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腰方法 >> 呼啦圈能瘦腰嗎?如何有效減掉肚子上的贅肉?

呼啦圈能瘦腰嗎?如何有效減掉肚子上的贅肉?

  那呼啦圈運動真能把肚子減下去嗎?恐怕玩過的人都是半信半疑。其實呢,呼啦圈運動還真的是正規的健身項目。美國健身運動促進會,在2011年發布報告說明,呼啦圈是很好的健身運動之一。

  轉呼啦圈,可以同時鍛煉靈敏、協調等身體素質,趣味性也強,說男女老少皆宜,都不過分。

  呼啦圈可以快速瘦腰嗎?

  呼啦圈的動力,主要來自:腰腹和臀部肌群,運動幅度最大的是:髋關節和脊柱。

  轉呼啦圈,跟跑步、游泳、舞蹈一樣,都是全身肌群參與的有氧運動,可以提高心肺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轉呼啦圈和其它有氧運動一樣:無法做到腰部的局部減肥。

  那對減肥有幫助嗎?有的。

  關鍵在於:持之以恆。

  連續轉呼啦圈30分鐘,相當於慢跑約20分鐘;女性平均消耗約165千卡,男性約200千卡。

  呼啦圈會對內髒有傷害嗎?

  1.普通呼啦圈:並不會損傷內髒

  胸腹壁內的肌肉,和胸腹腔內的器官組織是相互隔離的。內髒組織受到胸腹腔的保護,通常不會受到肌肉運動力量的影響。

  即使很偶爾地出現韌帶損傷等,也是其它所有劇烈運動都可能發生的,並不是轉呼啦圈所獨有的損傷。

  2.負重呼啦圈:新手要避免使用

  傳統呼啦圈的重量,一般在約0.45~0.68kg;而很多人常使用的是「負重呼啦圈」,重量逐漸增加,甚至可以達到4.5kg。

  設想一個沒有鍛煉基礎的軟妹子,又是呼啦圈的初學者,拿一個將近10斤的重物,在身上撞來撞去,受傷風險當然是很大的啦。

  雖然沒有證據表明,大重量負重呼啦圈對內髒有損傷,但畢竟安全是第一位。

  對於新手:特別是腰腹松垮、力量不足的人,一定要挑選合適重量的呼啦圈,循序漸進,合理訓練。

  對於老手:特別是本身腹肌不賴、力量較強的人,可以將大重量呼啦圈作為不錯的力量訓練工具。

  選擇合適的呼啦圈

  選呼啦圈要因人而異,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高、體重進行選擇。

  1.圈大的還是圈小的?

  挑選時你豎直放置呼啦圈,高度大約略高於你的肚臍,比較合適。

  如果你體型較胖,可以選擇直徑稍微長一點,體型較瘦的話就稍短一點。

  2.重的還是輕的?

  大多數可能認為:越小越輕的呼啦圈,越容易上手。事實上,正好相反。

  較大、較重,轉動起來會比較慢,可以給你的身體更多時間來適應節奏。

  所以,還是盡可能多試試不同重量,找到適合自己的,最關鍵。

  3.硬的還是軟的?

  現在還流行一種軟繩呼啦圈,也叫彈簧呼啦圈,可變形,有彈性。

  本質上其實沒有什麼不同,但想要很好地掌握,要比傳統呼啦圈有難度。

  它需要的核心力量和身體協調性要求也更高,可以當做高水平的進階選擇。

  當然,你也可以像上圖中這樣,當做彈力帶來玩玩就好。

  4.按摩減肥?不可信

  至於有些廣告裡的呼啦圈,帶什麼按摩磁石的那些,聲稱「擠壓針灸」「按摩減肥」,大家聽聽就好......

  這麼練,瘦腰最有效

  想要快速針對性的瘦腰,你可以這麼練:

  1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有很多種,要選擇可以鍛煉腹部的那種,要注意起身的時候不需要全坐起,45度角起身即可,用腹肌的力量,快起慢落。

  2仰臥舉腿

  仰臥舉腿動作分解:

  Step1:身體仰著躺在地上,手臂緊緊貼著身體兩側,收緊下腹;

  Step2:舉起雙腿,直到雙腿與地面垂直。根據個人體質,可以不垂直,只要達到鍛煉腹部的效果就好。

  3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動作分解:

  Step1:趴在地面上,用兩只腳尖和兩只手的前臂撐起整個身體;

  Step2:肩膀和肘關節成直角,軀干挺直,頭部、肩部、胯部、踝部盡量保持在同一個平面裡;

  Step3:眼睛直視地面,保持均勻呼吸。

  4仰臥屈膝收腿

  仰臥屈膝收腿動作分解:

  Step1:平躺在地面上,雙腿並攏,雙手緊緊貼著地面;

  Step2:收起雙腿,保持小腿與地面平行;

  step3:上半身仰臥起身,膝蓋往胸部收緊。

熱門文章
葷素搭配減肥食譜

銀耳黃瓜絲  准備黃瓜、銀耳、熟芝麻、枸杞等材料,將黃瓜切絲,枸杞子用溫水泡一下,然後將銀耳入沸水燙熟,撈出過涼開水,然

調料也減肥

  都說喝醋能減肥,是真的嗎?今天我們一起來揭揭謎底。除了喝醋,時下還有很多飲食方法,例如,

上班族多練“站樁”精神好

長期伏案工作,最好每隔40分鐘起身練習“站樁”,也可以利用接電話、看資料等時間做,短短幾分鐘,就

三大運動 宅女超有效減肥妙方

為拍攝無線劇集《肥田喜事》而增肥演出的胡杏兒,由索女時期體重110磅飙升至152磅,脹爆身材頓成坊間熱話。  胡杏兒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