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夏日秀肌肉線條 4種男士減肥塑形運動不得不知

夏日秀肌肉線條 4種男士減肥塑形運動不得不知

  夏季是最有瘦身沖動的季節,但動一動就會出一身汗,高溫總會阻止你將願望實現,到底哪種運動比較適合夏季進行呢?看著別人大秀健美線條和肌肉,你趕快還是心動不如行動吧,以下這幾款說不定就有你喜歡的。

  游泳

  在持續的高溫天氣下,首要選擇當然是能塑形還能降溫的游泳了。蛙式、自由式、仰式……這些要是你都懂,那就更棒了,在水中劃動著矯健靈活的身姿,享受的可不僅僅只有你,泳池旁的妹子也許也覺得那是一種視覺享受哦!水的阻力能幫助你更好地塑形,玩出健美線條。

  當然,游泳也有一些注意點你不得不留意一下。

  每次游泳不要超過兩小時

  有研究發現,人體在水裡散失熱量比在空氣中要快很多,這就會造成人在水中產生的熱量遠低於在水中散發的熱量。如果在泳池中停留太長時間,體溫調節功能就會遭到破壞,會出現人體動脈收縮、靜脈擴張,使血液停滯在皮下靜脈內,造成皮膚青紫、嘴唇發黑甚至發生痙攣現象。如果你在運動中發現自己有這種症狀,一定要馬上上岸,穿衣保暖,預防感冒、肌肉勞損等發生。

  游泳後過一個小時再吃飯

  一般在游泳後都會有種強烈的饑餓感,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在游泳後馬上進食。尤其是一些提供自助餐的游泳中心,很多人碰到自助餐就暴飲暴食,這樣做對身體很有害處。因為游泳後體溫會上升,食物中樞受抑制,食欲下降,消化功能減弱,再加上大量飲水,易造成食物攝入減少,引起熱能和其他營養素攝入不足。另外,游泳後身體的肌肉需要大量營養,此時體內的血液會流向四肢的肌肉中,這就導致供應胃腸道消化吸收食物的血液不充足。如果在游泳後立刻進食,就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和胃腸道疾病。因此,游泳後最好過一個小時再吃飯。

  飽腹游泳可能會頭暈

  吃飯之後人的胃腸消化食物需要消耗體能。如果吃飯後直接游泳,會消耗更多的體能,這樣使得消耗的體能過大,容易造成頭暈。另外,剛吃過飯後,食物尚未消化,游泳時水流壓迫腸胃,還會導致嘔吐。酒後游泳更是不合適,因為體內儲備的葡萄糖會大量消耗,容易出現低血糖現象,也應避免。

  健身房鍛煉

  夏季選擇在健身房鍛煉,環境上會比較舒適一些,而且健身房裡器材設備多,基本對全身各部位的鍛煉都能照顧到,是上班一族比較偏好的運動方式。

  但是健身房運動看起來雖然簡單便捷,但也有需要注意的點,一個不留神,不僅事倍功半,還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

  自身設備要相對專業

  很多人覺得在健身房運動不用像室外登山一樣攀山涉水,也不像一些球類運動那樣快速奔跑跳躍,在器材上練習,自身的裝備隨隨便便就可以。這種觀念並不可取。

  運動時穿運動裝是最好的,寬松的款式能夠幫助我們身體散熱,同時也不會妨礙我們運動的動作!運動鞋一定要穿上舒適,大小寬松一點最好,不會抵腳,運動起來也方便!

夏日秀肌肉線條 4種男士減肥塑形運動不得不知

  善用跑步機

  在跑步機上跑步是健身房裡最常見的項目之一,許多人甚至將其當做一種熱身。但在跑步機上跑動是一種被動式的運動,我們不跑起來不行,不跑就會摔下來受傷!這種被動式跑步長時間的話對我們的膝蓋骨傷害是很大的,一周建議不能超過四次!當然,你若是選擇慢跑就不存在這樣的狀況。

  教練的指導很重要

  很多人不注重健身教練,認為有他們和沒有他們是沒有區別的,盲目地相信自己參照說明一定能正確運動。可畢竟我們沒有健身方面的專業知識,對身體部位的力學也沒有太多的認識,很多的細節我們是達不到要求的,所以在健身房健身一定要找專業的教練指導運動,否則很難達到塑形、修身的效果。

  平板支撐

  進來很火爆的平板支撐,幾乎都已經被眾家明星給玩爛了,不可否認的是,這的確是一種極為便利的運動,這麼一個動作可以調動身體各部位的肌肉,重點訓練腹部肌群。要是擔心枯燥還能增加一些變式,最適合那些忙得連健身房都不能上的男性朋友,工作忙碌壓力重就更要運動,否則身體不知不覺中就進入亞健康狀態了。

  練習平板支撐貌似沒有什麼外在條件的限制,但想要動作做得標准到位,還是需要花費一定功夫的。有些點get到了,你的姿勢就上來了。

  1、必須要讓肘關節和肩關節與身體都應該保持直角。

  2、在地板上先做好俯臥姿勢,用腳趾與前臂支撐自起己的體重。手臂要成彎曲狀,並置放到肩膀下。

  3、身體一定要挺直,並盡量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不能塌腰,否則會對腰部造成壓迫,如果想難度增加,手臂或者是腿不妨提高一些。

  4、肩膀要在肘部上方,腹肌的持續收縮發力保持,臀部保持不比肩部高,腳之間和肩一樣寬。

  5、手部可以合十,在堅持七十五秒以上時適當將臀部抬高一下,這樣可以保持臀部和腰板、腿保持直線。

  6、眼睛看著地面,保持你的頸部前傾,能讓頸部也得到鍛煉。

  籃球

  籃球是許多男性朋友最喜歡的運動之一,在球場上恣意奔跑,揮灑汗水的時光總是讓人感覺活力十足,斗志昂揚。可在工作之後,球友的時間越來越難湊起來,這種運動慢慢地就容易束之高閣了。其實周末的時間只要爭取,還是可以能挪出一些來打一場籃球的,不妨約約同樣喜好籃球的隊友,盡情地奔跑扣籃,這不僅僅能讓你達到鍛煉的目的,還能舒展身心,釋放工作壓力,聯系友誼。

  打籃球可以很好地鍛煉身體協調性、柔韌性、反應能力,劇烈運動還能消耗體內脂肪,塑造健美線條。

  其中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准備一些淡鹽水

  由於打球會釋放大量的汗液,導致身體缺乏電解質,普通的水能解渴,卻滿足不了人體的需求,淡鹽水是最好的,既能解渴,又能保證人體的電解質補充。

  將眼鏡摘下來

  很多人已經習慣了戴眼鏡的習慣,在運動時也半步不離,但這樣是非常危險的,打籃球推撞很難避免,鏡片一旦破裂,那效果是很嚴重的,一定要將其摘下放在一旁。

熱門文章
喝茶葉能減肥教你破解民間減肥傳言

那麼大家就快來看看減肥茶等傳言是怎麼回事吧。  傳言一喝濃茶增加減肥效果  減肥秘笈:喝濃茶和咖啡減肥。  原來如此:濃

辦公室減肥操輕松瘦出好身材

久坐辦公室的白領們,由於工作時間忙碌,都沒有了時間去做運動,身材不僅僅走形,同時也會十分疲勞。其實,借助午

求快速的懶人減肥方法

求快速的懶人減肥方法

男性減肥離不開哪五種瓜果

1、海帶  海帶含有大量纖維和碘、鉀、鈣、鐵等無機元素,還含蛋白質、脂肪酸、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尼克酸等,有通便利尿的功效