。但是,近日美國農業部一項研究調查卻發現,你在什麼時間吃比較多的東西,和體重增減並沒有絕對關聯。

  上班族一般因為工作的關系可能都有吃夜宵的習慣,晚上工作的太晚想吃東西又怕發胖改怎麼辦呢?其實我們只要在夜宵的時候吃對了東西不但不會發胖還能起到瘦身的功效。

  什麼時候吃?

  由於人體的胃除了消化外,還需要一兩個小時進行掃除工作,很多人之所以吃 完夜宵後第二天有消化不良的腫脹感,就是因為沒有做好掃除工作的結果。因此,如果你第二天會睡到早上8點,就往前推7小時的消化時間外加2小時的清 除工作,所以你吃宵夜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1點。當然,如果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 讓消化時間縮短,那吃宵夜的時間就可以往後一點。

  宵夜吃什麼?

  1.水果

  水果是做夜宵的最佳食品,但若你是屬於那種“連喝水都會胖”的體質,在此也推薦幾樣水果,像蘋果、蕃茄及香蕉這幾種水果都還滿適合任何時間來食用,不但有營養,也很容易滿足瞬間的饑餓,飽足感足,對正值減肥期間的朋友,是相當不錯的夜宵良伴。

  2.研磨及咀嚼性食物

  根據研究,經過研磨的食物,要比原物直接烹煮容易消化,半熟的蛋則比水煮 蛋要容易消化。另外,由於咀嚼的動作有助於消耗熱量,因此如果一定要吃夜宵,切記選擇需 要咀嚼的食物,以減少食物的熱量囤積,變成日後怎麼甩也甩不去的脂肪。

  3.維生素B族的食物——消煩躁代表食物:全麥食品

  B族維生素相互間有協同作用,能調節新陳代謝,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全麥食品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它具有消除煩躁不安、促進睡眠的作用。燕麥、大麥、糙米、全麥面包、全麥餅干等都屬於全麥食品。

  4.鈣和鎂的食物——放松神經代表食物: 牛奶 、核桃

  研究發現,鈣鎂並用可成為天然的放松劑和鎮定劑。鈣含量豐富的牛奶被公認為“助眠佳品”。堅果類食物中鎂含量較多,在臨床上,核桃常被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

  5.色氨酸食物——降低興奮度代表食物:小米粥

  色氨酸在人體內代謝生成5—羟色胺,它能夠抑制中樞神經興奮度,產生一定的困倦感。同時,5—羟色胺在人體內進一步可轉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證實有確切的鎮靜和誘發睡眠作用。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應該是一個不錯的主意,有利於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此外,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蝦米、紫菜、黑芝麻等蔬菜中的色氨酸含量也非常高。

熱門文章
孕婦瑜伽什麼時候做 孕婦瑜伽教程

  什麼是孕婦瑜伽 .hzh {display: none; }   孕婦練習瑜伽可以增強體

減肥為什麼無效呢?其實你有很多誤區

有些人說,自己的減肥方法是正確的,也堅持了不少時間,為什麼就是沒有效果不能成功呢?很大的原因是,你沒有看清

中醫按摩瘦腿 打通經絡消除水腫

冬季什麼減肥方法最靠譜?不用大空間,不用花金錢,不用出汗,不用劇烈運動的減肥方法,小編極力推薦按摩減肥法。今天小編教你幾

另類花朵瘦身法讓肥胖消失

哪些花既好吃又可以幫助我們瘦身?哪些花經由既能安神又能瘦身?快來進入花朵的異想世界……  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