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提臀方法 >> 細嚼慢咽也能瘦?聽聽專家怎麼說

細嚼慢咽也能瘦?聽聽專家怎麼說

  據美國《醫學日報》11月24日報道,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研究者發現:更徹底地咀嚼食物有助於減肥。咀嚼次數增多能降低人們從飲食中攝取到的總熱量,該研究成果有助於解釋吃飯慢的人其體重更為健康的原因。

  發表在《美國營養與飲食學會期刊》的這項研究,試圖量化分析咀嚼速度對食物攝入量的影響。為此,研究人員召集了16名體重正常的志願者,16名體重超重的志願者和15名患有肥胖症的志願者。

  在三個不同的實驗場合中,這47名受試者被給予了60個披薩卷,要求他們食用,直到吃飽。在第一次實驗中,這些參與者被要求按照他們在實驗預備階段的“基准”咀嚼次數來咀嚼披薩卷;在第二次實驗中,這些參與者被要求增加50%的咀嚼次數;在第三次實驗中,參與者的咀嚼次數是“基准”咀嚼次數的兩倍。

  實驗結果顯示:增加咀嚼次數確實能與降低熱量攝入對應起來。當咀嚼次數增加50%時,這些參與者所吃的食物量減少了約10%,或是熱量減少了70千卡;當咀嚼次數增倍時,這些參與者所吃的食物量減少了15%,熱量減少了112千卡。

  因此,研究者認為:在吞咽食物之前增加咀嚼次數能夠減少對食物的攝入量和增加飽腹感。吃飯速度慢的人,會給自己的身體更多的時間來意識到自己已經吃飽了。

熱門文章
肥虎背熊腰叫人情何以堪?

怎麼瘦背,提膝練習:  原地站好,慢慢提起右膝至髋部高度,同時手臂彎曲,將雙臂舉到與肩同高的位置,手肘朝外,然後右肘向後

瘦臀有術 掌握4技巧變身美臀MM

如何打造標准臀部?我們要有不同的美化臀部的方法。女人的身段往往比容貌更重要。可惜的是,東方女性的身段比之西方女性,顯得低

男士減肥吃什麼效果最好

Top1-洋百合:礦物質含量豐富,能有效改善貧血和排毒,尤其針對工作壓力大的人群。烹制時,最好使用橄榄油,並佐以芹菜、百

鄭多燕減肥食譜一周快速瘦身

 鄭多燕是韓國的減肥明星,她的減肥經歷可以說是韓國最為勵志的減肥傳奇。最近,鄭多燕公布了自己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