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吃植物油不會胖?飲食減肥常見的5大誤區

吃植物油不會胖?飲食減肥常見的5大誤區

  通過控制飲食來減肥是平時最常見的減肥方法,因為方便簡單,但還是存在很多的問題,所以很多人即使吃得很少了,還是沒有瘦下來。今天減肥達人就為你指出5大最常見的飲食減肥誤區,趕緊來看看吧!

飲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飲食減肥有哪些誤區 飲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素油”比動物油好

  不少素食者以為,只要不含動物食品原料,就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實際上,不少加工食品都是以植物性原料制成,但是其中大多用精白米和精白面粉制作,除去了其中的膳食纖維,並添加了大量的油、糖或鹽,並不能替代新鮮天然食品的健康作用。針對人們對素食和植物性食品的青睐,一些產品甚至以使用“植物奶油”等為宣傳賣點,而就對血脂的影響而言,這類“素油”比動物油更糟糕。已經有多項研究證實,這些產品中所含的“氫化植物油”成份會引入“反式脂肪酸”,而它會大大增加人們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風險,還可能危害大腦的健康。

  只要脂肪少,就能敞開吃

  當你看到食品標簽上的“低脂或脫脂”的標簽時,要提高警惕。這並非意味著該食品一定健康:因為可能會加入了更多的糖來彌補脂肪少造成的味道損失。

  這種低脂食物有可能熱量還更高。相反,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營養卻相當豐富。因此控制食量是最重要的:脂肪多的可以吃,但是要少吃,脂肪少的也不能想吃就吃。

飲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飲食減肥有哪些誤區 飲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不吃早餐可以少攝入能量

  事實:不吃早餐能減少熱量的攝入,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有調查顯示,不吃早餐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為缺少早餐容易引發午餐暴食,同時影響了新陳代謝,降低能量消耗。同時還有害於健康,影響精神狀態。

  烹調中沒有控制油脂和糖鹽的數量

  油脂和精制糖都是植物性來源,因而它們也會在素食食譜中堂而皇之地出現。由於素食的自然風味較為清淡,有些人會添加大量的油脂、糖、鹽和其他調味品來烹調。例如經常吃加入油脂的酥點和酥餅,經常吃炒飯和炒面,炒蔬菜的時候加入大量的油脂,調配飲料時加入大量的糖,調味的時候放大量鹽和味精,等等。這些做給素食帶來過多的能量,並增加其中的簡單糖類和鈉鹽。

  很多人有一個嚴重的誤解,以為葷油讓人胖,素油吃多少都沒關系。殊不知,植物油、白糖和動物脂肪一樣,容易升高血脂、促進肥胖,並誘發脂肪肝。在讓人長胖的方面,葷油素油幾乎沒有區別。

  奶類、豆類或豆制品營養不足

  廣義素食者不僅需要從奶類當中獲得鈣質,還要從中補充蛋白質、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D;嚴格素食者更需要從豆腐中補鈣,還要從添加豆類的主食中獲得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很多女士在開始素食時熱衷於水果和蔬菜,卻往往忽視蛋白質來源,忘記素食也有保障營養充足的問題。

飲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飲食減肥有哪些誤區 飲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上面的方法不管用,那麼怎麼才能控制食欲呢?

  1、運動是抑制食欲的好辦法。

  你有沒有發現,健身運動後1個小時之內,你的食欲好像受到了抑制,反而不想馬上進餐。這就對了,強度適中、持續時間超過30分鐘的的健身運動是幫助我們抑制食欲的好辦法,研究表明中等強度以上的運動後1-2小時內,機體消化和吸收能力受到抑制,大約較安靜狀態下減少2/3左右。所以運動幫助你遠離食物誘惑的同時,也會轉移你的注意力,抑制你的食欲!

  2、放慢吃飯速度。

  你知道嗎,吃飯速度快的人更容易發胖,日本學者針對都市白領吃飯速度和飽腹感的調查表明:將一頓飯時間由平均的17.2分鐘延長到33.7分鐘,則試驗者的食量從平時的693克減少到528克。一天三頓日積月累,這一差值將變得相當巨大。

  所以,這裡希望大家記住兩個數字:20分鐘和5次。

  20分鐘:從開始吃飯到大腦產生飽腹感需要20分鐘,也就是說,如果你在20分鐘以內匆匆結束吃飯,那你在大腦還沒有得到“吃飽”的信號之前,已經吃了過多的食物。回想一下,你是否在某天非常饑餓的時候,吞下兩大碗米飯而沒有飽的感覺,而過了幾分鐘又感覺吃得有點撐呢,這就是因為吃飯速度太快,還來不及產生“飽”的感覺,記住你的大腦需要大約20分鐘才能夠“吃飽”,一定要慢慢吃,即使是你時間緊張的工作餐,也要留出至少20分鐘的時間讓自己慢慢享用。

  5次:吃飯的速度和我們每口飯咀嚼的次數密切相關,要減慢吃飯速度,就必須保證每口飯要充分咀嚼至少5次才能夠咽下。同時為了增加咀嚼次數,你可以在做湯面或者炒飯的時候,多放一些蔬菜、牛肉丁等不容易咀嚼的食物,增加咀嚼的次數。

熱門文章
背部吸脂新方法:水動力分層溶脂術

  在眾多吸脂手術中,背部吸脂減肥術的重點往往是在兩側面,也就是與腋下交界的部分。背部的上端

警惕!四種減肥藥吃不得

那麼下面我們來了解四種減肥藥的不良反應。  一芬氟拉明。  西藥,主要通過作用於神經中樞,抑制食欲,達到減肥目的。研究證

減肥食譜-雙菇涼瓜絲

.hzh {display: none; }   有效的減肥食譜有哪些?營養健康的減肥食譜

減肥期間絕對不能喝的四種飲品

 減肥茶受到很多女性朋友歡迎,它清香味美、飲用方便,不但減肥還美容。今天為大家介紹幾款減肥茶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