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一直減肥卻越減越肥 可能你走進了誤區

一直減肥卻越減越肥 可能你走進了誤區

  有的人認為喝水就會水腫,還有的人認為少吃或不吃米飯或面食可以減肥,更有的人認為少吃動物類食物就能少攝入脂肪,糟糕,你陷入減肥誤區啦,這些觀念是不科學的,想減肥,下面這些減肥常識要必知,否則很容易被誤導,讓你越減越肥,甚至危害身體健康

一直在減肥但是卻瘦不下來的原因 減肥瘦不下來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會一直瘦不下來

  多喝水會水腫

  事實:其實正相反,缺水的人才會水腫。當你喝水的量不足的時候,你的身體會感覺到,這時它就會減少水的排除,而在身體內儲存最大限度的水。這樣你的尿量會減少,影響到你體內廢物的排出。而且,你還會發現手指或腳踝會有水腫現象。如果你的戒指顯得比較緊,或者早上起來顯得有點腫,多喝一些水就會好。因為當你開始喝足夠的水的時候,你的身體會知道,保存水已不再必要,所以會讓體內的水排洩出去,水腫也就消失了。當你養成喝水的習慣的時候,剛開始你會更頻繁地上衛生間,但一段時間以後次數會逐漸減少,而每次的尿量會比以前大。雖然暫時會帶來一些不便,但是你的整個身體狀況會改善很多。

  少吃動物類食物就能少攝入脂肪

  事實:有些動物類食物的確含有較多的脂肪。但是合理選擇可以避免進食過多的油脂。比如去皮的禽肉、魚類、畜肉的某些部位。還有就是海產品,尤其是深海水產往往含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減肥的人應該適量吃。

  果汁類飲料是健康食品,多喝無妨

  事實: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的熱量最多有20%是從飲料中獲得,果汁雖然有豐富的維生素,但是含糖量和熱量都很高,而且少了水果裡含有的纖維素等其他營養素,飽腹感差。所以盡量不要喝,而是食用新鮮水果。喜歡吃甜食的人也可以多用新鮮水果解饞。

  少吃或不吃米飯或面食可以減肥

  事實:米飯和面食的主要成分——糖類,是人類日常所需能源的重要來源。糖類的攝入不足會導致體內營養不均衡,減肥往往事倍功半。誤以為少吃或者不吃米飯或面食等谷物可以減肥,這對健康是很大的威脅。曾經有人說,長期不吃主食會讓人變傻。雖然沒那麼嚴重,但是糖類攝入量過低可能引起低血糖,的確會損害大腦的功能。

一直在減肥但是卻瘦不下來的原因 減肥瘦不下來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會一直瘦不下來

  蔬菜低脂,可以盡情吃

  事實:如果烹調方法得當,蔬菜的確是完美的健康食品。但是,如果使用大量油,即便是植物油,烹調出來的蔬菜,也要小心。

  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就一定要吃肉

  事實:豆類、奶類都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尤其是豆類,不僅高蛋白,而且低脂肪,是減肥者的好選擇。奶產品中的蛋白質易吸收,還含有較多鈣質,也是很好的替代品。不過,沒有任何一種食物能提供所有的必需氨基酸,所以,保證種類多還是非常必要的。

  胖人喝涼水都長肉

  事實:水本身不含任何熱量。相反,喝足量的水也是減肥的重要前提——消耗脂肪需要水的協助,如果身體內水分不足,脂肪的代謝速度會降低。另外,喝水可以幫你降低食欲,讓你進餐後感覺更滿足,也會讓你的肌膚更水靈、氣色更健康。含有大量熱量的液體不是水,而是含糖飲料、高脂的湯類等等。所以,當我們說到喝水,這些是不算數的,而且應該敬而遠之。

  下面這幾點也是人們常常會犯的錯誤

  誤區一:減肥只吃水果

  絕大部分水果都屬於低卡低脂肪的食物,除了含有豐富的纖維外,更含有胡蘿卜素及維他命C等營養成分,不同的水果都會有不同的特性及功用,所以不少人都以為其營養豐富,不吃正餐而以水果代替。

  眾多生果之中,蘋果熱量高,提子糖分高,都不宜在減肥期間多吃,更千萬別以它們來代替正餐。正由於水果的低脂低卡關系,體重都會因此而降下來,但水果始終缺乏肉類及五谷類食物應有的營養,長期食用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等情況。

一直在減肥但是卻瘦不下來的原因 減肥瘦不下來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會一直瘦不下來

  誤區二:不吃早餐

  有人誤以為不吃早餐能減少熱量的攝入,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殊不知不吃早餐對人體傷害極大,無益健康,還會影響一天的工作。

  誤區三:純節食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節食不僅不能起到減肥的作用,還會有反作用。因為人體對於食物的需要是有著神經調節的,通過基礎代謝來實現。如果攝入熱量減少得過多,基礎代謝會保護性的降低,耗去的能量也會減少,反倒沒什麼用了。

  而且,當胃內沒有容納足夠的食物,或者是內容物密度變化太大,胃部也會有相應的反射活動。要麼饑餓,要麼痙攣,要麼惡心,這也就是說,胃處於亞健康狀態,接下來,自然會病了。節食還會有其他的副作用,比如暴食症,比如厭食症,這就更嚴重了,絕對行不通的。

  誤區四:拿對別人有效的食譜自己來用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對食物的吸收程度也不一樣,因此對別人有用的食譜對你不一定好使,所以總是按照別人的食譜來吃飯,沒有效果甚至越減越肥也是正常的。

  誤區五:運動後不吃飯

  不但不會增強瘦身效果,反而會損傷肌肉。運動過後,尤其是超過1小時的運動,一定要及時為身體補充營養和水分,比如燕麥、面包等碳水化合物、果汁、牛奶。因為運動時身體會流失大量水分和電解質,也會消耗大量肝醣。如果不及時補充,因運動而受損和疲勞的肌肉則得不到及時的修復,久而久之會導致肌肉的流失以及損傷。(參考網站:中國減肥網)

熱門文章
利用休息時間輕松減肥

於懶美眉來說,可以通過下面這些方法來進行健康減肥,只要您堅持了,就會看見驚喜哦。  ㈠別小看早晨刷牙的時間。  早晨剛起

按血型分類的健康飲食減肥方法

B型血,對肉類與蔬菜都很適應  正常食用:各種肉類,海鮮,奶油,燕麥、大米等谷物,洋白菜、胡蘿卜、青椒、花椰菜,葡萄、香

10款春季瘦身食譜 健康更給力

  減肥方法有很多,而最簡單享瘦的就是通過食物來減肥了。最有效的減肥食品有哪些?今天,小編給

瘦身常識 減肥茶也有副作用

 喝減肥茶的朋友注意了,不同的減肥茶它有不同的副作用。下面為您介紹下幾種不同作用的減肥茶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