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過度會出現什麼問題 怎麼健康減肥

減肥過度會出現什麼問題 怎麼健康減肥

  盲目節食易引發胃下垂、膽結石

  人的膽汁是由肝髒分泌的,其中含有膽固醇、膽鹽、鈣和卵磷脂等,它們之間保持著一定的比例。過於消瘦的人一般熱量攝入不足,所以沉澱在身體組織中的脂肪就加速消耗,膽固醇也隨之移動,導致其在膽汁中的含量增加,膽汁因而變得黏稠,析出結晶並沉澱下來形成結石。如果飲食不規律、體內膽汁分泌減少、膽囊收縮變弱、不能及時排空,就更容易形成結石,嚴重的還會引發腹膜炎、膽囊炎等病症。

減肥過度會出現什麼問題 健康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怎麼才能健康減肥

  脂肪肝

  說起脂肪肝,人們都以為是營養過剩、身體太胖才會得的病。其實,營養不良、減肥過度或過快也會患上脂肪肝。當人體處於長期饑餓狀態時,無法獲得必需的葡萄糖等能量物質及各種脂肪代謝時所需要的氧化酶類。為了彌補體內葡萄糖的不足,就會動用身體其他部位貯存的脂肪、蛋白質。這些脂肪、蛋白質都將通過肝髒這一“中轉站”轉化為熱量。於是大量脂肪進入肝髒,加上缺少脂肪代謝必需的酶類,導致脂肪在肝髒滯留,使人患上脂肪肝。

  減肥不慎可能會得甲亢

  盲目聽信廣告,猛灌減肥茶,可能會造成甲亢。因為有些減肥茶裡添加了甲狀腺激素,雖然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但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嚴格按照時間、劑量服用。某些減肥藥品可能添加了甲狀腺激素。這種激素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但如果長期服用,則導致甲狀腺激素過量,引起甲亢。

減肥過度會出現什麼問題 健康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怎麼才能健康減肥

  過度減肥致脫發

  專家統計顯示,與“減肥熱”相伴而來的是脫發者不斷增多,其中20%-30%的人群為二三十歲的青年女性。減肥者之所以脫發現象嚴重,是由於頭發中含有一種稱為魚朊的蛋白質及不少鋅、鐵、銅等微量元素,而減肥的人蛋白質及微量元素攝入不足,這樣就易使頭發因嚴重營養不良而脫落。

  子宮脫垂

  沒有足夠的保護,子宮容易從正常位置沿y.d下降,子宮頸下垂,甚至脫出於y.d口外,形成子宮脫垂。嚴重的還可能導致宮頸口感染,甚至宮頸炎

  損害腦細胞

  生理學家認為,節食的結果是機體營養匮乏,這種營養缺乏使腦細胞的受損更為嚴重,直接結果是影響記憶力和智力。節食越久和減重越多的人記憶力損失越大。

減肥過度會出現什麼問題 健康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怎麼才能健康減肥

  那麼怎麼健康減肥呢?

  1、要結合有氧運動與力量訓練

  運動其實就是我們最好的消耗熱量的減肥方法,而有氧運動還有力量的訓練其實都能讓減肥的效果會更加的明顯。有氧運動就是指在運動的過程當中,人體會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它被認為是最好的減肥運動。常見的有氧運動包括騎自行車、游泳、慢跑以及步行等等。每天堅持30分鐘的有氧運動對減肥有很大的幫助。

  2、選擇食物要健康

  想要成功減肥,控制熱量的攝入是非常重要的。選擇健康的食物能幫助你輕松減少攝入卡路裡。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果能增加你的飽腹感,起到減少食量的作用。另外,不要在家裡儲存高熱量食物也是遠離誘惑、控制熱量攝入的好方法。

  3、要有積極的心態

  瘦身的成功程度和人心理的積極程度成正比。以樂觀的態度看待自己的人,更容易減肥成功,並在瘦身之後長期保持良好的形體。保持積極的心態,能讓你更加有信心,還能避免消極情緒帶來的暴飲暴食,對減肥是非常有利的。

  4、充足的睡眠

  必不可少睡眠時間和睡眠的質量會影響荷爾蒙的分泌來分解脂肪。充足的睡眠會促進新陳代謝消除浮腫、刺激生長激素,以指導身體把脂肪轉化為能量,是保持苗條的秘訣所在。睡眠不僅會減緩你的新陳代謝,還容易讓你產生饑餓感,這樣你就更加容易吃進更多的熱量了。

熱門文章
科學飲食 蛋白質也是瘦身高手

.hzh {display: none; }   的確,凡經歷過減肥的人都知道,控制熱量的

新型減肥藥——內在燃脂藥如何呢?

小編想說的是最近在國外發明了一種新型的燃脂藥,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投入市場,想具體了解,請看小編介紹。  近日發表在英國《自

練好普拉提瑜伽 輕松瘦全身

     秋季減肥正當時,瘦手臂當然也是必需的。為了穿

足底按摩減肥 全身速瘦攻略

由於人體特殊構造,所有器官都有神經延接至足部,其末梢神經區塊,就是所謂的反射區。臨床實驗證明,人的雙腳合並正是人體器官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