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低熱量食物推薦 >> 玲珑鮮蔬 五個瘦身好幫手

玲珑鮮蔬 五個瘦身好幫手


  土豆

  美國營養學家向減肥者忠告:多吃些糧食和薯類。土豆和甘薯中都含有澱粉,但是它們的含水量高達70% 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 ,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們來代替主食具有減肥效果。

  為什麼土豆仍被人們看成是發胖食品呢?一是因為人們烹調不當,把好端端的土豆做成炸薯條、炸薯片。做過“土豆燒肉”的人都知道,它的吸油能力很強。

  據測定,一只中等大小的不放油的“法國烤土豆”僅含幾千卡熱能,而做成炸薯條後所含的熱能達200千卡以上。令人發胖的實際上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它吸收的油脂。二是因為人們不用土豆來代替主食,而是把它當成蔬菜。

  土豆中所含的熱能比主食少,卻比一般蔬菜多,結果便是吃土豆菜比吃青菜容易發胖。

  赤小豆

  又名紅飯豆。是一種可食的模樣似黃豆的紅色豆類食物。切忌與紅豆相混。赤小豆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鈣、 鐵等營養成分,有消脂減肥的功能。著名的藥膳赤小豆鯉魚湯,就使人在品嘗美味佳肴中收到利尿消腫、減肥健美的效果。

  花粉

  用花粉來美容健身已風靡全球。花粉含有人類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大量的蛋白質、糖、維生素、胡蘿卜素、游離氨基酸及其他活性 成分,其營養價值甚至是牛奶、雞蛋的7至8倍。花粉還含有一種高效的生物活性物質,能改善人體組織器官的新陳代謝,增加心血管功能。

  山藥

  又名薯蓣。現代實驗發現,山藥內含澱粉酶消化素,能分解蛋白質和糖,所以有減肥輕身的作用。但對於體瘦者來講,因山藥含有豐 富的蛋白質以及澱粉等營養,又可“增胖”。這種具有雙重調節的功能,使得山藥獲得“身材保護使者”之美稱。

  蘿卜

  又名菜菔。現代研究發現,蘿卜所含的維生素C比梨和蘋果高數倍之多,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澱粉酶和微量的鈣、磷、鐵等。 蘿卜能促進膽汁分泌,有利於脂肪的消化;能消除亞硝胺的致癌作用。所以,常吃蘿卜,不但有利保持身材,還可防癌益壽。

  

熱門文章
香蕉減肥法 有利也有弊

1、香蕉快速減肥法只適合短期減肥,長期進行容易反彈  那些以香蕉代主食的減肥法只適合短期內需要快速瘦身的人士,例如要緊急

盆骨瘦身操 幫你快速減肥塑形

盆骨歪斜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普遍的現象,這都跟平時不正確的坐姿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只要稍做一些運動就可以改正。下面小編

拉丁健身操 幫助你燃燒脂肪

現代人們開始在有氧運動中加入拉丁舞的元素,抖肩、扭胯、旋轉,在熱烈奔放的拉丁音樂中感受南美風情,讓心情舞起來,在舞蹈動作

水果減肥的幾種誤區應注意

在生活中,不少MM現在想要減肥的話,都會選擇水果來減肥,因為水果營養高、熱量低,是一種很好的減肥飲食。但是,究竟水果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