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最有益身體健康的健身動作

最有益身體健康的健身動作

  現在人們由於工作時間比較長,沒有專門的時間能去鍛煉身體,因此身體健康問題日益受到威脅。那麼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保健方法呢?下面為大家介紹最有益身體健康的健身動作,供大家了解。

  轉頸

  每天順時針、逆時針轉頸各八周即可,速度不要過快、幅度不要過大,以緩慢為宜。頸動脈是心髒通向大腦和頭部其他主要血管的重要通道,很多老年人出現了頸動脈狹窄,易導致中風等疾病。轉頸既可活動頸動脈血管,還可活動頸椎,對頸椎病也有一定預防作用。

  梳頭

  中醫認為,頭為“諸陽之會”、“清陽之府”,又為髓海所在。凡五髒精華之血,六腑清陽之氣,皆可上注於頭。每天十指分開代替梳子,八個八拍從前往後梳頭,可以起到降壓散風、健腦提神、防治頭痛的作用。

  振耳

  將兩手放在耳朵上並且壓住雙耳,連續八個八拍。這樣可以使我們保持比較好的聽力。

  叩齒

  叩齒就是空口咬牙,每天早晨輕叩牙齒,可使牙齒更牢固,每天八個八拍即可。很多老年人牙齒脫落後都不在意,其實一口好牙對老人非常重要。中醫上認為,脾胃是後天之本,比如人老後牙齒會脫落,這也會最終影響身體健康。

最有益身體健康的健身動作

  蹲跳

  都說人老先老腿,但是經常的跳躍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這樣對身體非常好。

  壓腿

  壓腿可以熱身,還可以舒展筋骨,左右兩側壓腿還可加強全身協調。每天壓腿左右各四個八拍共計三十二次,對預防摔傷扭傷有明顯作用。

熱門文章
西紅柿減肥養顏 營養我做主

六款西紅柿減肥食譜  1.西紅柿凍湯  做法:切5個中等個頭的西紅柿,放在裡,添上半條已去籽的黃瓜,半杯綠胡椒粉,1/4

專為上班族打造的辦公室減肥瑜伽!

中午吃飯後的休息時間,不想繼續坐著等長肉,想要活動身體但是覺得辦公室活動空間有限?小編教你一套午飯後瑜伽,讓你在辦公桌旁

早起做4件事減肥效果好 薦清晨減肥操六動作

1、起床喝杯溫水有助排毒減肥  一杯500毫升的溫水,可以加一點鹽,也可以喝水之前喝一勺橄榄油。不少女明星透露自己的美麗

健身球動作 白領減肥最快的方法

白領如何減肥?各式各樣的白領瘦身方法中,想要找到一個效果快速明顯的減肥方法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白領怎樣減肥最快最有效呢?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