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必知的5個問題 知道這些讓你多瘦10斤

減肥必知的5個問題 知道這些讓你多瘦10斤

  據說中國人的肥胖指數正在趕英超美,所以現在做減肥知識,賣減肥產品的越來越多。

減肥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瘦不下來的原因是什麼 減肥為什麼會瘦不下來

  好多時候你們講到自己買的產品,我都沒聽說過,在工商部門也查詢不到相關的注冊信息,讓我根本給不出什麼意見。

  對於這種情況我也很無奈。所以我盡力多普及一些知識,就像昨天的酸奶一樣,至少下次給你一瓶冷的酸奶喝常溫酸奶,你會首選冷的那一瓶,這樣我就很欣慰啦~

  下面這些誤區是評論區很多人問到的,有時候因為字數限制我沒有仔細回復,但是我都記在心裡,有時間就會跟大家說清楚哒~

  1.體質決定減肥成敗?

  與其說體質決定成敗,不如說生活環境決定成敗。

  就拿阿米爾汗最近大熱的《摔跤吧,爸爸》裡面的情節來說,當爸爸決定帶著姐妹學習摔跤,就不准她們吃炸圓球的那種印度小吃,原本茹素的家庭,卻給姐妹倆買雞肉吃,還要求他們每天啃胡蘿卜喝牛奶。

  這就是為了改變,而和原來的生活習慣說再見。

  很多人既想減肥,又這個捨不得那個放不下,讓她控制飲食她說臣妾做不到,讓她運動她說根本堅持不下來,這不是輸給了體質,是輸給了意志。

  2.負卡路裡食物真的存在?

  蒼蠅再小,吃進去也是肉,擱在胃裡也是蛋白質。

  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什麼“負卡路裡食物”,就拿芹菜來說,熱量確實低,但你做成油煎的“芹菜盒子”,一樣是高油的食物,我也不會建議你多吃!

  任何食物都是存在卡路裡的,只是多少的問題罷了。

減肥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瘦不下來的原因是什麼 減肥為什麼會瘦不下來

  3.運動必須流汗才減肥?

  流汗是汗腺決定的,減肥是脂肪細胞決定的,兩者不搭嘎啊。

  很多人搞不清楚減肥和流汗的關系,其實是這樣的:流汗的運動一定能減肥,但減肥的運動不一定都流汗。

  如果你每次運動都流汗,那肯定減肥效果不錯,但是如果你每次運動都不流汗,也有可能是你汗腺不夠發達,就是天生不愛出汗。

  4.不餓不吃,餓了再吃?

  暴食都是餓出來的!

  人不是完全理性的動物,每一次感到饑餓的時候,身體會自動在下一頓多吃一點,用來預防下次可能到達的饑荒。所以很多人秉承著不餓不吃,餓了再吃的想法,餓出了暴食症。

  你要知道災荒年大家才擔心吃不飽要存糧食,富裕的時候都可了勁兒的在外面浪啊,身體也一樣,越是饑餓,身體儲存脂肪越是積極。

  5.純天然/植物=對身體無害?

  很多人買減肥藥的時候,總聽別人說純天然,純植物,純中藥,就覺得肯定對身體沒危害。

  可是這世界上的鴉片、馬錢子鹼、尼古丁都是純天然的啊,因為它們都是天然植物,可是都有毒有害。

  吃所有減肥藥之前,你都可以在工商局網站查詢產品的注冊信息,說不定你買的某款減肥藥,原本注冊的是“神經抑制劑”(這事兒我還真遇到過。)。

減肥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瘦不下來的原因是什麼 減肥為什麼會瘦不下來

  除了上面這5點,下面這幾點也要清楚

  持續吃“蘋果餐”能減肥

  蘋果是低卡高營養水果,正因為如此,許多人用蘋果來做減肥餐。要知道,蘋果和一般餐食比起來,熱量低了很多,當然會瘦下來,但長此以往,營養的不均衡會讓身體吃不消,而且一旦停下來,體重也會慢慢地回升。

  以葡萄柚代替一天中的某一餐可以幫助減肥

  葡萄柚富含維它命C,糖份也不高,如果僅吃一顆葡萄柚來代替一餐,熱量當然低,假使其它餐的熱量也控制得宜,一段時間後自然瘦下來。不過如果你的體質較弱,最好先吃餅干,防止因為空腹可能受不了的酸度引發的腸胃疼痛。

  菠蘿的酵素可以養顏美容,還能幫助消化

  菠蘿富含維它命B1,能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感,豐富的膳食纖維,讓消化更順暢。愛吃菠蘿的話,可以在飯後吃一些,切勿在胃袋空空的時候食用,否則很容易被酵素傷害。

  要快速減肥,吃香蕉蘸蜂蜜很有效

  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幫助排瀉。如果什麼都不吃,只食香蕉蘸蜂蜜,熱量遠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來了。但是,這樣的急速減重,身體往往因為沒做好調適而產生不良的反應。若是長期以香蕉為食,身體缺乏蛋白質、礦物質等各種營養成份,慢慢地你的身體就會發出危險警報。

熱門文章
千金難買老來瘦?錯!老人並非越瘦越好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指出,由於生理、心理的改變,如牙齒減少、口腔問題和情緒不

針對5種胖臉 教你如何選擇瘦臉霜

面部肥胖的成因主要來自於水腫、脂肪、肌肉和面部骨骼,具體可以分為以下5種類型。  1:浮腫型  原因:血液及淋巴循環不佳

神奇深綠葉菜 排毒瘦身最大功臣

在減肥期間,人們往往易忽略深綠葉菜的重要性。你有所不知,只要你堅持數天吃半斤左右水煮綠葉菜,你驚奇發現身體

醫學瑰寶針灸減肥法 科學健康瘦身

工具/原料  針灸減肥法與磁石經絡法、拔罐減肥法相同,都是我國傳統醫學寶庫中的一支奇葩,在調理肥胖中也能發揮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