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長期玩電腦發胖的原因

長期玩電腦發胖的原因

很多白領,尤其是長期從事電腦工作的白領,總是會把肥胖的原因歸結於缺乏運動導致的,事實上,據最新研究表明,長期面對電腦屏幕,還會刺激食欲而導致過量飲食!

刺激食欲是導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將志願者分為兩組,一組從事電腦錄入工作,而另一組則放松的自由活動。

45分鐘之後,研究者對兩組志願者進行了熱量檢測發現,從事電腦錄入工作的一組卡路裡消耗的確要比自由活動一組的消耗多3卡。但是,當進一步觀察兩組進食的情況時發現,從事電腦工作的一組,攝入的熱量要比另一組多230卡路裡。

另外,專家還發現,工作組的志願者在挑選自助餐的時候,往往更傾向於高熱量和高糖飲食。

工作壓力會刺激食欲?

據研究人員進一步調查顯示,之所以從事電腦工作會刺激食欲,主要是由於工作過程中人們精神壓力過大,而導致體內血糖和激素變化,形成對大腦的刺激,從而使大腦出現“渴望攝取高熱量飲食”的錯誤信號。

研究組負責人基恩-菲利普表示:“那種單純認為是由於運動量減少而導致肥胖的觀念是不全面的,事實上,由於內分泌原因而導致的飲食增加,也是電腦族肥胖的重要原因!”

熱門文章
跑步減肥的五項要素是什麼?

對於現代人來說,減肥瘦身已經成為這個社會的主流了,而有氧運動也是大眾們所熟知的,而跑步則成為最大眾化的減肥

減肥時總想吃高熱量食物怎麼辦?

  【某妹子的留言】 .hzh {display: none; }   “九姑娘,我減肥後特

不做拉伸就運動 難怪你會瘦不下

  相對於復雜的瑜伽動作,千奇百怪的減肥食譜,很多人願意選擇跑步減肥。

減肥先減胸?辟謠!

很多說法讓自己找到了繼續不運動的理由。其實很多關於健身的說法都是非專業人士道聽途說,專業的健身教練可有不同觀點。比如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